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7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怎么可能放弃嘛,都喜欢这么久了

※甚尔:比起儿子,宿傩更值得关注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午休时间总是格外的短暂,虎杖伸了个懒腰,最终还是趴到了课桌上,困倦地想着下午的第一堂课是什么。

  

  好像是理论课,完蛋,就他目前这个状态,搞不好会睡着哎?

  

  他抓了抓脑袋,努力撑起身子,决定去用冷水洗把脸,让自己清醒一点。只是他刚走到教室门口,手还没搭上门把手,教室的门就自动开了。

  

  闷着头往里走的伏黑惠甚至没注意到虎杖在门口,两个人撞了个正着。

  

  本来他们的身高就差不多,又都因为状态不佳微微低着头,额头撞额头,“咚”的一声闷响,听着都疼。

  

  虎杖倒退两步,好歹稳住了身子没有摔倒在地,捂着额头龇牙咧嘴:“谁啊……伏黑?你干嘛呢?”

  

  伏黑惠抓住了门框,同样稳住了没倒,另一只手捂着头也倒吸了一口气,他听清了虎杖的话,默了默只是低声说道:“抱歉。”

  

  察觉到他的情绪异常,虎杖不由得好奇起来。先前伏黑惠可是接到了钟雅的电话,虎杖当时离得远,不知道钟雅和伏黑惠说了什么,不过伏黑惠最终是心情轻快地跑了,想也知道是去见钟雅了。

  

  才过去一两个小时,伏黑惠的心情怎么就差成这样了?

  

  虎杖眨了眨眼,做出了十分合理的猜测:“你和阿雅姐姐告白了?”

  

  正中红心。

  

  伏黑惠顿时语塞,好一会儿才有些不甘愿地点了点头。

  

  “然后被拒绝了?”虎杖继续猜测。

  

  即使不想承认,伏黑惠也很清楚,就他现在这个态度,否认反而像是在死鸭子嘴硬。

  

  他又想起了先前钟雅的话。

  

  “我不会因为这种事讨厌你,不如说,你喜欢我,我很高兴。”

  

  “但是,非常抱歉,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的这份喜欢。”

  

  这种事……他当然知道,不如说他早就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钟雅在被他告白的时候,短暂地惊讶了片刻,不过她很快就认真起来,很郑重地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她是认真考虑过的。

  

  “你小的时候,我确实给过你一些承诺,我得承认,刚开始我对你抱有糊弄的想法,认为只是小孩子的喜欢,等到你长大后就不会再这么说了。”

  

  “不过,等到我结束星浆体的任务,和你再次相见的时候,我发现你依然喜欢着我,那个时候我想着,我要认真地对待你的喜欢,不再把它当作小孩子的玩笑话。”

  

  “直到现在,看见了你的成长,发现你已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成为了优秀的少年……老实说重新见面后你对我生疏起来,我还挺寂寞的。”

  

  她说着这些话的时候,表情很温柔也很平静。

  

  “现在你说你依旧喜欢着我,我真的很高兴,惠你没有变,这让我感到安心。”

  

  “可是,我必须要拒绝你才行,因为我很清楚,我只是对自己被你喜欢这件事感到安心和高兴,我并没有害羞,也没有紧张……我没有将你当作异性来喜欢。”

  

  “并不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毕竟有这么多男朋友,我自己都没法保证我会不会继续花心下去。也不是因为你是甚尔的儿子,存在伦理上的束缚而无法接受。”

  

  “仅仅只是我没有那么喜欢你而已,所以我才会选择拒绝。”

  

  她说得那么认真,视线一直对着他,没有任何偏移,诚恳又真挚。

  伏黑惠清楚,钟雅已经很明确地拒绝他了,不是因为她目前的男朋友们,也不是因为他年纪小,只是不喜欢。

  

  可是,她越是说得这么明确,他只会越无法割舍。

  

  如果不喜欢的话,变得喜欢就好了吧?

  

  他知道死缠烂打很讨人厌,问题是……钟雅不会因为这种事讨厌他。

  

  她会困扰,会为难,会试图说服他放弃,甚至有可能狠下心一次次地拒绝他甚至远离他。

  

  但是她永远也无法说出“讨厌”。

  

  她总是会心软,舍不得别人对她的好,只有在这种事上她会贪心一点、自私一点——接着再用数倍的好意去回馈他人,以为这样可以“弥补”或者“赎罪”。

  

  多么显眼的“可乘之机”,让人怎么能不选择抓住这种机会。

  

  伏黑惠不用想都知道,今天钟雅拒绝了他,之后就会把她的“歉意”落到实处,她会在意他是否难过,会关注他的情况,搞不好还会想着给他介绍女孩子。

  

