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存在一些令人生理不适的语句,备点降压药吧(你)

※我反思,我不能再这么欺负直哉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被叫醒了,以非常不友好的语气:“你这个女人有没有一点儿自觉啊!”

  

  眼睛还没完全睁开,额头就被结结实实戳了一下,直哉的声音听起来比闹钟吵多了:“快起来,回你的房间去!”

  

  我脑子还是迷糊的,抱着被子下意识地想撒娇赖床,刚挪了一点反应过来是直哉,顿时一个激灵爬起来,结果自己重心不稳从床上摔了下去。

  

  不过没摔到地上,从身后被托住了,直哉双手架着我的胳膊把我丢回床上,看上去十分头痛:“你是小学生吗?”

  

  我干巴巴地笑着:“那个,没反应过来,打扰了哈……”

  

  直哉一副无语的表情:“我都收拾好了,先去吃饭了,你自己忙吧,卫生间里有备用的洗漱用品,想洗澡也行,架子上的毛巾是新的。”

  

  我连连点头,直哉顿了下,又说道:“下次用不着管我,我可不想被甚尔君他们知道后追着打,还有,你睡姿烂透了,居然还踹我。”

  

  我睡姿明明很安稳的!都是被男朋友们当抱枕练出来的!

  

  对着直哉离开的背影瞪了一眼,我跑到门口锁上门,这才开始收拾自己。

  

  凌晨醒过来那会儿,我应该是把直哉挪到床上了,至于我自己,好像也跟着躺下了?

  

  我的动作停了下来,也是,直哉说我踹他,那就说明他和我躺一起了,还有可能是被我踹醒了,所以他才会提前起床。

  

  心情有点微妙,哪有人这么说自己喜欢的人啊!我都要怀疑直哉那天的告白是不是酒喝多了说的胡话了,和我睡在一起他有什么不满吗!

  

  等收拾妥当,我回自己宿舍换了套衣服,才前往食堂吃饭。

  

  回笼觉就是容易睡过头,这顿饭连早午饭都不算,彻底的午饭。下午一点半的座谈会,从高专过去车程要将近半个小时,也没多少时间再准备了。

  

  我到的时候直哉已经吃完了,不过坐在食堂里没走,我自觉端着餐盘坐到他对面:“还要再准备点什么吗?”

  

  “你边吃边听我说就行。”直哉瞥了眼我的餐盘,也不等我回话,自顾自地说道。

  

  我点点头,分出心思来听直哉说话。

  

  按照我们之前的预演,下午的座谈会,重要的其实是我和直哉之间的关系表现,项目方案其实直哉早就准备好给总监会了,而他给总监会的那一版,和座谈会上给我的版本,并不一样——这是直哉对总监会的说辞。

  

  简单来说,直哉既然是总监会的人,那么这个项目他就得帮着总监会多捞点好处,所以给我的方案里,会“隐瞒”很多内容,这些内容将为总监会带来利益。

  

  烂橘子们会自以为胜券在握,这么一来也会积极推进方案的落实。

  

  不过也不能太顺利,到时候我会拿着我手上的方案和直哉争执一番,看似是为了给我这边争取一些利益,其实是为了削弱烂橘子们的警惕心。

  

  当然,为了让直哉能获得更多信任,到时候他会在和我的争执中“急中生智”,假装让步,实际上给我挖坑,又创造出新的原来两种方案上都没有的获利点。

  

  这么一来,他就能获得烂橘子们的进一步赏识,间谍身份也能伪装得更好。

  

  “话说回来,”我插了句话,“虽说这个计划杰也参与设计了,但也显得我太好骗了吧?”

  

  直哉沉默了一下:“根据夏油君的推测,高层里可能还有人和羂索存在关联。”

  

  “事到如今还有?!”我瞪大了眼睛。

  

  “可能那个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情报最终会落到羂索手里,但是,确实有这种可能,不然不至于他们到现在还没找到羂索的藏身之处。”直哉说道,“所以夏油君希望,能够尽量让高层轻视你,这样他们会在潜意识里减少对你的关注,羂索那边获取到的你的情报也会越少。”

  

  我看了他一会儿,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也不想再被羂索找上门来,这样也好。”

  

  直哉这回沉默的时间更久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来:“你很好。”

  

  “嗯?”我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直哉扭开脸,不耐烦似的用力抓了两下额发:“我知道你很敏锐也很聪明,勉强你演这种角色,还是给我当垫脚石,确实挺侮辱你的。”

  

  “这只是为了骗过高层,还有藏在暗处的羂索,实际上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他重复了一遍,“你很好。”

  

  我眨眨眼睛,总感觉对直哉的认知又被刷新了。

  

