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请假回来继续更新,今天抽空把前几天的评论回了

※日常怜爱直哉,真是越来越可怜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和我被接连驳回的“应急预案”不同,直哉那边关于新型帐的立项非常顺利地通过了。

  

  我还有点周末后遗症懒懒地不想动,正好早上的体术课学生们正在做自主训练,便坐在树下和直哉聊:“那你接下来是不是会很忙啊?”

  

  “开头要忙几天,你也要跟我一起。”直哉说道,“毕竟我说了是你的点子,又是要借此机会重新和你打好关系,你总得陪我一起在其他人面前做做样子。”

  

  我有点儿抗拒,主要是不想去烂橘子的地盘,不过如果我表现出拒绝的意思,搞不好烂橘子那边会以为我看出了什么,又或者质疑直哉的能力。

  

  作为我方安插在烂橘子阵营里的“间谍”,总得给直哉铺好路啊。

  

  “什么时候去,你到时候通知我就行,我们还要提前串下词,做点准备。”我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就靠你啦。”

  

  “本来我也是靠了你的点子才能有这种机会,”直哉有些不自在,“要说的话我感谢你才对,禅院家最近向我示好的人都多了。”

  

  他一说禅院家,我又想起来:“话说回来,你们家现在定下来家主的继任者了吗?”

  

  说起这个,直哉顿时气恼起来:“谁知道那个老爸在想什么!怎么看都是我更适合吧!居然到现在一点儿风声都没有!”

  

  我当年和禅院直毘人没见过几次,印象一般般,不过还是能感觉出他和烂橘子有所区别。

  

  而且当年禅院直毘人还干过默许直哉把禅院家的藏书送到高专来的事,我想他应该知道直哉其实跟我们关系更好,并不是烂橘子那边的人。

  

  “也许,”我琢磨道,“他正是因为知道你其实是间谍,才会故意不提下任家主的事。如果他心里的人选是你,就能减少别人对你的关注,避免你们禅院家内部有人向总监会告发你。”

  

  毕竟禅院家内部更容易掌握直哉的实际行动,如果另外几个下任家主的候选人对直哉不服,调查他再出卖他,那就糟糕了,哪怕直哉能在总监会那边蒙混过关,也难免留下怀疑的种子,或者耽误大把时间精力。

  

  直哉愣了愣,喃喃地说道:“还有这种可能啊……”

  

  “不然呢?”我反问他,说得理直气壮,“反正在我看来你当禅院家家主,比那个禅院扇啊、禅院甚一啊要好多了!”要站的话肯定是站自己这边的人嘛!

  

  直哉看了我一会儿,突然露出得意的笑容:“就是嘛,我才是下任家主,其他人怎么可能比得过我!你能这么相信我,说明你还是很有眼光的。”

  

  他哼着小调去指导结束热身的学生们了,脸上一直笑眯眯的,被真希抖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骂了句“你怎么这么恶心”都没生气。

  

  乙骨被直哉一个过肩摔扔到了我的方向,我看着乙骨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一身的灰土,白制服都变成灰黄色了,还沾了不少草叶。

  

  好在受身动作很完美,没有受伤,顶多是擦破了点皮。

  

  乙骨自己也没放在心上,听着直哉讲的他的不足,大声应完,才握着刀坐到我旁边,自己反思刚才的不足和进步。

  

  我看他头顶还沾着不少草,哭笑不得地朝他招手,乙骨又挪过来:“钟老师?”

  

  “头上全是草啦。”我拨了两下他的头发,他恍然又窘迫地跑到旁边抖了半天,确定自己身上没灰土草叶了,才坐回到我旁边说道:“我整理干净了。”

  

  真乖啊,我想摸摸他的头,不过想到我家的几个醋坛子,还有里香,果断克制住了自己的想法,转而问道:“最近有什么不懂的吗?”

  

  乙骨想了想:“课程还是挺顺利的,就是……我有个问题,可能和课程内容无关,不知道能不能问一下。”

  

  “你说说看。”我鼓励他。

  

  乙骨说道:“我上次去找家入老师的时候,正好看到她用咒力做出了一把手术刀,可是我查了下,这个应该属于构筑术式,难道她同时有两种术式?”

  

  “你说的是这个啊。”我不由得尴尬,思索几秒觉得告诉自家学生应该问题不大,便干脆地回答道,“那是我给她的术式啦。”

  

  “给……术式?”乙骨傻了眼。

  

  “你应该知道我并非真正的咒术师,在我的国家里,我是名为保卫者的特殊能力者,而保卫者持有的名为魂的力量,可以带来各种各样的效果。”我尽量简洁地解释道,“当我学会咒力、掌握术式的本质后,我就能做到将自己原本的能力转换成术式,甚至是赋予他人术式。”

  

  乙骨的眼睛瞪得圆圆的,一副震惊不已的模样:“居然可以做到这种事吗?!”

