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虎杖专场!小老虎试图宣告主权

※虎杖爷爷的想法其实就是托孤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既然是要去拜访老人,当然得带点东西,正好又是夏天,水果——好吧,我就是在说西瓜,自然是再合适不过。

  

  结账虽然是我结的,但是还不等收银员把网兜递过来,虎杖就一把抢了过去,收银员都被他吓了一跳。

  

  虎杖也有点不好意思,对着收银员歉意地笑笑,又转头看着我:“不让我付钱的话,至少让我来拿吧!”

  

  “本来也没打算跟你抢啊,”我哭笑不得地说道,“本来我也不喜欢拎着网兜。”别的不说,绳子真的挺勒手的。

  

  虎杖这才放心下来,拎着西瓜和我一起走出店门。

  

  大夏天的,阳光都可以用“毒辣”来形容了,我一想懒得涂防晒霜,不过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也太晒了,所以出门时打了伞。

  

  我撑开伞正想往肩膀上搭,看了眼旁边的虎杖,又把伞举高,对着虎杖笑道:“一起吗?”

  

  虎杖这段时间又长高了一点,现在已经比我高了,当然,只是一两厘米的区别,倒是不影响现在我帮他打伞——如果是五条悟那个身高,还是拉倒吧。

  

  深色的遮阳伞,我又不喜欢什么花色,看起来挺朴素的,对青春期的少年来说,应该能接受吧?

  

  我这么想着,又把伞往虎杖那边偏了偏,他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看到我另半边胳膊不时会晃到太阳底下,又赶紧往我身边挪,还说道:“姐姐我不要紧的,你给你自己打伞就行。”

  

  “就算你是男孩子,可能比我耐晒一点,晒着还是会热的啊。”我笑了笑,“好啦,与其这么推让,不如走快一点,我们赶紧去爷爷那里吧。”

  

  虎杖点点头,跟着我加快了脚步。

  

  那天虎杖给爷爷打电话之后,爷爷便很痛快地表示,他最近也没什么事,让我们这个周末就过去。虽说是暑假,但咒术师的暑假本来就意味着实践任务,所以工作日还是很忙,爷爷让我们周末过去,显然是考虑到了我们的日程安排。

  

  虽说因为刚解决了羂索,我们这些人暂时闲了下来,哪怕是工作日也有空,但长辈这么说了,自然不能辜负好意,也就没有说明这一点,等到周末再去看望爷爷。

  

  虎杖倒是有一点儿急切,我猜他是想要早点和爷爷说清楚,才好跟我求婚——太早了他没做好准备,可太晚了他也会着急,求婚还真是难为他了。

  

  一路上都没什么人,天太热了附近的居民也不打算出门,我和虎杖也不用在意会被别人听到,聊天时不用遮遮掩掩。

  

  “悠仁,你说爷爷他知道你喜欢我,那他知道我和其他人的关系吗?”我问道。

  

  虎杖踌躇了几秒,还是回答道:“如果是宿傩、直哉老师和伏黑,他应该不知道,不过,五条老师、夏油老师和甚尔先生,他或许是知道的。”

  

  我在心里哀叹一声,只感觉心里的紧张又多了几分。

  

  说的也是,爷爷在我们家接受治疗期间,尽管基本上住在疗养院里,我和虎杖也经常会去看他,在他面前也没少接过五条悟他们的电话,甚至有时候他们到国内来找我的时候,撞上我去看望爷爷的日子,他们还会过来接我。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历经岁月的老人要看出我和五条悟他们的关系,实在算不上困难。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紧张,虎杖又补充道:“爷爷从来没有因为姐姐你和其他人的关系而讨厌过你,我和爷爷都知道,姐姐你人很好。”

  

  可是牵扯到自家孙子的话,还能看得开吗?我有点纠结,到底是没对着虎杖说出这句话,暗自决定等会儿见到爷爷,不管他怎么说,我都会尽自己的努力获得认可。

  

  或许我对虎杖、伏黑惠和直哉他们三人的喜欢,确实没有其他人多,不过,我清楚他们喜欢我的心情是真实的,既然如此,我也要好好地回应才行。

  

  不多时,我和虎杖便来到了插着“虎杖”的门牌的住宅前。我和虎杖对视一眼,同时做了个深呼吸,接着我便抱着“上吧”的态度,按下了门铃。

  

  爷爷很快从屋里走了出来,笑呵呵地和我们打招呼:“来了啊。”

  

  “我回来了!”虎杖回答得十分响亮,也自然地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我也对着爷爷笑道:“好久不见,爷爷。”

  

  爷爷打开了院子里的铁门,让我们进去,看到虎杖手里的西瓜,还皱起眉头说道:“来就来,还带什么西瓜。”

  

  “夏天就是要吃西瓜啊!”虎杖说得振振有词,“爷爷你不是也很喜欢嘛!”

  

  “日本的西瓜太贵了。”爷爷咂咂嘴,“不如说所有的水果都太贵了,相比起来中国的水果便宜又好吃,种类也很丰富,回来后我反而有点不适应了。”

  

  虎杖跟着用力点头:“就是说嘛!”

  

  “不过日本这边的海产品很丰富,饮食方面也更合您的胃口吧?”我顺口说道。

  

  至少国内要是住在内陆城市,海鲜是没办法吃到新鲜又便宜的了。另外饮食方面,爷爷还是更喜欢味增汤这类日本家常料理吧?

