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3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差一点就走文艺风了,不过这不适合虎杖,还好控制住了

※好啦,齐全啦,恭喜恭喜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伏黑惠和虎杖他们所在的国中,虽然同样位于东京,但是和东京高专的所在位置完全相反,距离也是相当远,来回跑一趟很麻烦。

  

  不过,因为同样是咒术界设立的国中,只要稍微打好关系,给我安排一个临时宿舍也不成问题,要留宿可谓是轻轻松松。

  

  “话是这么说啦!”我按住自己的额头,“不要因为有老师在就觉得可以光明正大地违反校规了啊!”

  

  对战中的伏黑惠和虎杖看了我一眼,然后默契地装作什么都没有听见,继续对战。

  

  虽然同样是学习咒术的学校,但是国中比高中要更谨慎一点,说得简单点,就是日常生活中禁止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咒术。

  

  课堂上有教师监督,再加上本来也是课程内容,自然可以随意使用咒术,但是课后就不行了,这也是为了防止擅自使用咒术被普通人看到引发问题。

  

  问题在于,既然有规则,那么也有漏洞,也就是——有“教师”在场。

  

  “我确实是教师,不过我不是你们的教师啊!”我有点头痛。

  

  “没关系的,重要的是有人监督,如果是姐姐你的话,其他人也会放心的。”伏黑惠说道。

  

  我没辙了,干脆也不管了,托着下巴坐在边上看他们练习。

  

  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是长大了,动作很干练,看不出儿时的稚气,咒力的运用,时机的把握……全都足够证明他们已经可以被称为合格的咒术师了。

  

  如果是这种程度的话,根本不用担心考试无法通过嘛!我觉得他们缺乏的不是练习,而是对自己的信心。

  

  结束训练已经是差不多十二点了,我推着这两个精力充沛完全忘记时间的大小伙子往学生宿舍走,确定他们乖乖回宿舍了,才转身往自己的教师宿舍走。

  

  十二月的气温已经挺低了,尤其是深夜,晚上更是接近零度,我回到宿舍便放了水泡澡,想着舒舒服服洗个澡睡觉,倒是没留神在浴缸里睡着了。

  

  恒温浴缸实在是太作弊啦!话说回来后来建的学校就是不一样,高专里可是到现在还保留着公共澡堂呢,个人宿舍里哪怕有浴缸也没有这么先进的,果然这种时候会比较羡慕新学校啊。

  

  泡过头的结果就是脑袋晕乎乎的,还有手指都被泡得皱起来了,我扶着脑袋换上睡衣,躺在床上还觉得热,压根睡不着,索性披了一件大衣跑到外面去走走,就当是醒醒脑子。

  

  一走出宿舍楼,扑面而来便是凉爽的夜风,我顿时舒服地呼了口气,白色的呼吸在月色下的夜晚迅速弥散,袅娜又迷离。

  

  白天的时候天气晴朗,晚上也没有一朵乌云遮挡,月亮就这样高悬在天空之上,连月光都似乎不再温柔,而是明亮得过于霸道了。

  

  学校里倒是非常安静,没有任何人为制造出来的声音,有的只是夜风吹过树冠时树叶的摩擦声,还有我一个人行走时的脚步声,明明很轻,在这样的静夜中又很清晰,好像全世界就剩我一个人了。

  

  周围这么安静,反而想制造点声音,不过我也不想吵到别人,便只是闭紧了嘴,低低地哼着歌。

  

  “阿雅姐姐?”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我一跳,猛地转头,就看到虎杖坐在操场旁的台阶上看着我,月光那么明亮,连他脸上的意外神色都看得一清二楚。

  

  “你吓我一跳。”我捂住胸口,“悠仁你怎么还不去睡觉?”

  

  “阿雅姐姐你不也是一样。”虎杖小声嘟囔了一句,才解释道,“泡澡泡过头了,太热了,所以出来吹吹风。”

  

  我不由得笑了出来:“我也是啊。”

  

  虎杖愣了下,又严肃起来:“阿雅姐姐,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洗澡的时候不能睡觉!会感冒的!”

  

  “哎呀,宿舍里的浴缸是恒温的啦,根本不会因为水凉了感冒。”我果断捂住耳朵。

  

  我带着虎杖在国内生活的那段时间,大学毕业前太忙,有一次不小心在浴缸里就睡着了,不过那次可没这次运气好,我是水冷下来后被冻醒的,结果后续感冒了好几天。

  

  虎杖当时很自责,因为那天晚上我跟他说不用等我,他就自己先睡了,压根不知道我在浴缸里睡着的事。感冒期间他一直在照顾我不说,之后好长一段时间,只要我泡澡,他都要坐在浴室门外守着,等我出来后才放心。

  

  没想到现在他又想起来这件事,我被戳中痛脚,只想赶快把这个话题带过去:“我要用许愿券让你不要再说这个了!”

