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3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跳时间,有的就不反复写了

※虎杖加油呀,就差你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也就是说,平时会过来辅导我们的老师,最近都不会再过来了?”乙骨有些遗憾地问道。

  

  我也只能点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因为昏迷人数足足有上百人,调查起来需要的人手完全不够用,更别提这次还是在别人的地盘上研究,不熟悉还有来自对方的阻碍,都会大大消耗调查人员的精力。

  

  本来东京高专这边就相当于夏油杰这边阵营的根据地,所以会过来当代课老师的咒术师们,也大多是夏油一方的人,现在人都调配出去了,自然就没人能来代课了。

  

  “我还想着下次七海老师来的时候,让他看一下我的进步呢。”乙骨摸了摸手里的日本刀。

  

  “甚尔堂哥也来不了了?”真希紧跟着问道。

  

  “甚尔去协助杰了,他以前接触的三教九流不在少数,再加上孔时雨这次愿意帮忙,由他出面可以获得更多的情报。”我回答道,“另外宿傩也去协助悟了,搞不好他能认出羂索的咒术。”

  

  学生们听完这段话,转头看向我身旁站着的直哉,直哉被看得全身不自在,板着脸道:“你们看什么?”

  

  “钟老师身边眼下就剩直哉老师了,真的没问题吗?”胖达问得毫不犹豫。

  

  直哉黑了脸:“你们最近是有多闲啊?”

  

  “好啦好啦,”我连忙打圆场,“最近他们也很忙的,乙骨结束交流会回来后,不是一直在和大家做强化训练吗?”

  

  两家高专进行交流会时,我正在协助五条悟和夏油杰调查,完全没空去观战,更何况主力军是二年级,自然有二年级的老师领队,我只是叮嘱了乙骨让他小心。

  

  不过,交流会的最终结果是乙骨大放异彩,团队赛刚开始他是配合秤金次和星绮罗罗战斗,主要还是在打下手,不过中后期出了点情况,乙骨就叫出了里香横扫全场,个人赛也是如此。

  

  总之,他作为“第四位特级咒术师”,算是因为这场交流会开始扬名了。

  

  而相对应的,在交流会上获得了大量经验的乙骨,回来后便迅速和其他人分享了这些经验,尤其是京都那边东堂葵等人的强大,在乙骨转告后,真希他们也警惕起来。

  

  毕竟明年的交流会就是由他们上场了,另外东堂葵在今年的个人赛没对上乙骨,团队赛也不适合一对一单挑,他可是放话说了,明年的交流会他要和乙骨好好打一场。

  

  “越是这样就越不能让那家伙得逞!”真希如此说道,“只盯着忧太难道是在小瞧我们吗!要让他知道我们可不是好惹的!”

  

  哎呀,怎么说呢,东京高专这边的校风是不是有点太不讲理了,每个人都任性得够呛啊。

  

  当然,学生们愿意上进我也不会阻止,老师只要适当地给予指引就可以了。

  

  调解了学生们和直哉之间的小插曲,我想了想又说道:“对了,你们最近也要做好接任务的准备。”

  

  “咦?”胖达很诧异,“不是说羂索……”

  

  “不一样,我们确实发现了羂索的谋划,可是,哪怕最近他制造的事件数量上升,也避开了杰他们的负责区域,这就说明他在刻意避开我们,所以我们没必要躲躲藏藏。”我解释道。

  

  “不如说眼下这么忙,你们更应该好好表现啊。”直哉双手抱臂,颇有威胁的架势,“要是让我发现谁出现低级错误,我就让他见识下禅院家特有的坐禅。”

  

  真希立刻露出吃了苍蝇似的表情,胖达和狗卷棘则是迅速凑过去和她窃窃私语,没一会儿就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也就乙骨最单纯直接:“是打坐吗?”

  

  “早起净身,也就是用井水冲身体,然后禁食,空腹状态下开始打坐,头顶一碗水,如果碗内水波摇晃则说明心不静,要维持水面平静持续三个小时才行。”直哉干脆地说道。

  

  我也跟着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这算体罚了吧?不准对我的学生来你们禅院家这套。”

  

  这回换成直哉臭着张脸了,胖达吹起了口哨,狗卷棘握拳大叫“腌鱼子”,真希则是无语地看着直哉:“你为什么觉得能在钟老师面前说这个还不被嫌弃啊?”

  

  相比之下乙骨的态度简直可怕,他挠了挠脸颊,一脸诚恳地说道:“我有点感兴趣,请问……”

  

  “不!你没有兴趣!”胖达尖叫起来,和狗卷棘一起把乙骨拖走了。

  

  我看着他们训练,偏头对着直哉说道:“虽然刚才对着学生们是那么说的,我也确实认为羂索不敢再在我们这边活动,但是……”

  

  顿了顿,我才放低声音说道:“如果是我出面的话,你觉得羂索会不会……唔!”

