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喜欢这种老一辈的爱情故事,虽然是我的自设(你)

※虽然虎杖一直挺单纯的,但是我觉得他其实很固执又很决然,所以写成了这么“任性”的求婚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虎杖回来的时候,拎着一个用竹叶包起来的小包裹,满脸都写着“好热”。

  

  他将竹叶包递给爷爷,有气无力地瘫坐到地上,抱怨道:“果然还是太热了。”

  

  爷爷剥开竹叶看了眼里面,满意地颔首:“这块肉不错。”

  

  “老板还说你要好好做出配得上这块肉的料理呢。”虎杖接了句话。

  

  爷爷笑了起来:“行吧,那我就来好好料理它。”他站了起来,我扶了一把,不过站起后爷爷就没让我再搭手,而是对着虎杖说道:“悠仁,和我一起来厨房吧,我来教你怎么做。”

  

  “诶,爷爷你的料理水平不是很一般吗?”虎杖有些怀疑地说道。

  

  爷爷笑骂了一句:“那是因为你奶奶的料理水平很好啊,我要是做得好了,她当年要怎么追我?”

  

  我不由得侧目,看来爷爷他年轻的时候还挺受欢迎的啊?

  

  “不过,只有这一道料理,我做的是最好的,就为了让你奶奶记着呢。”爷爷的脸上透着怀念,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又催促了一遍虎杖,“快点,把你教会了,你以后就能做给你老婆吃了。”

  

  虎杖下意识看了我一眼,我立刻察觉到了爷爷打趣的视线,不由得有些羞耻,赶紧推着虎杖起来,让他跟着爷爷去了厨房。

  

  等廊下就剩我一个人了,才捂住脸往后一倒躺在了地上。

  

  我能理解爷爷“托孤”的想法,在我们家期间,爷爷已经接受了很好的治疗,病情确实得到了有效控制,可他到底这个年纪了,谁也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与世长辞。

  

  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话题,即使我们不想面对也没有办法,只能希望老人家走之前可以把心底的遗憾都解决掉。

  

  而对爷爷来说,最重要的无非是虎杖了。虽然虎杖现在过得很好,但是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再加上咒术师这个职业,哪怕咒术界彻底改革,也始终存在危险,爷爷会担心也在所难免。

  

  他能够拜托的人,也只有我了。或许正是因此,他才会觉得,我这么花心也不是坏事。从爷爷的角度看,只要我拜托五条悟他们多关照一下虎杖,他的安全就能得到保障。

  

  我不能简单地评价这种想法是好是坏,只能说,这种想法很合理。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爷爷是否也和虎杖谈过,希望他可以不要当咒术师?无论如何,我想尊重虎杖自己的选择。

  

  本来我和虎杖就是在午饭后才来的爷爷家,眼下周围静谧又宁和,我一个人躺在廊下,隐约能听到厨房里传来轻微的厨具碰撞声,还有爷爷和虎杖的交谈声,这种程度的音量反而不会显得嘈杂,而是令人安心。

  

  这里也是“家”啊,是虎杖的家,爷爷是他的家人。

  

  那么,我呢?我可以成为虎杖的家人吗?

  

  我是在风铃声中醒来的,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侧廊的廊顶,木料排列得整整齐齐,很有秩序的美感。

  

  “姐姐醒了吗?”虎杖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下意识将身子转向声源,头顶蹭到了什么,才发现自己贴靠在虎杖腿边,他坐在一旁,手上正拿着一本纸张略微泛黄的笔记本。

  

  我爬起来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说道:“明明还挺热的,居然也睡着了啊……爷爷呢?”

  

  “爷爷也去房间里午睡啦,本来我想把姐姐抱去房间里睡的,不过看起来姐姐在这里睡得也挺舒服,就没有动了,正好在这里看这个,光线也比较好。”虎杖说着,晃了一下手里的笔记本。

  

  “刚才就想问了,这个是什么啊?”我倾过身子,好奇地打量着。

  

  “是爸爸以前的日记。”虎杖回答得很坦然,“他把爸爸认识妈妈起那一年的日记都给我了。”

  

  我不由得一顿:“那个,你的妈妈究竟是……”

  

  虎杖拿着笔记本的手垂放下来,好一会儿才说道:“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比起羂索盗取了怀着我时的母亲的身体,更可能是我的母亲因意外早死,而羂索盗用了她的身体,然后才怀上了我。”

  

  他合上笔记,放到一边,对着我说道:“夏油老师查过以前羂索制作出来的咒胎九相图的资料,宿傩也亲自去见过咒胎九相图,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我和咒胎九相图之间存在着……类似血缘之类的东西。”

  

  “羂索顶替的加茂宪伦,对咒胎九相图意味着‘父’,可是他对我来说,意味着‘母’,在这种情况下,不同的孩子却具备着‘血缘’关系,那只有可能是羂索造成的影响了。”虎杖说完,深深地吸了口气,对着我笑道,“姐姐,我真的是人……”