  

  虎杖果断闭上了嘴,不过看上去气鼓鼓的:“哪有这么用许愿券的!”

  

  我走过去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拖起来:“好啦,起来吧,陪我一起走走,然后各自回宿舍早点睡觉。”

  

  虎杖有点不情愿地站了起来,隔着衣服我也能感觉到他的体温挺高,看来他也泡了挺久的。

  

  大晚上的有人陪着一起散步,还真是让人会联想到《记承天寺夜游》,虎杖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倒是说起了之前奖励的事。

  

  “话说回来,悠仁想要的是什么奖励啊?”当时我虽然觉得虎杖要入学高专毫无问题,哪怕没有奖励他也会好好考,但是他一副那么期待的模样,我也就没拒绝。

  

  只是当我问他是要什么奖励的时候,虎杖就不肯开口了。

  

  虎杖挠了挠脸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难得有些吞吞吐吐:“就是、就是……等我升上高专后,确实啦,五条老师会成为我的班主任,不过……阿雅姐姐可以平时多来教我吗?”

  

  “我觉得悟教得比我好哎。”说真的,我一点儿也不擅长当老师,现在教的体术也只是把当年自己受到的教导还有掌握的战斗经验、技巧照搬过来,这方面我觉得五条悟肯定比我强。

  

  “可是我就是更想要阿雅姐姐啊。”虎杖说得很坦率。

  

  我得承认自己听到这句话还挺开心的,要是以后虎杖在五条悟面前说,我还能向五条悟炫耀一下作为老师我多讨学生喜欢。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笑了笑,“到时候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尽量过去看你的。”

  

  “好!一言为定!”虎杖立刻精神起来了。

  

  “一言为定。”我抬起手,和虎杖击掌。

  

  他击完掌,立刻察觉到了什么,一把攥住我的手,瞪大眼睛说道:“你手都这么凉了!不准再在外面走了!快点回去睡觉!”

  

  说完,虎杖就拽着我往教师宿舍走,结果我还是被照顾了啊,明明身体还是热乎乎的,只是手露在外面才会冷得快。

  

  算了,这样也好,躺到床上应该还暖和着。

  

  我也不多说什么,虎杖拉着我往前走,我还觉得挺怀念,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也经常被他拽着走。

  

  比如说逛街的时候看到少年的衣服鞋子,我会问他要不要买新的,他就会把头摇成拨浪鼓,一边说着自己的够用,一边拖着我赶紧走。

  

  虎杖是好孩子呢,其实我的工资奖金要养他绰绰有余,他还是不想让自己成为我的经济负担。

  

  我顺口说道:“其实就算没有奖励,只要悠仁说了,我也会去见你的啊。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我来说,悠仁你就是我的家人。”

  

  虎杖的脚步停了下来,又重新加快了脚步,他的声音被夜风吹了过来:“我知道。”

  

  等到了教师宿舍门口,虎杖才松开我的手,我正准备直接进去,想想还是道个晚安比较好:“悠仁你也早点回去吧,晚……”

  

  “阿雅姐姐,”虎杖突兀地打断了我的话,“晚上一起散步还挺有趣的。”

  

  这话说得有点没头没脑,我下意识点头:“还行?”

  

  “但是,如果不是和阿雅姐姐一起,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么高兴。”虎杖攥住了自己胸前的衣服,“坐在台阶上发呆的时候,正想着你的时候,就听到了你的声音,看到了你的身影,那个时候我想,如果这是做梦的话,一定不会有比这个更棒的梦了。”

  

  “我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虽然知道‘今夜月色真美’,但是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来说,况且就算说出口了,也会显得不伦不类。”

  

  “只是,不管以后怎样,今天晚上能够和你一起散步——这段记忆我绝对会牢牢地记在心里,绝对不会忘掉的!”

  

  他说得有点紧张,有几次还差点咬到舌头,嗓音也忽大忽小,一说完就慌慌张张又莫名其妙地朝我鞠了一躬,接着便飞快地跑了。

  

  不愧是青少年田径赛的冠军得主,没过几十秒我居然就看不到他的人影了。

  

  我傻站在宿舍门口,抬起手捂住额头。

  

  等一下,稍微等等,我没记错的话,“今夜月色真美”是那个吧?是夏目漱石说的吧?是告白的话吧?!

  

  一定是我在做梦,泡澡泡太久了脑子不清醒了……才怪啊!怎么能把虎杖的告白当作做梦啊!!!

  

  可恶,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钟雅你都谈了这么多恋爱了,为什么会没有发现啊!!!

评论(33)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