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姑且嘲笑一下五条悟

※虎杖啊,你的阿雅姐姐快没脸见人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接受求婚这种事听起来好像很隆重,不过我和甚尔的对话完全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以至于我觉得有点亏。

  

  “哪里亏了啊?”甚尔问道。

  

  “那些话感觉一辈子只会听到一次,也没有个见证人,也没有录音,只能靠自己记着,就是会感觉亏了啊!”我振振有词。

  

  甚尔好笑地摇摇头:“你是不是还想着最好能录下来?”

  

  我毫不犹豫地点头,甚尔笑得更夸张了,反而搞得我一头雾水,完全不能理解他在笑什么。

  

  当然中午的时候伏黑惠给了我答案,知父莫若子,他满脸不爽地说道:“姐姐你那么重视他的求婚,就说明你很喜欢——他就是在得意这个。”

  

  “这有什么好得意的?”我无法理解。

  

  昨晚大家熬夜战斗,基本起得比较晚,因为求婚而烦恼以至于早起吃了早饭的人只有我一个,甚尔虽然被秦风吵醒了,但是他图省事就没吃,所以考虑到大家肠胃的接受情况,午餐我准备了凉面,大家可以搭配自己喜欢的酱料配菜,开胃又好消化。

  

  伏黑惠是除了我和甚尔以外第一个到食堂的,等凉面煮好的时候我就拿甚尔的事问了下他。

  

  伏黑惠一边拿筷子将酱料和面条拌开,一边解释道:“因为他第一个和姐姐求婚,其他人本来以为他这么匆忙,来不及准备,表现得不好,结果姐姐你不但接受了,还很喜欢,这就证明了他的实力,他当然很得意。”

  

  我满头黑线:“这种实力有必要吗?”

  

  甚尔在旁边摇摇头:“当然有必要,打个比方的话,就是能成为皇后的资格。”

  

  我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你们难道还看宫斗剧啊?”

  

  “不过确实没什么必要看,”甚尔说道,“反正只有我有国籍,法律上能获得认可的人只有我。”

  

  伏黑惠做了个深呼吸:“食堂的筷子是公用的,不能掰断。”

  

  他这么说我顿时想笑,也不再计较甚尔的事了,转而兴致勃勃地问道:“那下一个求婚的人是谁?”

  

  “姐姐,”伏黑惠有点无奈的样子,“难得有机会可以好好给你准备惊喜,就不要提前知道了吧?”

  

  我立刻举手表示我会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他才继续安心地吃起了午餐。

  

  甚尔在旁边插话道:“虽然之后五个人的顺序我不清楚,但是最后一个可以告诉你。”

  

  “咦?”我有点奇怪,又紧跟着意识到什么,“难道是……”

  

  “没错,是五条。”甚尔说得很痛快,还有点幸灾乐祸,“谁让那家伙居然犯蠢说出那种话,这种惩罚已经算轻的了。”

  

  “我们不会打听其他人是怎么求婚的,毕竟各自有各自的想法,不过,正因为喜欢的是同一个人,很难保证不会说出类似的话来。”甚尔的视线落在我身上,“所以顺序越靠后就越容易和前面的人撞,要是你听腻了,求婚也太失败了。”

  

  “尤其五条老师向来很讲究仪式感。”伏黑惠插了句话,“他现在一定挖空心思、绞尽脑汁想着要怎么让姐姐你接受他的求婚,还要注意不和其他人‘撞车’,想想都累人。”

  

  “不过这是他活该啦。”甚尔和伏黑惠一唱一和,配合得还挺好。

  

  我本来还有点同情五条悟,不过,想到五条悟现在正在努力想着怎么讨我欢心……莫名有点期待哎?我真的不是在为难他,只是很好奇他在这种情况下会给我准备什么样的求婚。

  

  当然,比起“最后一名”的五条悟,眼下还是好好地做我该做的事,毕竟下一个求婚的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

  

  伏黑惠和甚尔不会给我透露消息,不过这么来看,第二个人应该不是伏黑惠,不然按照我对甚尔的了解,他应该会很干脆地“出卖”自家儿子。另一方面,伏黑惠也不会像现在这么淡定,肯定会很紧张吧?

  

  正想着,我注意到食堂门口又有人走了进来,粉色的头发十分有辨识度,顺手打了个招呼:“悠仁,要吃凉面吗?”

  

  出乎我的意料,虎杖视线还没挪过来,光是听到我的声音,就一副受惊不已的模样,就差原地跳起来了。他转头看着我,眼睛瞪得大大的,有点慌张:“姐、阿雅姐姐,你、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将手里的笊篱在锅边敲了敲:“昨晚不是终于解决了羂索嘛,我看大家今天都起得晚,就想着中午做凉面给大家吃,对胃负担比较小。”

  

  “哦、哦……”虎杖结结巴巴地应了一声。

  

  我看他站在原地没反应,不由得又问了一句:“不吃吗?”

