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8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和直哉一起演戏啦,演技up

※每次写到烂橘子都在整恶心人的活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暑假正式到来——然而对于咒术高专的学生来说,暑假才是真正忙起来的时候。

  

  “这么一想咒术高专的入学时间和放假时间,应该调整才对吧?”我坐在车上对着直哉碎碎念,“就应该年后一直放假到二月结束,三月开始的咒灵高发期开学,把春假提前,七、八月份上学但是九、十月份休息。”

  

  “虽然我也觉得你这个提议不错,但是咒术高专名义上挂的还是宗教学校的牌子,学制还是得照着文部科学省的要求来。”直哉一板一眼地回答道。

  

  完全不会配合人啊!我转头去看车窗外的风景了,顺便猜想等会儿到了总监会面对烂橘子时,需要保持多少的理智。

  

  在这个时间节点把我和直哉叫过去,怎么想都是要开始给我们甩任务了。夏油杰他们拦到今天也是不容易,我这段时间努力教导了学生们该如何应对任务中的种种突发状况,真去出任务,把握还是蛮大的。

  

  不过这不代表我能乖顺地接受烂橘子们的阴招就是了。

  

  想到这里,我又看了一眼直哉,可能因为今天乘坐的是总监会的车,直哉一路上都没有多说什么。他表面上是总监会派来给我使绊子的助手,确实不能和我表现得太友好,被司机打报告就惨了。

  

  到了总监会的大楼,直哉先下了车,我正要往外挪,就看到他站在车门外,朝着我伸手又猛地缩回去,僵硬地转过身,自顾自地往大楼里走。

  

  看样子原本打算扶我一把,又反应过来不能和我关系好,才赶紧走人的吧?我觉得直哉这个样子还挺可爱的,跳下车追过去,压低声音笑嘻嘻地逗他:“哎呀,大少爷如今也是一名绅士啦。”

  

  直哉目不斜视,不过我注意到他咬紧牙关了,也不知道是在害羞还是生气——也许用羞恼来说更合适?

  

  沿着走廊一直走到电梯门口,再从电梯来到地下,我从进入大楼起就保持沉默,也不流露出任何表情。

  

  等到了会议室的门口,直哉停下脚步,侧过身看了我一眼,便默默地让出身位,显然是让我先进去。

  

  我吸了口气,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如既往的阴暗和沉闷,点燃的烛火,墙壁上的符咒,一扇扇老旧的纸门,连同其后传出的声音都令人烦躁。

  

  “钟雅,现在派发任务给你负责的这届的东京高专学生。”不容置疑也不容拒绝的腔调。

  

  就算早就做好了准备,讨厌的东西就是很讨厌。

  

  我也不想给他们任何好脸色看,径直说道:“如果我没记错,如今的高专学生和我当年不同,这才高专一年级,还没到可以独立出任务的年级吧?”

  

  “那是针对普通咒术师而言!”苍老的声音如此呵斥,“这届学生有那样出色的能力,本就应当提前尽到自己身为咒术师的义务!否则岂不浪费!”

  

  “义务”,这个词听起来还真是叫人火大。

  

  我并不排斥“有能力的人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说法,本身一个人能够达到一定的高度,就必然能够使用更多的资源,那么他应该充分地使用这些资源,来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就像是五条悟,他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实力,运用那份力量去保护这个国家的普通人,他承担了自己身为强者的责任。

  

  可是这不代表他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他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失去的个人时间,奔波的辛劳……这些都不能用一句轻飘飘的“义务”抹杀掉。

  

  他是一个人,而不是被制造出来用于祓除咒灵的机器。

  

  像五条悟这样的咒术师,以前又有多少呢?因为独有的力量,因为自身的责任感,他们去祓除咒灵,给自己带来伤痕乃至死亡。

  

  然而他们连总监会的烂橘子一句感恩都不会得到,因为烂橘子们认为这是所谓的“义务”。

  

  别扯淡了,简直就是道德绑架。

  

  “咒术师没有义务,”我扯了个笑,“因为他们没有与之相对应的权利,连个明文规定或者众所周知的条款都没有,仅靠伦理约束就有用的话,日本早就没有诅咒师了。”

  

  “你——”老者气急败坏地想说什么,被别人打断:“好了,停止争论吧。”

  

  后者又对着我平静地说道:“钟雅,我明白你对学生们的呵护心理,但是如今是咒灵出现的高峰期,人手周转不及,其他高专乃至各个世家都安排了咒术师协助,你的学生们又确实具备祓除咒灵的实力,就当是体恤一下其他咒术师吧,再说了,给他们的任务也不会超过二级,以他们目前的实力是做得到的。”

  

  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连消带打,玩得还挺溜。问题是,这话里道德绑架的意味可压根没有减少。

  

  过度保护、情况严峻、各个势力通情达理、其他咒术师对援手的期待、任务的特别优待……这么一通说下来,要是让别人知道,恐怕是要指着我的鼻子骂不识抬举了。

  

  我被骂无所谓,我一个别的国家的人,又不靠日本这边过活,问题是我不能让我的学生们也活在他人异样的眼神中,尤其对心理不够成熟的青少年来说,周遭环境的针对可是很容易对他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不小的影响。

  

  烂橘子们没有特意说明这一点,就是指望着我自己意识到,我越是照顾学生,就不得不照着他们说的来。

  

  一旦开了这个头,后续还不是任由他们拿捏?

