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5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猫这种生物,有时候真的很欠

※让五条猫长长记性是有必要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乙骨的幻术学习用不着我操心,演示的次数够多,他就表示“我已经明白了只是要自己用出来还需要花些时间”,然后自己闷头研究去了。

  

  我想来想去,最终是没管他,转而带着其他学生去找了五条悟,搞起了联合课堂。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二年级的学生呢。”钉崎望着真希他们,看样子还挺好奇。

  

  “也就比你们早一年入学高专啦,”五条悟摆摆手,“我来介绍一下,分别是禅院真希,狗卷棘,胖达。其实还有乙骨忧太,不过今天似乎没来。”

  

  “乙骨在自行研究幻术,我就不带他进行日常的学习了。”我接了句话,注意到钉崎的视线已经被胖达吸引过去了。

  

  她似乎很想吐槽为什么会有一只会说话的熊猫,不过看其他人都没在意,她也就强迫自己转移视线到了真希身上:“那个,禅院前辈和禅院老师……”

  

  五条悟和夏油杰虽然当了老师,但是该忙的还是得忙,有时候会让直哉代课,所以一年级的学生们也认识直哉。

  

  不等钉崎说完,真希立马打断她的话:“直接叫我的名字就行,不要叫姓氏,另外,”她皱了皱眉,语气有点勉强,不过还是说了下去,“确实是关系不好的亲戚。”

  

  十分热衷八卦的胖达顿时凑到了钉崎身边,对着她的耳朵嘀嘀咕咕了几句话,等钉崎再抬起头来,尽管还有些疑惑,好歹没有再在这个问题上多问下去了。

  

  我对五条悟如此简单的介绍有点意见,干脆自己又详细介绍了一下自家学生们的实力,说得五条悟都开始闹脾气了:“阿雅你把他们说得这么厉害干什么!明明我才是最强的!”

  

  一年级生们纷纷捂住眼睛,显然对这个幼稚的最强看不下去。

  

  在课堂上我可没打算惯着五条悟:“五条老师,请称呼我为钟老师。”

  

  五条悟大为震惊:“我连老婆的名字都不能叫了吗!”

  

  我怀疑他是故意说出“老婆”这个词的,这下连我家学生们都看不下去了,连拖带拽拉上一年级生们:“走了走了,钟老师,我们不要管他了,该去上课了。”

  

  根据之前会议的安排,接下来将会发布排查是否有因羂索的咒术昏迷不醒的普通人的任务,那么身为东京高专的学生,我们家的学生们自然也要出马。

  

  再加上需要掩饰我调查羂索的咒术的真正意图,需要对一二年级进行组合,这么一来,两个年级的学生之间的配合,就得尽快提上日程了。

  

  “如果是往年的话,配合得好了,还能为之后的东京京都姐妹交流会做准备,可惜今年就不确定了。”胖达说得还挺遗憾。

  

  “京都?交流会?”钉崎顿时竖起了耳朵。

  

  “往年都会安排两个学校的学生们切磋比试啦,谁赢了第二年主会场就在哪儿。”胖达说道,“今年局势这么紧张,也不知道能不能办得了。”

  

  “去年谁赢了?”钉崎问道。

  

  狗卷在旁边竖起两只手的大拇指:“我们!”

  

  “为什么要赢啊!”钉崎用力捶地,搞得狗卷都懵了。

  

  我摸摸下巴,猜测钉崎是在想,如果去年京都高专赢了,她就能跟着去一趟京都玩了。

  

  “别考虑那么遥远的事了。”我拍拍手,“还是专心训练吧,该组队了哦。”

  

  排除掉了乙骨,剩下的六个学生,反而正好是双数,不管是分成两人一组还是三人一组都没问题。考虑到大家还不熟悉,姑且是先分成两人小组,和单人配合起来总要轻松点。

  

  “怎么分组?”我转头看向五条悟。

  

  “两个年级互相搭配吧,”五条悟思索几秒,“抽签?”

  

  “我们可以自己选吗?”伏黑惠难得插了句话,“如果前辈们不在意的话,希望可以让我们来选。”

  

  “喔,”真希挑起了眉,“还挺有胆子的嘛。”

  

  伏黑惠不卑不亢地说道:“如果是前辈们的话,不管是什么对象,应该可以都做到轻松配合吧?所以我们想要选择对我们来说,更加合适的对象。”

  

  我不由得侧目,对着五条悟说悄悄话:“我怎么感觉惠变得腹黑了。”

  

  “毕竟姓伏黑……”五条悟张嘴就是谐音梗,被我瞪了一眼才改口道:“我是说,他毕竟是甚尔的儿子,从甚尔那儿学了点也正常,而且,你也不要把他看得太简单,咒术师的经历可比普通人丰富多了。”

  

  我又想起从以前起认识的“早熟”的孩子们了,在心里叹了口气,我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看着伏黑惠的表现。

  

  被伏黑惠如此“挑衅”,二年级生们反而来了兴致,他们交换了一下视线,真希便痛快地说道:“行啊,你们选吧。”

  

  有我之前的介绍,伏黑惠他们对二年级生也算具备了初步认知,他们凑在一起商量片刻,便达成了共识,最终选出来的组合有些出人意料。

  

  真希和钉崎,狗卷和伏黑,胖达和虎杖。

  

  “我还以为悠仁会选真希。”我说道。

  

  虎杖抓了抓后脑勺:“我知道真希前辈是天与咒缚,不过,肉搏战我最近有请教东堂,再加上真希前辈没有咒力,我却是有在是用咒力的,所以还是胖达前辈更合适。”

  

  伏黑惠很自觉地在我开口询问前先说道:“我的术式本身偏向控制系,虽然手段很多,但是对时机的把握还不足,想在这方面向狗卷前辈讨教。”

  

  “我的话就简单多啦!”钉崎说得很干脆,“真希前辈这么强,想要变得更强,就应该向最强的人学习嘛!”