  

  我点点头:“在我的定义里,只要有咒力,就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术式哦?只是有的术式很困难,要复制得花时间解析。”

  

  “好厉害!”乙骨发出了感叹,“难道说,连狗卷君的咒言术也可以?”

  

  “咒言术本身其实并不难解析,”我指出这一点,“其实我如今已经解析了,但是狗卷的问题在于他家祖传的咒纹,正是因为那个咒纹,狗卷的咒言术才会增幅到如此强大的地步。”

  

  乙骨一边听一边点头,又提出了好几个问题,我也都耐心回答了,他最后才意犹未尽地说道:“我也好想有术式,五条老师说我体内没有术式。”

  

  这么一想,乙骨好像确实没有术式,不过,他有咒力啊!我摸着下巴:“你咒力那么多,搞不好能走我的路子,解析使用别人的术式。”

  

  “我也能做到吗?”乙骨还是有点儿不自信,不过这个问题我确实没法回答他,我能复制别人的术式是借助了魂来解析,本土咒术师要怎么复制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回答道:“你可以去问一下悟,他应该能更好地在这点上帮你解惑。”

  

  乙骨点点头,又反应过来什么,不好意思地笑道:“还是过一阵子吧,现在我还是继续好好学习怎么控制里香、怎么用刀,光是用咒力强化身体我都还做得不太好,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呢!”

  

  他能这么有进取心,我也很欣慰,本来想着要不要和他说一下高专交流会的事,想想也不一定会让他去,就没说了,不要给学生太大压力比较好。

  

  接下来一周,学生们分组又接了三个任务,这次没出什么岔,姑且都很顺利地结束了,而直哉在接到总监会的通知后,来找我“串供”了——总监会终于有空听直哉详细说明新型帐的情况了,要开个座谈会了解实际情况,直哉得负责汇报。

  

  之后就是要钱要人,批下来后就能正式实施了。

  

  这套看上去比较正式的流程,还是夏油杰到了总监会之后,烂橘子们才被迫完善的——夏油杰当初可是趁着流程不完善钻了不少漏洞,逼得烂橘子没辙,只能被迫严谨起来。

  

  因为不清楚烂橘子们会问些什么,我和直哉花了周五晚上和周六一天的时间做准备,还找了夏油杰远程指导,可惜为了避开总监会的眼线不能把夏油杰叫过来,不然当面谈多轻松啊。

  

  我周六晚上和直哉讨论得有点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醒来时倒是好好地躺在床上,除了不是我自己的床。

  

  我扶着额头坐起身,昨天晚上为了提神喝了咖啡,后遗症是现在眼睛好酸都快睁不开,只能依稀看到床边的地板上躺着一个人。

  

  “直哉?”我挪下床,蹲在直哉身边推了推他,“你去床上睡,我回我房间睡。”

  

  外面天还很昏暗,顶多四点,我回去还能睡个回笼觉,座谈会是下午一点半,完全不用担心。

  

  直哉显然也睡得昏沉,被我推了也没醒,只是梦呓了两句。

  

  我也没辙,困得都没力气,勉强拖着直哉拽到床上,把他放平了,我也跟着倒了下去。

  

  可恶,直哉这家伙,用的床垫也太好了,这么软绵绵的……怎么扛……得住……

  

  ======

  

  这个事态,有点严重,搞个不好他大概会被甚尔直接打到滚下山。

  

  直哉有些沉痛地想着,偏偏手臂完全不舍得挪开。

  

  怀里的钟雅睡得那么香,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好梦,嘴角还弯着,光是看着就让直哉的心脏跳动速度都加快了。

  

  事实上光是一觉睡醒发现喜欢的人睡在自己怀里,就足够令直哉心动不已了。

  

  心动个头啊,他暗骂着自己的不争气,都已经被那么冷酷地甩了,干嘛还要喜欢这个狠心的女人。

  

  明明已经知道了他的心意,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和知道之前一样的打闹、一样的笑脸……所以他才会选择装作不记得自己喝醉后说了什么。

  

  至少这么一来,他还是她的“同伴”。不然的话,他只会收到正式的拒绝吧?到时候就真的连同伴这种程度的好意都没有了。

  

  直哉微微摇头,比起这个,他明明记得睡觉前他把钟雅搬到床上了,为什么现在他会和钟雅一起躺着?难道是他梦游?

  

  其实他不想思考合理性,也不想管会不会被打,甚至钟雅醒来后的后果他都无所谓。

  

  他只想现在和钟雅相处得更久一点。

  

  不敢抱紧她,也不想挪开手,不敢亲吻她,也不想移开视线。

  

  甚至连脑子里一点儿私欲的想法都不敢有,只希望时间可以停下来,好让钟雅能在他怀里继续睡下去。

  

  “当初你明明是喜欢过我的,”直哉的声音那么低,听起来都有些委屈,“那个诅咒要是能再来一次就好了。”

  

  即使他很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事。

评论(85)

热度(3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