  

  爷爷笑了一声,有些感慨地说道:“是啊,人老了,还是想要待在家乡啊。”

  

  我让虎杖去和爷爷多聊会儿,自己捧着西瓜去厨房,找来菜刀先切了四分之一,剩下的用保鲜膜封好放进冰箱里,再把这四分之一切成合适入口的小块,装在托盘上端了过去。

  

  日本有吃西瓜时撒盐的习惯,主要是为了让西瓜吃起来更甜,不过这个西瓜可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保甜保熟,不用撒盐也行。

  

  爷爷和虎杖坐在廊下聊得还挺开心,我将西瓜摆在两人中间:“吃西瓜啦。”

  

  “谢谢姐姐!”虎杖拿起一块西瓜就咬,相比起来爷爷的动作就要慢得多。我挨着虎杖坐了下来,没急着去吃西瓜,正想着要怎么和爷爷开口,先注意到虎杖手里的西瓜上,一粒西瓜子正顺着瓜皮的边缘往下滑。

  

  我顺手接住,将瓜子丢到托盘里,一抬眼对上爷爷探究的视线,顿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了:这个举止会不会太亲近了啊?

  

  爷爷开了口:“悠仁。”

  

  “嗯?什么事?”虎杖将吃完剩下的西瓜皮放到托盘里,拿起我一并带过来的湿抹布擦了擦手。

  

  “我刚想起来,昨天我和街上那家肉铺的老板说好了,让他帮我准备点招待客人用的东西,你去帮我拿回来吧,钱已经预先付过了。”爷爷说道。

  

  我没记错的话,从爷爷家到街上还是有点远的,一来一回,虎杖怕是要花点时间。

  

  也就是说,这是故意支开虎杖,想要和我谈谈吧!我更紧张了,虎杖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张嘴想说些什么,我连忙拽住他的衣角,也不好说什么,只能用力地盯着他。

  

  既然爷爷都传达出要谈话的意思了,还是照着办吧!该来的总会来,再怎么紧张也得面对啊!

  

  虎杖看了我一会儿,呼出一口气:“好,那我去拿了啊。”

  

  “把我的伞带上,太阳还是挺大的,你自己遮一下。”我说道。

  

  虎杖点点头,转头要走,刚迈出一步,又突然转回来,俯下身用力地抱了我一下:“姐姐我很快回来!”

  

  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就飞快地跑了。

  

  我瞠目结舌,爷爷倒是哈哈大笑起来,愉快地说道:“臭小子,难道还担心我会欺负人不成?”

  

  我有点尴尬地转过头,对上爷爷兴味盎然的脸,纠结地说道:“那个,爷爷,悠仁他……”

  

  爷爷把手掌朝着我一横,语气轻快:“我知道。”他放下手按着大腿,“悠仁他终于获得你的认可了,是吧?”

  

  我只能点头:“可是我……”我顿了顿,深深地吐了口气才说下去,“爷爷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在感情上其实是个人渣。”

  

  出乎我的意料,爷爷接得非常快:“我这个孙子难道就不是个大笨蛋吗?”他哼了一声,“他从小就说想和你在一起,我只以为他把你当姐姐,没想到他长大后还是那么固执,死活不愿意放手。”

  

  他的语气里透着感慨:“我当时就想,他肯定会栽个跟头,这孩子惯来注意别人的心情,他不想你为难的话,默默地暗恋个十几年都有可能。”

  

  爷爷垂下头:“可到底是自家孙子,笨成这个样子,也还是想他能幸福啊。悠仁他从小就陪在我这个老头子身边,在学校里被欺负了也不说,当初要不是你……”

  

  “他会幸福的。”我控制不住地打断了爷爷的话,虽然说完就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太礼貌,但是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会尽我所能让他幸福的,就算目前我没法给出他想要的喜欢,只要是他想我做到的事,只要那能让他感到幸福,我都会去做。”

  

  爷爷深深地看了我一会儿,神情和蔼地问道:“那么,你会幸福吗?”

  

  我想了想,回答道:“他们的喜欢和陪伴,对我来说就是幸福。”

  

  爷爷没再说什么,只是仰起头,看着屋檐下挂着的风铃,今天没什么风,风铃也无法发出清脆的声响,只是静静地垂在那里。

  

  “钟雅,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对你来说,悠仁可能更偏向于负担,但是,就当作是我这个老头子的请求吧。”他转过身来,对着我弯下了腰,“悠仁就拜托给你了。”

  

  我吓了一跳,赶紧把爷爷扶起来,想来想去,总觉得“我知道了我会照顾好悠仁”之类的话,不太适合。

  

  “那个,不是这样的。”我绞尽脑汁组织着语言,“悠仁他真的不是什么负担,我真的没有勉强自己接受他,只能说我对悠仁的喜欢没有他对我那么多,但是,我可以肯定,我是喜欢着悠仁的。”

  

  “他是您的孙子,比起托付给我,还是请您自己好好见证吧。”我咬咬牙,决定豁出去了,“事实上,他最近还要对我求婚呢!虽然只是形式上,但是明年冬天结束前,我们还要举办婚礼……那个,我知道这很离谱,可是,到时候您愿意来参加我和他们的婚礼吗?”

评论(18)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