  

  话还没说完,直哉就一把拽过我的胳膊,强硬地亲上来堵住了我的嘴,骂骂咧咧:“我算是知道当年悟君和夏油他们被你气成什么样了,这种话再让我听到一次,我就通知他们,让他们回来一起好好收拾你。”

  

  不要了吧,如果是训斥意义上的还好,那方面的话,我恐怕真的会死在床上哎?

  

  我缩了缩脖子:“可是我真觉得我挺适合当诱饵的……”

  

  直哉沉默下来:“羂索他……我被他诅咒的那一次,我能感觉到他对你的恶意。不是仇恨,也不是怨恨,就是单纯的恶意。”

  

  “他清楚自己要做的事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碍,有着相应的心理准备,所以他可以肆无忌惮地逃跑,玩弄各种手段,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他就无所谓任何人的阻挠。”

  

  “可是,你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他认为你绝对会导致他的失败,所以,如果有杀你的机会,他绝对会先将自己的目标搁置,杀了你之后再继续。”

  

  直哉重重地呼了口气:“或许在某一天,真的需要由你来充当诱饵,不过,请你等到我们提出这个建议再去行动,我们绝对会做好万全的准备,彻底保护你的安全……请让我们来承担起让你去面对危险的责任,而不是你擅自做主,自顾自地抛弃我们,独自承担危险。”

  

  我盯着直哉看了一会儿,伸手抱了上去,拍拍他的后背:“我明白啦,是我又冲动了,会和你们好好商量的。”

  

  “你最好说到做到。”直哉重新板起脸。

  

  我哭笑不得,不过确实收了这种心思。

  

  眼看着进入十二月,往年这会儿我都在头疼接下来的生日要怎么给他们过,今年倒好,要么不在东京,要么忙得没空,我只能发发消息打打电话,自己都觉得不像话。

  

  “姐姐你不需要自责,老爹他们也没说什么不是吗?”伏黑惠低头一边看书一边说道。

  

  “就是说嘛,”虎杖也连连点头,我都看不出来他是看书看困了还是真的在赞同伏黑惠的话,“怎么会因为没有生日礼物抱有怨言。”

  

  “再说了,是他们自己没过来收礼物,又不是姐姐没有送。”伏黑惠说得更理直气壮了。

  

  我听着他们两个一唱一和,长叹一口气:“复习得怎么样了?”

  

  两个人果断闭嘴,老老实实继续看书。

  

  眼看着寒假快到了,不过对高专的学生来说,只意味着任务的增多,尤其是现在人手不足,乙骨他们也开始提前接任务了,一点儿也没有要放假过年的架势。

  

  我身为体术课老师无事可干,又不方便大摇大摆地露面,最后直哉看我闲得无聊,把我推到了伏黑惠和虎杖这边。

  

  以他们的水平,要通过东京高专对咒术师学生的面试并不困难,难的反而成了另一件事——国中的毕业考试。

  

  平时的咒术练习占用了他们的文化课程时间,尽管有在好好念书,到了毕业考试的时候,他们还是有点儿紧张,所以就开始努力啃书备考了。

  

  “光看着你们啃书,即使能起到监督作用,我也好无聊啊。”我重重地叹气,趁着虎杖出去倒水,我趴在桌子上看向伏黑惠,“惠,你需不需要……”

  

  “不需要。”伏黑惠立刻说道,“姐姐你可不要说什么奖励之类的,我会分心的。”

  

  “正常来说不是会更有动力吗?”我大感失望。

  

  “我的话就是会分心啊,”伏黑惠说得很用力。

  

  “好吧,不逗你了,好好看书,努力考试,然后入学高专……”我想了想,又暗搓搓地补充道,“到时候悟就是你的老师了。”

  

  伏黑惠的笔一停,松开手转而双手捂脸:“可恶,这么一说完全不想入学高专了。”

  

  我直接大笑起来,正好虎杖端着水杯进来,听到我在笑,又看到伏黑惠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简直一头雾水:“发生什么了?”

  

  我兴致勃勃地将刚才的事讲给虎杖听,他挠了挠后脑勺:“我觉得五条老师还挺好的啊。啊,不过,既然伏黑他不要,可以给我吗?”

  

  “嗯?”我还没反应过来,虎杖则是双眼闪闪发亮地看着我:“我想要阿雅姐姐的奖励!如果我顺利通过毕业考试,可以给我奖励吗?”

评论(36)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