  

  五条悟指指自己:“那我呢?”

  

  钉崎没有说话,只是露出了十分隐晦的嫌弃的表情。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五条悟作为老师究竟都做了什么啊?我想扶额。

  

  好在组队训练起来,学生们还是挺认真的,五条悟说的内容他们也都能听得进去。

  

  我听了一会儿,感觉五条悟教得还挺不错,正想着要不要去看下乙骨那边的进展,脚刚迈出去,就被握住了手腕:“姐、钟老师?”

  

  “怎么了?”我诧异地看着他。

  

  伏黑惠的表情有点儿复杂:“你要去哪里?”

  

  该不会是不舍得我走吧?也不至于啊,我回答道:“我想去看看乙骨的情况。”

  

  “希望你能不要走,”伏黑惠说得很诚恳,“钟老师你一走,五条老师的授课内容的难度,就会直线上升。”

  

  钉崎也注意到了我这边,听到伏黑惠的话,顿时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说今天五条老师教得怎么这么好懂,原来是因为想在老婆面前好好表现!”

  

  我满头黑线,虽然想纠正钉崎的措词,但是钉崎先一步抓住了我的另一条胳膊:“钟老师千万不要走!不然五条老师又会说一些根本无法理解的内容了!”

  

  “至于吗……”我艰难地吐槽道。

  

  钉崎疯狂点头:“至于啊!钟老师,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拜托家入老师来教导反转术式吗?”

  

  “为什么?”我确实有点儿好奇。

  

  “你知道五条老师是怎么教我们反转术式的吗?”钉崎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语气深沉地抛出了这个问题。

  

  我有了不好的预感:“他自己会反转术式,以前也学过原理,应该不至于……”

  

  “就是钟老师你想的那个‘不至于’。”钉崎松开了我的胳膊,转而按住自己的胸口,“虽然我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可怕的咒灵,但是笑眯眯地给自己来上一刀,然后叫我们触碰伤口、感受咒力的流动和性质,从而体会反转术式——这种教学方式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可怕。”

  

  我立马转头冲到五条悟面前,双手死死按住五条悟的脸:“五条悟!”

  

  五条悟缩着脖子:“怎、怎么了?”

  

  我深吸一口气:“你下次再通过伤害自己这种方式来教学……”

  

  “啊,那个,没有那么夸张啦,只是轻轻地割了一下……”五条悟移开视线,我打断他的话:“既然如此,我也来割自己。”

  

  “不行!”五条悟立刻叫了起来,紧紧地盯着我。

  

  “你现在能体会到我的心情了吗?”我说得咬牙切齿。

  

  五条悟默了一会儿,搂住我小声地“嗯”了一下。

  

  看他这样子,应该不会再做那种蠢事了,我暗自松了口气,看看周围学生们的视线,到底还是不好意思被他们看着,果断挥手布下了隔绝视线和声音的帐,这才放软了声音。

  

  “我知道悟你很强,那种伤对你来说,可能也确实算不上什么,可是,你既然能好好地按步骤教学,就不要图省事跳过那么多程序,我不只是在考虑学生们的观感,也是在心疼你。”我抬起手,摸了摸五条悟的头发。

  

  “没有谁会想要看到喜欢的人受伤,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要你习惯受伤,或者说,不希望你认为,只要自己来承担些什么,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

  

  “你再怎么强也是人类,请用人类的标准衡量自己。”我说得很用力,“我喜欢的可不是什么偶像或者神灵,我喜欢的是会撒娇会耍帅、强大又有责任感、爱我宠我的、名为五条悟的‘人’。”

  

  他这样我很害怕,尤其是眼下面临和羂索的最后战斗,我害怕他会为了解决羂索不管不顾,做出同归于尽之类的选择。

  

  五条悟抬起手,拍了拍我的后背:“我知道阿雅你在想什么……放心吧,那种事不会发生的,我还想和阿雅你度过更久的时间,获得更多的幸福。”

  

  我没说话,只是抱紧他,再慢慢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

  

  大概是沉默得太久,五条悟又开始没话找话:“真的不会再那么做啦,学生们当时的反应也很吓人,我知道错啦。”

  

  “一个星期,”我已经差不多冷静了,“不准上床。”

  

  五条悟的动作一僵,可怜巴巴地说道:“我前不久才……”

  

  之前他说乙骨变成的我胸比较大,我确实一周没让他上床,不过那和现在有什么关系呢?

  

  我板着脸:“两周。”

  

  “一周就一周!”五条悟几乎要跳起来。

  

  我长呼一口气,果然还是这个方法简洁有效。

评论(23)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