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2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多喜欢温馨日常啊,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生活就很棒

※两顿饭分别在第3章和第73章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食堂里的人渐渐多起来了。

  

  基本上都是看到我之后高高兴兴地过来打招呼,送上生日祝福,然后好奇地问我坐在食堂里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就算我一句话都不说,旁边还有夏油杰在呢,他很痛快地告诉其他人,我找宿傩要的生日礼物是让他给我做饭,被五条悟得知后决定比试一番,现在我正在等着宿傩和五条悟的对决结果。

  

  事实证明高专里全都是一群热衷看好戏的家伙,一听夏油杰这么说,个个都坐在食堂里不走了。

  

  虽说他们本来就是过来吃早饭的,但一碗拉面吃完了,还在那儿一勺一勺地喝汤,喝一口聊会儿天,再喝一口——摆明了是在拖延时间啊!

  

  我一手捂住脸,一手支在桌上,语气沧桑地说道:“就算今天是周日,大家也太闲了吧?”

  

  “本来最近就没什么事,”硝子坐在我旁边,慢悠悠地吃着三明治,“这种好戏可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的,当然要抓紧机会能看则看。”

  

  “我是不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来,我只知道再没东西吃我要饿死了。”我吐槽道。

  

  本来我对宿傩说要一顿早饭,意思也就是来碗长寿面,他以前凭依在我身上的时候,也看真希真依和津美纪她们给我做过,自然清楚怎么做,简简单单就好了嘛,重要的是“宿傩为我做饭”这个心意。

  

  不过宿傩刚才说让里梅买了食材……显然不是一碗长寿面那么简单,准备起来自然要久一些。

  

  所以!我现在!好饿啊!

  

  “哪有那么简单被饿死。”直哉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扭头就看到他在夏油杰的侧边坐下,一边碎碎念一边将碗往我面前推了推,“点多了,你来吃点,省得浪费。”

  

  硝子在旁边翻了个白眼,为了保住我的餐前小吃,我果断按住了硝子的胳膊,然后干脆地挪过碗:“那我就不客气啦~”

  

  碗里装的是煮芋头,直哉早上吃的是一整套的和食,就把煮芋头分给我了。

  

  我吃了几块,肚子里有了东西垫着,等待也没那么难熬,转而有心情逗直哉了。

  

  “所以我的生日礼物呢?”我眨着眼睛,故意一脸期待地看着直哉。

  

  直哉神色一僵:“哪有你这样直接要礼物的,也太不客气了!”

  

  “可是这还是我作为你的女朋友过的第一个生日吧?难道你不应该重视一下吗?”我振振有词地反驳他。

  

  硝子在旁边给我帮腔:“怎么,难道说禅院家的大少爷难道连女朋友的生日礼物都买不起吗?”

  

  “什么买不起!”直哉立刻反击,又像是想起什么,干巴巴地说道,“只不过、只不过礼物不是买的……”

  

  “亲手做的?”我更好奇了,连硝子都挑起眉毛:“做了什么?”

  

  “关你什么事!”直哉凶完硝子又对着我板起脸:“我的礼物怎么可能这么随随便便送出手,等你吃完早餐到我房间来一下!”

  

  “什么啊,神神秘秘的。”这回接话的是甚尔,他头发还有点乱,也不知道是不是刚睡醒,说话倒是很有条理,“一来就听到你在卖关子。”

  

  直哉一时语塞,倒是夏油杰很友好地帮忙说了句话:“大概是比较私密的礼物,不适合在人前展示。”

  

  我正觉得这话听起来好像意有所指,甚尔的视线就落到了我的手上,我顿时满头黑线:在这儿等着的!

  

  “蓝钻?”甚尔咂咂嘴,“五条那小子送的吧?还特意挑了个和他眼睛颜色差不多的,真是幼稚。”

  

  同样送了和眼睛同色的紫钻戒指的夏油杰保持微笑不说话,我猜他心里正在反驳这一点儿也不幼稚。

  

  硝子看样子是不想当电灯泡了,端起自己的托盘,怜悯地看了我一眼,便毫不犹豫地转身走到远一点的位置坐下。

  

  那就干脆不要再待着了啊!就这么想看五条悟和宿傩的热闹吗?还是说想看我的热闹啊?我生无可恋地趴在桌上。

  

  甚尔直接在原来硝子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又看向我:“猜猜我送你的礼物是什么?”