  他说完似乎也觉得崩了自己的人设,又板起脸飞快地补充道:“你要是不够格,甚尔君他们也不可能看上你,总之对总监会的高层来说,只要我解释成你因为甚尔君他们逐渐变得自大,才会如此好骗,他们肯定会信的,因为他们就是这样看待你的。”

  

  我和直哉又讨论了一下方案,确定没什么大问题了,才坐上前往总监会的轿车。

  

  车是总监会安排的,所以我在车上和直哉的交流也得演,如果司机有问题,或者车上有窃听设备,都会带来麻烦。

  

  演出来的结果就是直哉对我很友好甚至可以说热情——毕竟点子是我的,明面上没有我的认可他们不好直接用,所以我这次会来,就说明直哉已经解决了上次和我之间的矛盾。

  

  这肯定是直哉“努力”的结果,所以他表现得殷勤一点,也很正常。

  

  下车的时候直哉居然还很绅士地帮我拉开车门,手在车门框上搭着避免我撞到头,还扶着我下车。

  

  这么绅士,搞得我怪不自在的,不过还是憋住了吐槽,和直哉一起前往会议室。

  

  接下来可就是考验演技的时候了,希望能顺利完成这个任务吧。

  

  ======

  

  一连串的玻璃杯碰撞声,清脆悦耳,在场的众人表情也随之更加轻松。

  

  只是这份愉快,在他们的视线转移到靠在墙边的钟雅身上时,就变成了揶揄。

  

  直哉注意到了他们的视线,借着抿酒的动作,小心地藏好了嘴角嘲讽的弧度。在烂橘子们看来,他们成功戏耍了钟雅,攫取了出乎意料的利益。

  

  然而,连同他们此时的得意,也和计划中的一样。

  

  直哉作为座谈会上的最大功臣,理所当然获得了烂橘子们的青睐,再加上之前那次灌酒的经历,烂橘子们以为他酒量很好,就更加放肆地灌酒了。

  

  不过直哉早有准备,他可不想喝醉后又对钟雅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所以提前服用了解酒的秘药,对禅院家来说,要准备这种东西自然是小菜一碟。

  

  妙就妙在这个秘药还能让人看上去确实喝醉了,这样直哉也有理由装醉离开,他可不想一直和烂橘子们耗下去。

  

  刚才他一直被人围着,别说留意钟雅的情况了,连人都没看到,反正也在装醉准备离开,稍微借着醉酒失礼一些也没关系。

  

  直哉四处张望了一下,身旁围着他的此时都是些年纪差不多的烂橘子二代,看他这样不由得笑道:“找什么呢?”

  

  “找和我一起来的那位。”直哉故意用了这种说法,直接叫名字会显得太亲近,毕竟总监会这边可都认为他对钟雅好只是为了利用她。

  

  其中一人挑起眉,夸张地说道:“不会吧?直哉君,你还真在讨好那个女的?”

  

  直哉心里一顿,脸上则是露出嫌恶的表情:“谁想讨好那种家伙?只不过是为了谋取更多利益而已。”

  

  “就是说嘛,”有人自来熟地勾住直哉的肩膀,“禅院家的大少爷怎么可能去讨好女人,更别说是那种水性杨花的女人了。”

  

  说着,他又摸了摸下巴,不怀好意地说道:“不过,我还真的挺好奇,那女人是不是床上的活特别好,才能留得住那几位?”

  

  这个话题一抛出来,其他人的表情都变了味道。

  

  直哉暗自捏了捏拳,这些家伙只敢在背地里说五条悟他们的坏话,还敢拿钟雅编排,他迟早找个机会把他们揍一顿。

  

  这些花花公子对这个话题似乎很有兴趣,各种污言秽语听得直哉差点绷不住表情,偏偏出于他此时的立场又只能附和,每说一句,他都想把自己的舌头刮一遍。

  

  “对了,你家不是有那个咒物嘛!”有人突然不怀好意地开口,他对着其中一人说道,“平时你看中哪个女的,只要给她喝了那个咒物泡出来的水,就会自己张开大腿——给她用用看?”

  

  他说着又拍了拍直哉的肩膀:“直哉君为了那个女人都忍辱负重这么久了,收她点利息怎么了?”

