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6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又是只有男人们的一章

※老实说我很想写阿雅暴打羂索,可是目前好像无法正面对决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大步走在总监会地下区域的走廊里,明亮的白炽灯光照得地砖都过于晃眼,“哒哒”的脚步声一路向前,直到停留在某扇门前。

  

  他一把推开门,虽然考虑了一瞬要不要来个夸张点的问候,但是心里的紧张胜过了平时的游戏心态,脱口而出的是略带焦急的询问:“有新的动向是怎么回事?”

  

  宿傩闭着眼睛仰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听到开门的声音才掀起眼皮,瞥了眼五条悟又重新闭上。

  

  坐在办公桌后的夏油杰则是看着桌上摊开的地图,头也不抬地说道:“羂索的行踪有变化,初步判断,他有下一步的打算了。”

  

  五条悟大步走到桌前,拉下眼罩扫视过整张地图,看着夏油杰着重标记的两个点:“这两个就是他预订的埋伏地点?”

  

  “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就是想把我们引到那两个地方……中的一个去。”夏油杰摸了摸下巴,到底是没忍住吐槽道,“就准备了两个点吗?”

  

  “还要多少?”宿傩哼了一声,“按照他的想法,只要他露出一点儿踪迹,我们就该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一样,朝着他猛冲过去。”

  

  “不管那是不是陷阱,在他的认知里,我们想杀了他的心情,都会促使我们这么做。”夏油杰往后仰去,靠在椅背上,嗓音低沉,“虽然我确实会这么做就是了。”

  

  “哈,”宿傩嗤笑一声,“杀了那家伙的人只会是我。”

  

  五条悟没接话,甚尔在这儿的话大概会戏谑地说“你不说会是你吗”,不过五条悟此时并没有考虑那种事的心情。

  

  他只是在脑海里一个个地分析着羂索可能做出的举动,想着……怎么杀了他。

  

  十几年了,四千多个日日夜夜,那个满是冰雪的山谷不时便会出现在他的梦境里——他永远无法释怀的梦魇。

  

  宿傩亲手救活了钟雅,所以他即使因为那件事憎恶着羂索,也不会有太多顾忌。

  

  可是他不行,就算宿傩救活钟雅时的一部分咒力来源于他,五条悟还是会恐惧于自己的无能为力。

  

  那是最强的咒术师,此生唯一的“做不到”。

  

  必须杀了羂索,他才能放下心结,否则就算举行了婚礼,他也会对自己是否有资格成为钟雅的丈夫而惶惶不安。

  

  五条悟闭了闭眼,重新拉上眼罩,语气也轻松了些:“羂索会用传送类咒术吗?这两个点之间还是有点距离的。”

  

  “如果是事先设置好传送阵,要迅速转移也不算困难,以羂索的谨慎程度,大概连使用的咒力都会提前准备好,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夏油杰点了下地图上的标记,“另外,也有可能他会把传送阵当作保险手段,如果发生什么事,他就会立刻传送走,确保自己的安全,我想这也是两个点相距较远的原因。”

  

  “逼他传送吧。”五条悟毫不犹豫地做出决定,“在他自以为逃出生天时,给予他致命一击。”

  

  “我来。”宿傩立刻说道,“这种事当然要交给我。”

  

  “我也是。”五条悟接话道,“只要羂索一出现在传送阵里,我和宿傩就同时领域展开,肯定能将羂索彻底变成灰烬。”

  

  宿傩有些嫌弃地看向五条悟,不过到底什么都没说,既然都已经接受这些情敌了,也确实共事了挺长时间,这种时候他也不会拒绝合作。

  

  总之,他的目的只是杀了羂索,或者说,只要能杀了羂索,他可以勉强接受其他人的协助——虽然他还是觉得只要有自己就够了。

  

  “既然你们都要进行领域展开,那就选择这一个点埋伏吧。”夏油杰在那两个点中的一个处敲了下,“这边人少点,你们活动起来也更方便。再让直哉把那个帐事先铺设好,就更不用顾忌普通人了。”

  

  之前钟雅和直哉讨论过新的帐的应用方式,也就是给帐内的物体覆盖上一层特殊的膜,确保咒术在接触到物体后不会带来损害,这样咒术师也能更放得开手战斗。

  