  

  “有提示吗?”我苦着脸反问道。

  

  甚尔每年的礼物送得都挺随心所欲的,尽管每次我都很喜欢,也完全找不出规律。

  

  “提示啊,”甚尔摸了摸下巴,“很贵。”

  

  “这算什么提示?”我忍不住吐槽道。

  

  “不是钻戒,”甚尔一副“我很体贴地帮你排除了一个错误答案”的表情,“不过既然五条都送了,那我也去定一个,等做好了再给你。”

  

  “你们是准备一人一枚钻戒吗?”我扶住额头。

  

  “主意不错,”夏油杰居然还附和地点头,“以后看你当天戴着谁的戒指,就知道你在想谁了。”

  

  “说得好像翻牌子一样。”我翻了个白眼。

  

  “翻牌子?哦,就是你们国家古时候皇帝决定今晚和哪个妃子睡的仪式吧?”甚尔用拳头敲了下掌心,“不错啊,那以后就用这个决定今晚和谁睡吧。”

  

  “这个主意不错,又比较隐晦,也能照顾下阿雅的羞耻心。”夏油杰赞同地点头。

  

  你们现在讨论的话题一点都没有照顾到我的羞耻心!我在心里呐喊,眼角的余光瞥到直哉,他拿着手机似乎在看什么,我为了转移话题果断问道:“直哉你在做什么?”

  

  他却是被我吓了一跳,手一抖,手机掉在桌面上,正巧滑到我眼前,我就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图片,嗯,很漂亮的绿色宝石,和直哉的眼睛颜色一样。

  

  我无言地看着他,直哉一把抓过手机,色厉内荏地说道:“有什么问题吗?你是我的女朋友吧?想和自家女朋友做有问题吗?!”

  

  明明他语气挺凶的,可结合实际情况来看,怎么还挺可怜的?毕竟他现在和我的亲密接触还停留在亲吻上呢。

  

  我移开视线,含糊不清地说道:“你要送就送吧……我会找机会戴的。”

  

  甚尔“哦”了一声,听起来还挺阴阳怪气,夏油杰倒是很平静:“如果他不行的话,我可以帮忙。”

  

  “你说谁不行?!”直哉咬牙切齿。

  

  在我想着怎么让他们闭嘴的时候,厨房的门打开了,五条悟一马当先端着托盘走了出来,紧跟着是单手托着托盘的宿傩。

  

  所有人的视线瞬间移了过来,而我只觉得胃口都没了,诚恳地说道:“被这么盯着我感觉我会消化不良。”

  

  “无所谓,他们只想看看结果,你尝一口决定了,我就让他们都滚蛋。”宿傩说得十分不以为然。

  

  我做了个深呼吸,低头看着放在我面前的两份“早餐”。

  

  先让我吐槽一下——他们两个这份量完全不是早餐吧!而且看起来明明全是菜!

  

  话又说回来,单从营养均衡上来看,应该是五条悟这边的胜利,有荤有素,看着颜色都丰富些,至于宿傩那边,全都是肉,花样繁多,粗略一看光是一个碗里的五花肉都有不同的做法。

  

  他们用的都是小碗小蝶子,一份没多少,不过数量叠加起来就很可观了。

  

  要吃的话还是先吃点凉菜,五条悟这边有响油黄瓜,吃点开胃……等等,有点儿熟悉。

  

  我嚼着嘴里的黄瓜,抬头看看五条悟,再低头看看托盘里的菜色。

  

  响油黄瓜、乌贼生鱼片、烩三鲜……这些菜是……

  

  我意识到什么,又去看宿傩那边。

  

  锅包肉、酱香五花肉、孜然烤五花肉……

  

  “宿傩那边我不知道,悟你还真是耍了个心眼。”夏油杰摇了摇头,又转身招呼硝子,“硝子,你来看看这家伙。”

  

  “什么啊?”硝子走过来,看了眼五条悟的托盘,回忆几秒恍然道,“这不是阿雅当初来日本后第一次给我们做的大餐吗?”

  

  “没错!”五条悟很得意,“我厉害吧?”

  

  “不过是平局哦。”我笑起来,“因为宿傩做的也是我第一次给他做的吃的嘛。”

  

  “哈?”五条悟顿时皱起了眉,宿傩也不太乐意:“什么平局,他做的能有我好?”

  

  “出发点和心意都相同啊,对我来说,感动是一样的。”我笑眯眯地说道,“不过我没想到你们两个都记得这种事啊。”

  

  “谢谢,我好高兴。”

  

  与味道不同的、另一种意义上的好吃。曾经我做给他们吃的料理,这一次被他们做出来放在了我的面前,是记忆的重现,足够证明他们对“和我一起度过的过去”的重视。

  

  总觉得这就好像在承诺着什么——承诺着“不变”或者“永恒”之类的东西,又或者是“陪伴”。

  

  虽然现在人有点多,我不好意思说出口,但是,我果然好喜欢他们,总能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现他们对我的喜欢,那么多,多到以前的我无法想象的程度。

  

  宿傩啧了一声:“你都这么说了,平局就平局吧。”他夹起一块锅包肉往我嘴里怼,“快吃,这可是你要的生日礼物。”

  

  我乖乖张嘴咬住,五条悟在那儿唉声叹气:“我还以为肯定是我赢呢!”

  

  “我就没想过平局以外的可能。”硝子说得很镇定,“你肯定不止做了这么点吧?剩下的酒蒸黄鱼端过来,我也饿了。”

  

  “好啦好啦,剩下的在厨房,大家一起吃吧。”五条悟不甚在意地摆手,又兴致勃勃地给我夹菜,“我只要老婆吃得满足就好啦~”

评论(42)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