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9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考完啦哈哈哈结果如何我不管啦

※宿傩突出一个风风火火

※话说回来阿雅其实也只是在自家男人们面前变得会任性耍赖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不是我说,直哉和宿傩交换顺序,还是原本直哉先宿傩后,真的会让我怀疑是不是宿傩等不下去了,于是威胁直哉换了过来。

  

  我纠结地往宿舍走,想着这事该怎么处理。

  

  伏黑惠也说得很清楚,他并不算是在打小报告,只是五条悟都嚷着说要告状了,要是我不知道原本的顺序,等五条悟跟我说了,肯定会对宿傩和直哉产生误解,那就不好了。

  

  他希望每个人的求婚给我留下的都是快乐的记忆,而不希望我被破坏了心情。

  

  这么看来,我倒觉得五条悟其实也不会告状,他只是嘴上说说,以他对我的“呵护”程度,怎么可能让我不高兴。

  

  当然,伏黑惠这也是出于保险起见,说开了也不是什么坏事,他就是容易考虑过多又有点儿随心所欲的性格,会做出这种“打小报告”的行为也不例外。

  

  我走到了宿舍门口,掏出钥匙开门,夏油杰已经不在房间里了,床铺倒是收拾得整整齐齐,甚至昨晚丢进脏衣篓里的衣服,此时都洗好了挂在阳台上晾干。

  

  我站在窗前感慨了几秒夏油杰真是宜室宜家,果断一把关上阳台门,拉上窗帘,隔绝阳光,重新扑到床上,按下空调开关,设好定时关闭,舒舒服服开始睡午觉。

  

  夏天开着空调睡觉着实爽快,我一觉睡醒,还不想起来,在床上艰难地滚了两圈,才慢吞吞地下床,随便把头发梳理得没那么杂乱,便踢着拖鞋去食堂。

  

  出门倒是碰到了硝子,她也是一副刚睡醒的模样,冲我打招呼时还顺便打了个呵欠:“阿雅好啊。”

  

  我被传染了似的跟着打了个呵欠,打招呼的语调也很奇怪:“硝子好~”

  

  硝子“噗”的一声笑了起来,也随之打起精神:“你怎么也搞到现在才起来?”

  

  “昨晚本来就累,上午还和惠一起出任务去了,所以我下午好好睡了一觉。”我简单解释了一下。

  

  硝子点点头,又想起什么问道:“那群家伙求婚求得怎么样了?”

  

  “就剩三个人啦。”至于具体的顺序和内容就没必要明说了,硝子只是对“我被求婚”这件事感兴趣,男人们的求婚内容她毫不在意。

  

  “我还等着他们结束后和你一起商量婚礼的相关事宜呢。”硝子咂咂嘴,“算了,都过去一半多了,进度也不算慢。”

  

  我们家今年的新年是在二月上旬,算下来我大概一月底就要回国,尽管眼下还不到九月,粗算一下还有五个月的时间,可是说到准备婚礼,我着实有点没底。

  

  完全没有经验啊!就算我家男人们信誓旦旦地说交给他们,我肯定也有很多环节需要参与,时间还是有点紧张的吧?

  

  大概是我的愁眉苦脸表现得太明显了,硝子反过来安慰我:“不用想太多啦,顺其自然就好。”

  

  我重重地点头,打起精神说道:“没错!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硝子拍拍我的肩膀:“走啦,吃晚饭去了,我打算吃素面,你呢?”