  他要趁着这个机会,让她更喜欢他才行。

  

  怎么会这么自私呢?一定是因为他就是这样固执的家伙,不想放弃从小时候就感受过的那份体贴和温柔。

  

  “我确实被拒绝了。”伏黑惠抬起头来,看向面前的虎杖,“那又怎么样。”

  

  虎杖愣了下,皱着眉头有些伤脑筋地嘀咕道:“怎么被拒绝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

  

  “至少姐姐现在知道我喜欢她了。”伏黑惠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她拒绝我也只是因为不喜欢我,我会让她喜欢上我的。”

  

  虎杖的表情都有些呆滞起来,喃喃自语道:“原来伏黑你是这么自信的人吗?”

  

  伏黑惠一时语塞,又迅速说道:“姐姐以前就说过,她喜欢我这种类型的男性。”

  

  虎杖想了想,到底是把“可是她现在的男朋友没一个是你这种类型啊”这句话咽了回去。

  

  算了,既然伏黑惠都这么决定了,他再说什么肯定也没用,不如说,也算提供了一下参考?

  

  虎杖认真地思考着,他和伏黑惠的情况其实差不多吧?而且,钟雅认识伏黑惠的时间更长,都不喜欢,换成他大概就更不喜欢了?

  

  光是想想,虎杖的脸就都快皱成一团。

  

  他也想想办法,怎么让钟雅喜欢自己吧?

  

  ======

  

  我躺在床上认真地思考着,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不对,伏黑惠从小就说他喜欢我,这次也只是我自己以为他长大了就不喜欢我了,纯粹是我的偏见……话说“偏见”是这么用的吗?

  

  总之,这次虽然拒绝了他,但是以伏黑惠的性格,怎么想都不会老老实实接受啊,他一旦较真起来,真没人能拗得过他。

  

  我叹了口气,感觉有点累了,抱着被子缩了缩,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我便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这次绝不会错,我果断搂住身旁人的腰,把脸往他胸口埋:“甚尔。”

  

  “在这儿呢,怎么突然撒娇,心情不好吗?”甚尔懒洋洋地说道。

  

  这人到底是不是野生动物啊,感觉也太敏锐了!我撇了撇嘴,决定敞开了说:“惠跟我告白了。”

  

  甚尔眉毛一挑:“动作还挺快啊?所以你答应了?”

  

  “我拒绝了!我对他的喜欢根本不是那种喜欢啊!”我无奈地说道。

  

  甚尔顿时流露出了可惜的神色:“我还以为你会答应呢,以前你还变小了陪他过生日来着。”

  

  这事我也记得,那时候我确实变成了年幼时的姿态,当了一晚伏黑惠的女朋友。

  

  我又想起来,那时候伏黑惠还跟我许愿,而我说了他的“神明”不会拒绝他。

  

  这么一想,有点心虚啊,毕竟我可是确实拒绝了他。

  

  我正伤脑筋,甚尔便起身坐在床上,后背靠着床头,顺便也将我抱了起来,让我坐在他身上:“拒绝他真的只是因为不喜欢?”

  

  “不然呢?”我没好气地说道。

  

  甚尔“啧”了一声:“你就不会说,‘因为我已经是你妈’了之类的?”

  

  我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伏黑甚尔!”

  

  甚尔对我的怒吼充耳不闻,只是捏着我的下巴亲上来:“这辈分还真够乱的,他是我儿子,却喊你姐姐,下次得教他喊你母亲才行。”

  

  “你闭嘴啊!”我头都开始疼了,虽然这件事的逻辑没错,但是听起来也太奇怪了!怎么好像是他这个父亲把儿子喜欢的人抢了,又或者是……我父子通杀?

  

  不不不,后一种说法也太糟糕了!我努力板起脸:“我才没你那么老。”

  

  甚尔一副被伤到的表情:“老?我哪里老了?看来我得证明一下才行。”

  

  我顿时头皮发麻:“你等下,昨晚宿傩他做得太多了,我现在根本受不了!”

  

  “太多了?”甚尔的眼睛眯了起来,“他那个样子,是怎么做的?”

  

  “就、就是进了他的领域里……”我干巴巴地说完,甚尔的表情眼看着更不对了。

  

  “看来那家伙玩得还挺花啊,”甚尔说得漫不经心,手上的动作却是一点儿也不慢,“我有点好奇,是他比较好,还是我比较好?”

  

  感受到腰上多出来的宽大手掌,我只想咬他:好奇个头啊!受苦的还不是我的腰!

评论(67)

热度(4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