  

  我用实际行动阻止了虎杖继续说下去,虽然考虑了下我的行为算不算是犯罪,但是比较起来,我更不想听到虎杖说出那样自我怀疑的话。

  

  少年的嘴唇有些干燥,温度却比我想象的要高。虎杖显然被我突如其来的亲吻吓了一跳,僵硬着身子不敢动弹,我都能用肉眼看出他的脸颊变得越来越红,像是蒸熟的螃蟹。

  

  等我松口,他才一脸不敢置信地捂住嘴,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我,半晌才恢复了说话的能力:“姐、姐姐,亲、亲……”

  

  “悠仁不喜欢我亲你吗?”我说得理直气壮,这种程度的厚脸皮我怎么可能没有!早就锻炼出来了!

  

  “当然不是!”虎杖立刻说道,说完他的紧张稍微缓解了一点,不过显然还很害羞,小声嘟囔道,“原本我想要自己主动的……”

  

  我假装没听到虎杖“要强”的话语,郑重地说道:“羂索已经被消灭了,没有必要再考虑有关他的事,对我、对大家来说,悠仁只是悠仁,和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虎杖又看了我一会儿,慢慢地点头,脸上也重新恢复了我所熟悉的灿烂笑容:“说的没错!那家伙都已经不在了,有什么好管的!”

  

  能这么想得开,也是虎杖的优点,我正满意着,虎杖又凑了过来,一脸期待地看着我:“那个,既然姐姐都亲过我了,那么,我也可以亲姐姐吧?”

  

  我抬头望着头顶的屋檐,怎么说呢,用亲吻来打断别人的话语和思路,好用是好用,后果还是挺严重的啊……

  

  “等回去了再亲吧?”我谨慎地说道,在爷爷家里,我还是有点儿负罪感的,老牛吃嫩草拐了人家孙子不说,还在家里做这种事,好像有点欺负人。

  

  虎杖一点儿也没有遗憾的迹象,不如说他显然很期待,响亮地应了一声“好”,接着就喜滋滋地拖着我起来,去看爷爷先前教他做的料理。

  

  “日式叉烧肉啊。”我好奇地看着碗里正在放凉的被“五花大绑”的肉。和我们家的叉烧肉不同,日本这边的叉烧肉更像是配菜,比如说放在拉面里。

  

  “对,据说奶奶很喜欢拉面里的叉烧肉,可店里每次只放两三片,于是想着在家里做,那就能可以多加几片了。”虎杖解释道,“不过奶奶总是绑不好肉,又容易把肉煮得太老,能还原店里叉烧肉的味道的爷爷,对奶奶来说可是相当厉害呢。”

  

  我听着忍不住想笑,老人家当年的爱情经历实在很可爱,还有,虎杖说的时候那个闪闪发亮的眼神也很可爱。

  

  “那么悠仁你学会这道叉烧肉的做法了吗?”我故意问道。

  

  虎杖的表情立刻僵硬起来,他摸了摸后脑勺,有点心虚地说道:“看是看会了,就是自己做的话,咳,可能还要多练习几次……”

  

  “那你可要好好练习,”我一脸严肃,“一方面是要继承爷爷和奶奶的记忆,另一方面……”我拖长了音调,“虽然我今天就能吃到爷爷做的叉烧肉,但是悠仁做给我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呢。”

  

  虎杖反应过来,问道:“会期待吗?姐姐的话,真的会喜欢吗?”

  

  “确实,比起这道料理,我更喜欢我们家的菜吧,可是,我想尝到的是悠仁为了我做的料理,或者说,悠仁为了我去努力——这件事更让我满足。”我摸摸下巴,“听起来还挺像在使唤人呢,不过我不会特别为难你啦,因为我很清楚,悠仁有多喜欢我。”

  

  虎杖露出心有戚戚焉的表情:“那我得更努力一点才行了。”

  

  我有些不解,他解释道:“因为我想要让喜欢的人得到最好的。”他说完,又像是想起什么,笑了起来,“难怪爷爷做的时候那么认真啊……我能领会到爷爷的心情了。”

  

  他忽然握住我的手,目不转睛地说道:“虽然我还很不成熟,但是,以后、不,只要再过几年,我有信心成为有能力让姐姐获得幸福的男人。”

  

  虎杖深吸一口气,慢慢地、毫不犹豫地说道:“钟雅,请嫁给我。”

  

  “我其实也很不服气,觉得自己只是沾了别人的光,才能够和你一起举办形式上的婚礼。但是,在几年后、不,就定在我满二十周岁生日那一天,我会再次向你求婚。至于现在,请让我承诺——我会让你获得幸福,和其他人不一样的、独属于我和你之间的幸福。”

  

  “我一定会实现这个诺言的。”

评论(35)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