  

  “炸酱面吧。”我回答道,主要是想到青翠的黄瓜丝感觉很清爽。

  

  虽说是夏天,但太阳落山后暑气也散了不少,我和硝子也不计较热不热,手挽着手往食堂走,路过的真希看到都要说一句“好黏糊”。

  

  食堂里没人,也过了供应晚餐的店,不过食堂对我而言本来就是另一个厨房,再加上素面和炸酱面本来也简单,找齐食材后我就挽起袖子自己上了。

  

  不多时,面条上桌,硝子吃了两口素面,看着我碗里拌得油亮的酱色面条,果断起身去厨房,也浇上两大勺酱料,这才吃得有滋有味起来。

  

  “我的口味都被你带偏了。”硝子夸张地叹着气。

  

  虽然日本的清淡口味很健康啦,但是要论滋味果然还是我们家的最好啦。

  

  “还在吃晚饭?”宿傩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一扭头就看到他的脸,赶紧把嘴里的面条往下咽:“唔唔唔!”

  

  宿傩捂住我的嘴,一脸嫌弃地不让我开口:“别急着咽,小心噎死,好好吃你的,我也去做一碗。”

  

  看我点头他才松开手,看看自己掌心里沾到我嘴上的酱料,抬手舔掉:“淡了点。”

  

  这边没有甜面酱嘛,差了点味道,不过我觉得也可以了。

  

  当然,想归想,和宿傩争论就毫无意义了。我吃完自己那份,正准备去洗碗,宿傩已经先把碗筷抢了过去。

  

  还没吃完的硝子看得叹为观止,尤其是宿傩确实把碗筷洗了的时候:“他居然会洗碗!”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是啊,而且还不是一时兴起,如果是我和他一起吃饭,他还会帮忙做菜呢。”

  

  上次我过生日让宿傩做了次料理,之后他就像是产生了兴趣,一开始还是我做菜的时候,他在旁边指指点点。

  

  他的料理手艺毕竟是从我这儿学来的,所以我有种被自己催促的感觉,相当诡异。

  

  次数一多,我索性把锅铲往宿傩手里一塞,让他少动嘴多动手,自己来做。

  

  宿傩骂骂咧咧归骂骂咧咧,做起来倒是毫不含糊,最初还完全照着我的食谱来,调味上和我如出一辙,之后就逐渐自由起来,照着自己的口味做了。

  

  我没啥意见,他愿意给我做饭,说出去都能吓死人,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至于口味重了影响又不大,我多喝一杯水就行。

  

  唯一的问题是不习惯的调味吃起来会下意识慢一点,经常他吃完了我还在吃,本来我想着正好这样我来洗碗,结果我还没放下筷子,宿傩就把碗抢走了。

  

  用宿傩的话来说:“慢死了,一边歇着去。”

  

  什么叫做用最凶的语气说最宠的话,宿傩算是学明白了。

  

  虽然我不太能理解宿傩为什么会乐意做洗碗这种小事,但是有人帮忙做家务就是很爽,我也没多问。

  

  硝子听完我的话,又扭头去看宿傩,啧啧有声:“你不觉得宿傩能变成今天这样简直就是奇迹吗?”

  

  我摸着下巴想了会儿:“用漫画的台词来解释,就是……爱本来就会创造奇迹?”

  

  硝子翻了个白眼,我后脑勺上挨了一记——准确来说是被摁住了:“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恶心人的玩意?!”

  

  我果断闭嘴,现实中说出这种台词果然肉麻,会收到这种反应实属正常,不过……

  

  “确实是因为你喜欢我才会有所改变嘛。”我嘟囔道,至少这一点我是不会让步的。

  

  宿傩也有点无语,没好气地说道:“你怎么年纪越大越幼稚起来了?”

  

  “你说谁年纪大?”我斜眼看着他,千年前的老古董在说什么呢?

  

  宿傩抱着胳膊看了我几秒,一副懒得多说的架势,我正想着这样算不算他服输,就被打横扛了起来。

  

  扛了起来!!!

  

  “你就这么对待你老婆吗!”我用力拍他的背,宿傩压根不在乎,可恶,肌肉太硬了拍得我手疼!

  

  宿傩对着硝子说道:“人我带走了。”说完也不管硝子什么反应,稳稳地扛着我就走。

  

  我对上硝子戏谑的视线,内心一片沧桑:这哪像是要求婚的人,简直是在抢婚啊!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