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说到特级咒灵当然是大爷主场了

※宿傩:祈本里香你婚礼请柬有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特级过咒怨灵,祈本里香,这怎么听都是一个人类女性的名字,听上去还挺可爱的。

  

  “这个特级咒灵应该不是经由都市传说或者恐怖故事发酵流传形成的吧?”我随手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相关的怪谈。

  

  “不是,那个特级咒灵曾经确实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子。”今天负责送我去咒灵所在地的辅助监督,正是之前听过一次名字的伊地知洁高,戴着眼镜,身材较为瘦削,表情也显得拘谨恭敬,比起辅助监督,老实说他更像是在黑心公司里苦苦挣扎的小职员。

  

  当然,我觉得伊地知会如此紧张,还有一个因素是此时位于我身边的——宿傩。

  

  说身边其实不太准确,尽管现在正在车里,宿傩还是态度强硬地把我抱在了怀里,本来车顶就有点低,这么一抱,我真担心我一抬头就撞到头顶。

  

  我没管宿傩,继续问道:“普通的人类女孩子为什么会变成特级咒灵?”

  

  伊地知回答道:“原因暂且不明,目前只知道她附身在一直以来的竹马身上。几天前,一名咒术师被调到了这个区域的学校,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强大咒灵的残秽,紧急上报后,总监会安排了一名一级咒术师过来,确认是特级咒灵。”

  

  我想了想:“目前的三名特级咒术师都没过来处理吗?”虽然其中两名是我的男朋友,但是在讨论公事时,还是避免用太亲近的称呼吧。

  

  “五条先生正在其他地方出任务,夏油先生则是在总监会内部忙碌抽不开身,九十九小姐表示她要留在京都高专继续教学生。”伊地知苦涩地说道。

  

  我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最后那位真是一如既往的任性,不过,至少九十九由基还算在干活,没像以前那样在国外不见踪影,能当个老师也挺好的。

  

  “所以才会让我和宿傩过来吗?”我扭头看了宿傩一眼,他这才勉强开口说道:“特级咒灵基本上都能进行沟通,总监会大概主要是想让我把那个特级咒灵也抓回来。”

  

  很明显,说是让我来,主要是想借此说服宿傩过来。不过任务是夏油杰安排过来的,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能增强己方力量总归是好的。

  

  趁着等红绿灯的功夫,伊地知将放在副驾驶座的袋子递给了我:“这里是关于祈本里香的一些资料,还有她目前附身的那个竹马——乙骨忧太的资料也放在里面了。只是因为时间紧急,调查到的只有一些基础资料。”

  

  我随手翻了翻,信息表上的祈本里香只是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看照片长得真的很可爱,嘴边还有一颗美人痣,要是长大了,肯定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

  

  资料显示,祈本里香于十一岁时遭遇车祸当场死亡,而乙骨忧太当时就在她身边,亲眼目睹了青梅的死亡。根据对附近居民的询问,当时祈本里香和乙骨忧太的关系非常好,祈本里香的奶奶还曾经当众发火说她偷走了母亲的结婚戒指,而那枚戒指出现在了乙骨忧太手上。

  

  也许是出于对关系好到自小就订下婚约的竹马的留恋,祈本里香才会成为咒灵附身在乙骨忧太身上。只是时隔数年,也无法确认她具体是什么时候变成了咒灵。

  

  不过,从乙骨家的调查来看,在祈本里香死后,乙骨忧太就生了一场重病,之后性格也变得阴暗怕生,不愿意和他人——尤其是女性来往,连自己的母亲和妹妹都是如此。

  

  在学校期间,因为性格的关系,乙骨忧太的人际关系可以说几乎没有,尤其日本的学校很容易产生校园暴力和霸凌,以乙骨忧太的性格,毋庸置疑成为了被孤立、欺负的对象。平时他都是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很少出声,几乎不参与任何集体活动。

  

  “从乙骨忧太的表现来看,明显他被祈本里香诅咒附身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吧?”我忍不住摇头,“一直都没有人发现不对吗?”

  

  “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但是在日本的学校里,像他这样孤僻的学生并不算少数,再加上祈本里香目前没有造成过任何人员的伤亡,所以才会直到最近才发现。”伊地知有些难堪。

  

  咒术师的人手培养毕竟需要时间,哪怕这几年来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又是加强结界,又是优化人员结构,还有桧野良子那边通过科技手段进行监测,也依然受到咒力这个特殊力量体系的限制,不得不通过最基础的人力完成前期配置。

  

  乙骨忧太和祈本里香会被漏掉,其实也算是很常见的情况了,像乙骨忧太这样被诅咒的学生在不少学校里都有,只是祈本里香身为特级咒灵很罕见而已。

  

  说着说着,车终于停在了学校门口,今天是工作日,学校自然要上课,伊地知不会跟我们一起进去,只在外面留守。

  

  我给自己和宿傩上了个改良版的帐,确定不会被普通人看到,便干脆地准备翻墙进去,只是我还没跳呢,宿傩就直接打横把我抱了起来,轻轻松松原地起跳,直接跳进了围墙内。

  

  我干脆不从宿傩身上下来了,只是他显然不习惯像甚尔那样让我坐在他的胳膊上,我就干脆往上爬——骑在了宿傩的脖子上。

  

  宿傩的嘴角抽了抽:“你这家伙,是不是越来越放肆了?”