  

  哇,真是想想都要吐了,不愧是烂橘子。

  

  虽然是早就预料过的情况,但是真听到他们这么说,果然很恶心。

  

  我垂在身侧的手微微动了一下,给直哉打了个暗号手势,接着就按照约定好的,由我先开始继续挖苦:“所以你们就打算像当年对待我那届一样,继续把我的学生们往咒灵嘴边送吗?当年的事我可都记得很清楚,日本咒术界、不,日本政府是希望下次在两国会谈时,再次被我国代表——”

  

  “也没多大关系吧?”直哉开口打断了我的话,他上前几步,走到我的右前方,瞥了我一眼,接着朝向刚刚开口的老者所在的纸门,慢条斯理地说道:“就像总监会的大人所说,只不过是二级以下咒灵的任务,交给学生们处理也没问题,再说了,我身为一级咒术师,难道还无法在学生们遇到危险时将他们救出来吗?”

  

  “禅院直哉!”我厉声喝道。

  

  相比起来,烂橘子们则是顺着直哉的话骚动起来:“正是如此。”“没错,直哉君可是一级咒术师,二级以下的咒灵根本不是对手。”“他国的咒术师未免太过谨慎,像这种级别的任务,只不过是试手而已。”

  

  纷纷扰扰的声音听起来简直像是晚上熄灯后的蚊子叫,烦得要命,哪怕不用演的,我都能表现出十足的厌恶。

  

  我直直地盯着直哉:“希望你说到做到。”

  

  “那是自然。”直哉同样不甘示弱地迎上我的视线。

  

  我咬了咬牙,硬梆梆地丢下一句:“既然如此,就由你来和总监会的大人们决定任务吧,我的学生我会用自己的方法保护好。再见!”

  

  说完,我就转身大步离开了会议室,临出门时还反手把门摔上了,声音不大也不小,足够表现出我克制的怒气。

  

  乘上电梯,我清楚一路上还有监控,果断直奔夏油杰所在的办公室,也不敲门,直接拉开门闯了进去。

  

  办公室里还有人在和夏油杰汇报工作,我突然闯入,吓了对方一跳,又不知所措地看向夏油杰。

  

  “你先出去。”夏油杰侧过头对着男人说完,后者便唯唯诺诺走了出去,临出门前我还能感觉到对方打量的视线,特意用带着恼怒的语气喊道:“杰!”说着就往夏油杰怀里扑过去。

  

  “怎么了?”夏油杰安抚道。

  

  他的话音刚落,捕捉到关门声的我,果断从夏油杰怀里抬起头看向门外:“他走了?”

  

  “走了。”夏油杰微微颔首,又流露出有些惋惜的表情,“虽然早就说好了要演这么一出戏,但是我不介意你多撒会儿娇的。”

  

  “不要啦,”我连连摇头,“这也太小家子气了,我不喜欢这种做法。”

  

  一出事就去找男朋友抱怨什么的……要不是为了让烂橘子们确信我真的因为直哉的干涉,对“输”给他们感到恼火,我才不会找夏油杰闹脾气,他的办公室里没有监控,人都走了,我也没必要再演了。

  

  刚才那个汇报的人是夏油杰提前安排好的,虽然他在总监会里没有明确的表态站位,但是如果被烂橘子追问,也会老实交代自己在夏油杰的办公室里看到了什么。

  

  也就是——“钟雅确实被直哉的行为气到了,都跑去和夏油杰抱怨了”。

  

  对思想封建的烂橘子们来说,身为女人又“荣幸”得到了夏油杰等人宠爱的我,会选择抱怨诉苦才是正常的。再加上我之前还在烂橘子跟前“炫耀”过自己的四个男朋友,这么做也很合理。

  

  这么一来,直哉也就能获取烂橘子更多的信任,反过来为我们这边提供助力。

  

  夏油杰抱起我,让我坐在他的腿上,淡淡地笑道:“和直哉演完戏了?”

  

  “演完了,”我耸了耸肩,“他们肯定会认为直哉这个间谍干得漂亮,以后会更信任他吧?反正他们的目的达成了,我的学生们不得不去出任务了。”

  

  说到最后,我是真的不爽起来了。

  

  夏油杰握住我的手:“需要我到时候安排几只咒灵跟着吗?”

  

  我摇头道:“不用了,我和直哉加起来就足够了。”特级咒灵基本上都被宿傩盯着,哪怕没被抓住,也会躲得远远的。而普通的一级咒灵,我和直哉加起来绝对打得过。

  

  “你有把握就好。”夏油杰也不勉强,又摸了摸我的头发,“对着烂橘子们,会不会很累?”

  

  “当然累!”我说得理直气壮,又重新倒进夏油杰怀里,“你这儿没监控,让我歇会儿,跟他们套话真是费脑子。”

  

  夏油杰笑了一声,拍了拍我的后背:“那你就好好休息会儿吧。”

评论(40)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