  今年开春后不久,这个被命名为“咒之箱庭”的新型帐终于顺利完成,使用起来有较大的限制,比如要在边界线打下嘱托式的帐常用的咒符钉子,还有成本、咒力消耗量等等。

  

  不过,用在此刻,再合适不过。

  

  “另一边就不会这么设置了,咒之箱庭的研究进度是个秘密,哪怕羂索知道这项研究,也不知道已经能正式投入应用了,所以得用在最后,才能杀他个措手不及。”夏油杰说道,“第一轮战斗,也就是羂索面对假扮成阿雅的真人时,阿雅她会亲自在周围布下结界。”

  

  房间里另外两人几乎是同时“咦”了一声,宿傩断然说道:“让她滚远点!她在附近的话,被羂索发现了怎么办!”

  

  五条悟停顿片刻,跟着说道:“如果让阿雅出现在周围,那么真人代替她的计划不就没有意义了吗?杰,给我个理由。”

  

  夏油杰叹了口气:“是阿雅自己提的,她说,羂索很有可能会采取和当年的偷袭相同的手段,所以,她一定要在场。”

  

  “什么相同的手段?”宿傩皱起了眉,五条悟则是脑海中闪过一丝明悟,迟疑着说道:“通过使用阿雅他们国家的人的肉体,将阿雅对他的危险预警降到最低?”

  

  夏油杰微微颔首:“大概是为了熟悉身体,最近羂索出现时,使用的肉体,是一个黑发黑眼的人。”

  

  虽说日本也不是没有黑发黑眼的人,但在涉及到钟雅的话题上特意提起,想也知道意味着什么。

  

  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宿傩最先烦躁地拍起了沙发扶手:“就不能瞒着她吗?”

  

  “不能,这事还是阿雅自己和我提的。”夏油杰叹了口气,“我原本也没把黑发黑眼放在心上,是阿雅问我,羂索是不是用了她的国家的人的肉体。”

  

  “她说她听到了魂的呼唤,她要带那个人回家。”

  

  五条悟想起了曾经在青木原树海的事,那时候也是一样,全开状态的魂,哪怕是他也无法抵挡,那完全是因果律级别的力量。

  

  那样的力量,就这样随随便便地附加到了一个人头上,换了日本这边,绝对无法接受,搞不好还会将这种力量视为禁忌。

  

  可是钟雅,还有他见过的其他保卫者,都理所当然地使用着这股力量,并不会因为得到了这股力量就肆意妄为,也不会狂热地追求魂的全开、或是在结束全开状态后为失去的强大懊恼。

  

  他们使用这股力量是为了同胞,不需要使用这股力量对他们而言可能更开心,因为这就说明没有没有受到威胁和伤害的“家人”。

  

  然而现在,是需要她的力量的时候了。带同胞回家,对保卫者而言,是绝对不允许拒绝和逃避的义务。

  

  五条悟慢慢地吐出气来,又深深地吸入,这才说道:“不会有问题的,我相信阿雅。”

  

  他确实很担忧,但也清楚,魂的全开状态下,钟雅很强,绝对不会有事。

  

  他的担忧应该冲着身为根源的羂索,他要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羂索,而不是去束缚钟雅,强行将她纳入自己的保护之下,那才是搞错了重点,是对钟雅的不尊重。

  

  夏油杰揉了揉太阳穴:“我大概知道悟你的想法,担心归担心,人总得向前看,我们要做的是让未来变得更好。”

  

  他的表情柔和下来,甚至流露出一丝笑意:“想想只要解决了羂索,阿雅应该就会考虑结婚的事了,是不是更有动力了?”

  

  “你这话说得好像flag哦。”五条悟吐了句槽,却是同样露出了明快的笑容,“不过那种东西,我会斩断它的。”

  

  宿傩没兴趣搭理这两人的谈话,只是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反正有什么安排直接告诉我,只要能干掉羂索,其他的事我也懒得管。”

  

  说完他也不等五条悟和夏油杰再说什么,径直离开了办公室。

  

  不管是“未来”还是“结婚”,倒也不是不值得他花点时间思考一下。

评论(24)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