  

  我说得理直气壮:“我就是想试试!我又没有父亲,都没体验过骑脖子嘛!”

  

  宿傩骂骂咧咧:“老子又不是你爹。”

  

  让宿傩学会汉语的结果就是有时候他会说出这种挺好玩的话。我还是笑嘻嘻的:“当然啦,宿傩你是我老公嘛。”

  

  这种程度的称呼算什么!在私底下面对他们的时候,我已经可以说得很从容顺口了!

  

  咳,不过如果被别人听到了还是会很羞耻,所以在熟人面前我最多也就是称他们为男朋友。

  

  宿傩沉默了几秒,啧了一声,到底没再说什么,只是抬手抓住我两条腿,架着我往里走。

  

  这个样子,视角特别高,感觉一直以来熟悉的世界都变了样子,我觉得还挺新奇的。

  

  宿傩自己就能看得到学校里祈本里香留下的残秽,不用我指路就自顾自地找了过去。

  

  正是上课时间,学生们都在教室里好好坐着,我从窗边经过,看到大多数学生都在认认真真地上课,紧跟着便看到窗户玻璃上自己的影子,我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宿傩,还是把我放下来吧。”我戳了戳宿傩的脸,“有点不好意思。”

  

  宿傩嗤之以鼻:“你刚才往我头上爬的时候怎么没不好意思?”

  

  “这不是新鲜劲过去了嘛……”我小声嘟囔道。

  

  “那不行,”宿傩蛮横地说道,“现在是我想这么做。”

  

  他完全就是在跟我唱反调吧!我忍不住想揉他的脑袋,主要是现在宿傩的头顶就在我手底下,实在是太顺手了。

  

  只是我刚要伸出手,就感觉到了一股强大又暴虐的咒力,猛地转头看去,便对上了灰白色的身躯。

  

  宿傩抓紧我的双腿,不动声色地面朝向突兀出现的咒灵,冷声道:“祈本里香?”

  

  这也太突然了,这样庞大的咒力,到底是怎么突然出现的,一点儿苗头都没有!我有些骇然。

  

  眼前的咒灵模样相当狰狞,灰白色的身躯,准确来说只是上半身,下半身像是黑色的蛇身,又像是蜿蜒的具备实体的黑雾。

  

  上半身的肋骨都凸了出来,密密麻麻地横在胸前,两条长长的手臂布满了结实的肌肉,手掌相当大,还有着尖利的指甲。

  

  当然最为惊悚的还是头部,锋利的两排长牙,看上去像是钢针,嘴部扭曲到用血盆大口来形容都过于温和,嘴部往上什么都没有,只有贝壳似的头骨,而在后脑勺处,又延伸出一条条肉条似的“头发”,老实说更像是科幻小说里经常出现的神经索。

  

  特级咒灵并没有回应宿傩,而是一动不动地朝着我和宿傩的方向,尽管她没有眼睛,我还是感觉自己被注视着。

  

  “好棒。”她突然发出了声音,声线听起来就像是在尖叫嘶喊的小女孩,偏偏她的语气里又透着单纯的羡慕,矛盾得令人生理不适。

  

  宿傩显然也觉得这个声音不好听,微微皱起了眉,祈本里香则是继续说道:“呐呐,告诉我,你们结婚了吗?”

  

  我满脑子问号,什么?结婚?为什么一个特级咒灵在问我结婚的事?!

  

  相比起来宿傩的反应就要快得多,他气定神闲地说道:“我才不需要通过人类的法律来承认,反正她是我老婆。”

  

  “不需要……承认?”祈本里香困惑地重复着宿傩的用词,不过很快她便兴奋地尖叫起来,“对……对呀!不需要!忧太和里香已经在一起了!”

  

  她突然朝着我扑了过来,速度快到惊人,只是完全感觉不到任何恶意,反倒带着……带着对待同胞般的热情。

  

  “我们都是新娘子啊,”祈本里香说道,“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下一秒,她的语气里便透出了浓浓的苦恼:“新娘前辈,要怎么做?怎么做才能让忧太知道,我很喜欢他呢?他最近好像不想看到我,里香好难过啊!”

  

  我感觉脑子有点转不动,不得不说眼下的信息量太多了点:“那个,忧太是?”

  

  “不对不对,新娘前辈,你不能这么叫忧太,只有里香可以叫忧太的名字。”祈本里香有点气鼓鼓的,又很快原谅道,“不过没关系,毕竟新娘前辈还不认识忧太嘛!等到放学后,里香就介绍忧太给新娘前辈认识!再等一下哦!”

  

  我低下头,和宿傩对视,他扯了个笑:“怎么了,我的新娘子?”

  

  我迅速抬头不看他了,这人怎么回事,还跟心理年龄只有小孩子程度的咒灵一起闹!要不要脸啊!

评论(55)

热度(4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