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周一上班就得知考试定在周日下午,不管了,也复习不动了,继续码字吧

※是惠的场合,冲鸭,胜利就在前方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昨晚被折腾得一根手指头都抬不起来,今天早上还是得老老实实起床干活,穿衣服的时候我真是想把旁边躺着的夏油杰推到地板上去。

  

  暑假确实还没结束,不过咒灵可不会管你是不是在放暑假,今天狗卷有任务,因为是弱小的四级咒灵,就只安排了他一个人。前几天我请假不在,都是直哉负责跟着学生们跑来跑去,累得够呛。既然现在我回来了,就该把自己缺的这部分补回来了。

  

  只是到了集合的地点,我有些意外地发现,等在那儿的不是狗卷,而是伏黑惠。

  

  看到我,伏黑惠也挺惊讶的:“姐姐?不是直哉老师吗?”

  

  “我结束休假了,自然要代替直哉上工啦,也不能总是让他一个人跑。”我回答道,“不过,今天不是棘的任务吗?”

  

  “临时有别的任务,需要狗卷前辈的咒言术控场,所以把我调过来了。”伏黑惠说完又补充道,“我已经是二级咒术师了,独自出这种任务也没问题。”

  

  这话听起来像是在强调“我也很厉害”,不服输又可爱。我弯起嘴角:“那正好啊,我可以和惠一起出任务了。”

  

  伏黑惠怔了一下,随即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脸,仿佛这样我就看不到他的表情似的,明明他的嘴角也弯起来了。

  

  因为任务地点就在东京都内,比起开车,公共交通反而比较快,所以我们两个一起乘坐的地铁。明明不是高峰期,地铁上居然也一堆人,哪怕穿的不是高专制服,人挤人也挺热的。

  

  我背对着车壁,本想伸手去够吊环,一抬眼伏黑惠挡在我身前,好好地握着吊杆,倒是给我预留了一小块空间,不至于太拥挤。

  

  这就是所谓的男友力了吧?虽说以前也不是没在夏油杰他们身上体验过,但一想到曾经伏黑惠还是需要我照顾的孩子,一眨眼就变成我被他照顾了,心情还真是有点微妙……欣慰?成就感?难以形容啊。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伏黑惠用空着的手摸了摸脸,有点不自在。

  

  “没啊,只是看你很有男朋友的样子。”我笑眯眯地说道。

  

  伏黑惠又是一噎,大概是连番被我“调戏”,他也有点羞恼了,干脆垂着眼没再看我,连话都不肯说了。

  

  我看着他没再说话,只是注意到他鼻梁上沁出了细密的汗珠,顺手用上以前的那招,调整了咒力的性质,伸手碰碰他的脖颈,将冰凉的咒力贴到了上去。

  

  伏黑惠被突然的低温刺激得抖了下,又很快适应下来,神色也缓和多了。

  

  “凉快点了吧?”我笑嘻嘻地收回手,“再忍耐一下,很快就到了。”

  

  他“嗯”了一声,刚才那点儿羞恼显然已经消散干净了。

  

  从拥挤的地铁上下来,我感觉世界都宽广多了,只不过夏日的余热还在发挥威力,拖着伏黑惠一路小跑,到达任务地点后才感觉凉快多了。

  

  我咂咂嘴:“别的不说,有咒灵在的地方,还挺凉快的。”

  

  “像这种阴暗冰冷的地方,比较容易让人滋生出负面情绪,所以咒灵也会有选择性地盘踞在这种地方。”伏黑惠说得很有好学生的风范,说完,他又走到这栋旧宅前,开始布下帐。

  

  以前任务时的帐一般会由辅助监督负责布置,帐的技术更新后,咒术师们开始主动要求自己布置帐了,一方面更新后的帐使用起来更加自由,另一方面,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帐能让咒术师更清楚地察觉到接近的咒灵,范围拉大的话都能当个警报器了。

  

  再加上直哉那边研究出来的存储咒力的量产型咒具,帐的咒力消耗也不再是个问题。

  

  等到咒之箱庭的研究有了新的进展、将咒之箱庭推广开来后,应该会更受欢迎吧?

  

  当然,辅助监督的存在并不会因此被替代,不如说,辅助监督不需要具备使用帐的能力后,有很多窗也能转职为辅助监督,人手的压力进一步缓解了。

  

  希望咒术界能变得越来越好吧,这样我家男人们也能轻松点。我正这么想着,伏黑惠已经布完了帐,转头看着我说道:“那我去祓除咒灵了,姐姐你在这里等着就好。”

  

  我回过神来,三两步跟上他:“我跟你一起去吧,不是担心你会出岔子,而是想多相处下嘛。”

  

  现在的前期调查很完善了,说是四级咒灵,基本上不会出错——除非真倒霉到碰上极小概率事件,以伏黑惠的实力,完全用不着担心。之前我和直哉陪着学生出任务时,不跟在学生身边,主要是为了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避免让他们下意识地依赖老师。

  

  不过是伏黑惠的话就没问题了!哪怕我跟着他,他也只会想要在我面前表现得更可靠吧?

  

  或许是因为周围没人了,伏黑惠的表情也流露得很明显,他有点无语地吐槽道:“姐姐,你今天是不是一直在调戏我?”

  

  有吗?我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行为:“不是啊,就是情绪比较高涨吧?看到惠了确实很开心,还有……嗯,有点期待惠的求婚是什么样的。”

  

  甚尔的求婚很直接也很让人踏实,虎杖的求婚有点任性,却也因为承诺而显得郑重,夏油杰的求婚是温情的,感动得我都控制不住眼泪,那么,伏黑惠的求婚呢?

  

  被他们如此珍视,我也变得任性起来,只想要快点收到他们给我的独一无二的爱。

  

  伏黑惠一时哑然,我有点不好意思,正觉得身为成年人的我表现得也太幼稚了,就看他笑了起来。

  

  他一贯看起来冷淡又成熟,此时的笑容,却意外的透着几分孩子气,恍惚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他拽着我不松手的样子。

  

  “这样啊,”他的心情显然很好,“姐姐也在期待着我的求婚啊。”

  

  “本来我还有点没自信,想着排到这种不上不下的顺序,还因为自己的关系提前暴露了有点丢脸……”他挠了挠自己的脸颊,“但是姐姐你这么说,我就有信心多了。”

  

  哇,他这个心思,还真不像是甚尔的儿子,计较得这么多,我都有点儿担心是不是因为他从小喜欢我、却一直被我当成小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了。

  

  我正想要多解释两句,让他对自己更有信心一点,冷不防肩膀一重,伴随着压低的嗓音,话语像是从耳膜上刮了过去,磨得我半边身子都酥麻起来:“嘘,咒灵来了,我这就去祓除它。”

  

  顿了顿,男声又柔软几分:“等我回来,阿雅。”

  

  眼看着伏黑惠的身影从眼前掠过,我捂紧刚才被贴近的耳朵,有些呆滞。

  

  等一下,他刚才是不是还亲了下我的耳朵?

  

  错了啊!完完全全就是甚尔的儿子啊!遗传真可怕!这是什么无师自通的小白脸技能啊!

评论(32)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