  

  “吃!”虎杖立刻小跑到了我面前,本来想坐在我面前,迟疑了一下,又挪到侧边。

  

  成为了“挡板”的伏黑惠放下手中的筷子,转过头看向虎杖:“是你吧?”

  

  “什么?”虎杖还没反应过来。

  

  我都忍不住叹气了:“悠仁,你紧张得太明显了,第二个要求婚的人是你吧?”

  

  “有这么明显吗?!”虎杖一副大为震惊的模样,只是随即又意识到自己暴露了,条件反射地捂住嘴,眼睛瞪得更圆了。

  

  我按照虎杖的喜好准备好了凉面递给他,洗手擦干,这才摸摸他的脑袋:“好啦,悠仁你不用太紧张,你们只是决定了顺序,没有要求必须在某个期限之前完成,对吧?”

  

  那样也太赶了,根据我对这群男人的了解,还有这么多年来被惯出的自信,我很肯定他们想要给我最好的,既然如此,更需要花时间好好准备,要是用完成任务的心态来对待给我的求婚,早就被其他人逐出局了。

  

  虎杖点了点头,这才放下捂住嘴的手,又有点拘谨地说道:“那个,阿雅姐姐,我还没想好。”

  

  这么乖巧地承认,还挺可爱,我笑眯眯地说道:“不用着急啊,反正还有不少时间,我肯定要等日本这边尘埃落定再回国,再考虑到我身为教师的职责,也许还能待到这个年级结束。”

  

  不过,按照我的预估,最多应该只到明年的新年前,回家过年后我应该就不会再回日本了。

  

  我觉得时间很宽裕,只是说完看虎杖和伏黑惠的表情,他们显然很失落,伏黑惠先开口说道:“也就是说,到了明年,姐姐你就不会再在日本长住了?”

  

  “我是保卫者,我们家才是我真正该待的地方。”我说得很坦然,这一点我是绝对不会让步的,哪怕我再怎么爱着他们,也不会放弃我的祖国。

  

  伏黑惠沉默下来,倒是虎杖振作精神说道:“羂索已经解决了,就算我的出生和羂索有关,总监会也不会再警惕我了,我也可以像伏黑的父亲那样改变国籍吧?”

  

  甚尔在旁边十分冷酷地说道:“就算是这样,和她结婚的人也是我。”

  

  我踩了一下甚尔的脚,对着年纪比自己小的人还这么计较,幼不幼稚啊?

  

  好在虎杖并不在意这个,挠挠后脑勺说道:“我知道啊,我只是想要离阿雅姐姐更近一点,相处的时间更多一点。”

  

  他又像是想起什么,犹豫起来:“虽然我也想带着爷爷一起,但是,对爷爷来说,果然这边才是家吧?而且,尽管得到了很好的治疗,爷爷的身体也在慢慢衰老,他还主动和我提过,说他可能这几年就……”

  

  “悠仁,我们哪天抽个时间,一起去看爷爷吧。”我打断了虎杖的话,认真地看着他,“不管是羂索的消亡,还是我和你乃至其他人的关系,都有必要告诉爷爷。”

  

  虎杖考虑了会儿,郑重地点头:“好的,我等会儿就来打电话给爷爷,约定一个日子过去。”

  

  大概是察觉到周围的气氛因为爷爷的话题有些沉闷,他又主动开玩笑道:“这算不算是见家长啊?”

  

  “哇,”我才意识到这一点,顿时脸色发苦,“虽说爷爷他对我很好,但要是让他知道,我不但老牛吃嫩草还脚踩七条船,会不会被我气得心脏病发作啊?”

  

  “当然不会!”虎杖立刻说道,“至少爷爷一直都知道,是我单方面地喜欢阿雅姐姐,这件事他早就和我谈过,也拿我没辙随我去了。”

  

  我卡了壳:“你所谓的‘一直都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啊,”虎杖干巴巴地说,“也、也没有多早啦,就是、就是几年前吧……”

  

  “几年前?”我重复了一遍。

  

  虎杖的额头开始冒汗了:“四、不是,三年前吧……”说着,他移开了视线,就差把“心虚”两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别以为我没听到那个“四”!四年前的话他刚上初中吧!

  

  我扶住了额头:“说真的,我越来越有罪恶感了。”

  

  甚尔在旁边“噗”的一声笑了起来,悠哉地说道:“是这些小鬼太早熟又太固执啊,要我说的话,你就不应该小时候对他们那么好,见识过好女人之后,就很难再对着别的女人心动了。”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我面无表情地说道。

  

  相比起来,甚尔的话对虎杖来说显然很有认同感,他用力点起了头:“没错!阿雅姐姐是最好的!”

  

  我只觉得内心一片沧桑,还是好好考虑下到时候对着虎杖爷爷怎么认罪比较好吧?

评论(30)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