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4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天元确实改变想法了,不用担心

※直哉啊,你这样啥时候能本垒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没想到刚过完年就有工作在等着我了。”夏油杰无奈地叹了口气,“真希望阿雅能克制一下工作的冲动。”

  

  “不可能的吧?”甚尔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一副伤脑筋的模样,“你得知道,她在日本这边永远精力过剩,毕竟她能做的事太少了。”

  

  夏油杰没接话,作为保卫者,钟雅的任务和压力其实是相当重的,毕竟她是当前的LG能源持有量第一人,保卫者内部有各种各样的任务等着她去执行。

  

  不过,对钟雅来说,那些任务只会让她感到充实和愉快,她热爱着自己的国家,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对她来说顶多只有生理上的疲惫,绝不可能叫苦。

  

  在日本就不一样了,她目前的工作只充当东京高专的教师,连个教师资格证都没有,主要负责的又是体术,再加上羂索的针对,夏油杰也不敢给钟雅安排会让她离开他们的保护范围的任务。

  

  她在这边无所事事,只能尽量给自己找点事来做,才不至于精神上变得迟钝。

  

  夏油杰缓缓呼出一口气来,冷静地说道:“我们会争取在今年内解决羂索,到时候,阿雅就可以回国了。”

  

  甚尔吹了声口哨:“我还以为你会舍不得放她走呢,这下倒好,我可以放心地和她结婚了。”

  

  前半句听着还好,后半句听完夏油杰只想对着甚尔用极之番:“法律上的夫妻关系而已,在阿雅看来都是一样的。”

  

  怼完这一句,夏油杰顿了顿才说道:“我们都很清楚,阿雅不可能留在这个国家。”

  

  “如果钟雅小姐生于日本,对我来说倒是一大幸事。”天元微笑着说道,“以她的实力和理念,再加上你们几人的支撑,绝对可以彻底革新咒术界吧?”

  

  “别指望了,她要是生在日本,压根不可能有现在的她。”甚尔作为经历过的人,当即毫不留情地反驳,“这破地方都烂成什么样了。”

  

  夏油杰将天元模拟出来的地图上最后一个地点记下,这才抬起头说道:“没什么如果,现实正是我们经历的这样。正因为没有后悔的、重来的机会,我们才能努力追求着更好的未来,不是吗?”

  

  天元一挥手散去了地图,颔首道:“是我失言了。相关情报就交给你们了,希望能够尽快找出羂索。”

  

  夏油杰今天过来,正是为了进行详细的情报交接,为了防止总监会那边的间谍,他还拜托了甚尔同行,就是为了防止存在咒术无效化之类的陷阱,有甚尔在,武力上可谓万无一失。

  

  眼看着夏油杰先一步朝着离开的通道口走去,甚尔则是看向天元:“她跟我说了,你之前告诉她,你还能再努力撑一会儿,是吧?”

  

  天元静静地看着甚尔,没有说话。

  

  “她不太理解你口中的撑一会儿是什么意思,只当做是无聊的日子过得太久,不过,我不会这么想。”甚尔也看着天元,“你想死,是吧?”

  

  天元终于开了口,回答得意外直接:“是。”

  

  只是他又紧跟着说道:“现在我不这么想了。”

  

  “我原以为永生不老后人们会渐渐地忽视我的存在,不如说事实确实如此——不管是保守派还是改革派,他们都渐渐减少了过来拜访的次数。”

  

  “正因如此,我才能更好地去搜寻羂索的下落,也没有被他们察觉。”

  

  “但是,夏油君他们并没有忽视我,相反的,他们开始更注重和我的交流联系了。”

  

  对于夏油杰一派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他们主推的日本咒力环境监测系统,本来就以天元的结界为根基,要想更好地利用结界,自然要和天元多加请教。

  

  不管怎么说,作为经验丰富的前辈,天元能够起到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

  

  钟雅带给天元的,又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满足,自己的奉献为人所知、被人尊重敬佩,那样的满足,让天元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他到底是一个人,有着人的感情,会对一群人失望,却也会因为某一个人的善意而感到温暖,生出继续下去的动力。

  

  “所以,至少百年内我不会有死去的打算了。”天元笑了笑。

  

  甚尔收回视线摆了摆手,懒洋洋地说道:“那还真是恭喜了。”

  

  能够猜到天元的想法,对甚尔来说倒是很简单,毕竟——是一样的。

  

  在曾经想要得过且过、浑浑噩噩地迎接死亡时,偶然触碰到的光芒,有多明亮有多温暖,又会带来怎样的力量,甚尔再清楚不过了。

  

  ======

  

  “我上辈子绝对是欠了你的。”直哉咬牙切齿。

  

  “照你这么算,你们禅院家上辈子都欠她的。”五条悟打了个哈欠,手上却是毫不留情,纸扇一下就拍到了直哉的左手背上,“错了!”