  

  一瞬间,直哉动了杀心。

  

  说他对钟雅没有那种幻想是假的,可是他绝对不曾想过用这种下作的手段。

  

  尤其是他同时意识到,如果不是认识了钟雅、喜欢上她,可能他真的会变成和这些家伙没什么区别的人。

  

  令人作呕,自以为掌控着他人的人生与命运,实际上只是小丑一样的存在。

  

  “再怎么说那个女人也是实力不错的咒术师,这种咒物怎么可能对她有效。”直哉按捺住杀心,说得轻描淡写。

  

  他本以为这样就能结束,没想到那个被点了名的家伙居然颇为认真地说道:“倒也不是不可能。”

  

  “老实说那个咒物也是以前某次任务回收的诅咒师的东西,都过去十几年了,最近效果越来越不行了,所以我干脆把里面的力量全都压榨出来,现在就剩了一滴。”男人鬼鬼祟祟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里面只有一滴半透明的褐色液体。

  

  “之前还有好几滴的,我用过,那效果真是……啧啧啧,别管她是多强的咒术师,肯定都抵抗不了!”男人当着众人的面,把那滴液体滴进了刚拿过来的葡萄酒里,瞬间便和酒水融为一体,连半点咒力都感觉不到。

  

  酒杯被塞进了直哉手里,周围是烂橘子们不以为然的起哄声。

  

  打翻?倒掉?不,身为一级咒术师,他做出这些举动太明显了,这些家伙虽然都是垃圾,但是好歹也出生世家,基本的眼力和实力都有。

  

  只要他表露出抗拒,他们就会立刻怀疑他究竟是哪边的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会在瞬间被浪费。

  

  钟雅他们越是有责任感,就越无法想象这些烂橘子究竟有多“烂”。

  

  “喝,让她喝!”

  

  “直哉君你已经获得她的信任了吧?一杯酒不算什么吧?”

  

  “之后记得告诉我们感想啊!是什么本事才能让那几个人玩到现在啊!”

  

  “怎么,犹豫什么?难不成你是怕那几个人找你算账?”

  

  “不就是玩一把,实在不行你就录下来,有视频在,那女的不敢捅出去的!”

  

  “搞不好有了把柄,你以后也不用再讨好那个女人了,得她来讨好你了!”

  

  直哉不清楚如果真的让钟雅喝下这个会发生什么,他现在只能顶着背后那些家伙灼灼的视线,端着两个酒杯走向钟雅,还得尽量让僵硬的身体放松。

  

  钟雅靠在墙边无聊地打着呵欠,看到他来站直了身子:“还没结束?”

  

  “出了点问题。”直哉的声音压得极低,“我右手拿着的这杯酒有问题。”

  

  单带一杯酒未免太刻意,那些家伙也知道,直哉便又拿了一杯,这样才好让他给钟雅酒的行为理所当然起来。

  

  然而没办法中途换酒,哪怕他的速度够快,也只要一发动术式就会暴露。

  

  钟雅虽然不喜欢动脑子,但是真考虑起来一点不慢:“让你给我的?”

  

  直哉没吭声,钟雅看了他几秒,突然笑起来:“下药?我说,这个手段也太下作了吧?”

  

  “我把酒递给你后,你先不要喝,假装和我吵一架,然后把酒杯砸了。”直哉下了决心,“只要说你看出了我在坑你,就能解释过去,顶多是我得再花些时间获取高层的信任。”

  

  钟雅微微点头,直哉也暗自松了口气,他笑着假装在和钟雅说话,将酒杯递了过去,只等她把酒杯砸了。

  

  然而钟雅举起了酒杯,干脆地一饮而尽。

  

  直哉眼睁睁地看着钟雅几乎是迅速脸颊发红,倒进了他的怀里,他下意识接住人,还没开口,怀里先传来了钟雅压得极低的声音:“赶紧带我离开,然后给甚尔他们打电话!但是也得把戏做足!”

  

  直哉来不及多想,只能假装惊讶地接住了钟雅,扶着她走出了宴会大厅,等到了没有监控的地方,直接抱起她就跑,一边跑一边给其他人打电话,每接通一个,他说完“钟雅中了药我现在送她回高专”就挂断去打下一个。

  

  也亏得是晚上,直哉抱着钟雅就这样跑回高专的行为,才借着夜色的掩护没有被普通人发现,以他的术式,全力冲刺的速度可谓是相当惊人。

  

  直哉能感觉到,钟雅搂着他脖子的手臂越发烫了起来,而且抱得越来越紧。

  

  “你还好吗?”直哉这句话说得尤其艰难。

  

  “还行?”钟雅的语气倒是挺轻松,“咒力量够多,要压制到我家男朋友们赶到还是没问题的,就是没办法直接解除,可以的话我希望明天我能正常起床。”

  

  这家伙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直哉的嘴角抽了抽,也不知道怎的,他开口问道:“你为什么没砸酒杯?”

  

  钟雅想了想,回答得很简单:“你已经很辛苦了,该休息下了。”

  

  直哉没有说话,只是抿紧唇抱着她继续往回跑。

  

  她大概真的不觉得自己这点亏算什么,就算她清楚那些烂橘子用怎样的恶意对待她,她也不会放在心上。

  

  可是,他没有办法不去在意。

  

  这份喜欢的心情还要膨胀到何时?会把胸腔里的心脏撑破吗?

  

  不知道,至少现在,他还想要继续喜欢下去。

评论(62)

热度(3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