  

  直哉不吭声,老老实实把左手按着的装置初始化后重新设定。

  

  我看五条悟打得这么不客气,小声说道:“稍微友好点嘛……”

  

  五条悟的墨镜都往下滑了点,露出委屈巴巴的大眼睛:“老婆你怎么能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什么“新欢旧爱”的,我扶额:“可是直哉刚从禅院家的新年社交地狱回来,就被我们压着做了两天的监测装置,会因为劳累有失误很正常吧?用纸扇打虽然不疼,但是也挺不客气的。”

  

  直哉一副想附和我的话的模样,结果看了一眼五条悟又忌惮地收回视线,继续调试装置。

  

  我们现在调试的,是直哉那边的研究团队的新产品,作用很简单,检测一定范围内的所有咒力波动,一旦捕捉到预先输入的某种咒力波动,就会向主结界发出警报,并且在范围内对咒力波动的来源进行定位。

  

  因为是一代产品,功能上只能说基本满足需求,感应范围有限,预先输入的咒力波动只有一种,监测速度和定位速度也都差强人意,另外还需要挨个手动输入咒力波动。

  

  不过这已经很不容易了,让技术慢慢进步就好。

  

  直哉嘀嘀咕咕:“这个的正确用法应当是放在固定场所,比如学校之类的地方,由窗预先确认咒灵,再放下装置,这样就可以准确定位,也能节省咒术师的出勤时间,现在居然用来找羂索……”

  

  “你现在这个产品,本来就不适合正式投入使用,这不是在帮你做实战测试吗?”五条悟说得干脆,“再说了,又不是你一个人在调试,我和阿雅也都搞了上百个了。”

  

  直哉不说话了,十分乖巧地继续调试装置。

  

  三个人一起忙活速度还是可以的,在新年假期结束前,我们终于将这一批要投入的装置全都设定完毕,交给夏油杰那边,由他安排人手装设,另外和主结界的连接,也是由夏油杰和天元沟通。

  

  我面朝下趴在沙发上,双手搭着扶手,有气无力地垂着,直哉吐槽我:“你能不能注意一点形象,这样看起来好像丧尸。”

  

  “丧尸要吃人啦,有没有人可以让我咬一口的啊!”我配合了一下。

  

  眼下房间里除了我和直哉就没别人了,我就是说给直哉听的,纯粹想逗他一下。

  

  虽然面朝下趴着看不到直哉的表情,但是我听到了他磨磨蹭蹭走过来的脚步声,接着,便感觉到有人在我身边蹲了下来。

  

  “你想咬哪儿?”直哉的声音要多小有多小。

  

  “肩膀很好下嘴,可惜骨头硌牙;脸颊尽管柔软,却不方便咬;手掌软硬适中也好咬,就是皮肤粗糙……”我假装挑剔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直哉都无语了。

  

  他按着我的后脑勺,让我侧过头看向他:“你就是想咬嘴是吧?”

  

  “怎么能这么说呢,明明是你希望自己的嘴被我咬啊!”我振振有词地说道。

  

  直哉磨了磨牙,犹豫几秒,脸倒是慢慢凑了过来。

  

  调戏成功真的很有意思,我正打算闭眼配合他的亲吻,冷不防响起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吓得我重新睁开眼睛,直哉也猛地站了起来。

  

  “阿雅姐姐,我拿到考试合格的通知……呃,我是不是……打扰了啊?”推门而入的虎杖有些尴尬地抓着后脑勺说道。

  

  “没有!”直哉回答得咬牙切齿。

  

  我翻了个身从沙发上坐起来,虽说都是我的男朋友,但在未成年面前亲昵……果然还是不太好吧?

评论(40)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