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9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if线《悠悠神代事》里用了《卫风》里的《竹竿》,这章里则是用了相邻的一首,也算是串联起来了

※大爷的求婚意外的很有意义呢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对着宿傩我可以十分硬气,对着学生们就没那么厚脸皮了。

  

  被扛在肩膀上走路实在丢人,虽说这个点学生们应该都在宿舍里休息了,但被学生们看到身为老师的我这副模样,想想就很丢脸,果断出手放下隐蔽身形的帐。

  

  宿傩自然察觉到了我的小动作,嗤笑一声反倒是将我放了下来,仗着身高俯视我:“现在倒是知道不好意思了?”

  

  我哼哼道:“你不在乎,我在乎。”

  

  “有时候真搞不懂你的害羞的标准是什么。”宿傩不客气地说道,下一句则是话锋一转:“伏黑惠那小子已经求婚了?”

  

  “差不多。”我想了想,反正伏黑惠的告白对我来说和求婚也没什么区别了。

  

  “回答得太含糊了。”宿傩皱眉,又无所谓地说道,“随便吧,反正这么一来,按顺序就到我了。”

  

  他这么一说我又想起来他和直哉交换顺序的事,踌躇着要不要询问,只是还没等我拿出决定,宿傩就干脆地接着说道:“原本按顺序应该是直哉那小子,不过他没把握,正好我也想早点结束,就跟他换了。”

  

  一时之间我都不知道该吐槽他“想早点结束”是有多敷衍,还是该操心直哉是不是又因为底气不足在哪儿蹲着了。

  

  算了,还是先面对好眼前的宿傩吧。我理直气壮地直视他:“求婚哎,你就想着早点结束?太敷衍了吧!”

  

  “不然呢?”宿傩开口就是一副要吵架的语气,“对我来说这种事又没什么意义。”

  

  我正想冲他翻白眼,宿傩就补充道:“不管是婚礼还是夫妻关系,我都不在乎,只要我认准了你就行了,这辈子我都会和你在一起。”

  

  冷静!钟雅!千万不能因为这种话心软!

  

  我绷紧脸皮,可惜语气还是软了下来,自己听着都觉得委屈巴巴的:“可是我想要啊。”

  

  宿傩陷入了沉默,我暗自心喜,还以为他被我说服了愿意听话,就听他慢悠悠地说:“你要是在床上也这么说就好了。”

  

  呸!!!我果断转身就走,不管这个满脑子糟糕想法的家伙了。

  

  我没跑,主要是不想表现得好像是我怕了他,只是闷头快步往前走,偏偏人高马大的家伙腿也长,我听着宿傩的脚步声紧紧地缀在我身后,不管我加速还是减速,远近听起来都没有变化。

  

  眼看着都走到宿舍楼门口了,宿傩还是不出声,我这下子真有点委屈起来了。

  

  其实我很清楚,以宿傩的性格,会对着我许下一生到死的承诺,已经足够了,他本来就不在乎任何事,过得随心所欲,法律、习俗、惯例、规矩……那些东西对他来说都无关紧要。

  

  可是我很期待,我想知道他会为了我做到哪种程度,以此来感受他对我的喜欢。

  

  说白了只是我在任性而已,他的付出已经足够多了。

  

  我正闷闷地想着是不是该收敛一点日渐膨胀的贪心,就听宿傩在后面“喂”了一声:“还在生气吗?”

  

  本来没在生气都要因为这句话上火了啊!我捂住耳朵不想管他,结果手刚抬起来,就被拽住手腕往后一转,正想骂人,头顶上方就是白茫茫的一片落了下来。

  

  纯白的布料盖在身上,轻软得几乎感觉不到重量,头顶也挡住部分,抬头看着宿傩的时候,视线的最上方被遮挡了一截,于是我看不到他的眼睛,只能看到鼻梁以下。

  

  他弯着嘴角,笑容里透着得意:“如何?”

  

  “白无垢?”我胡乱扒拉了两下头顶边上的布料,手指刚触碰到光滑的面料,又不舍得硬抓,怕抓出褶皱或者拉丝。

  

  “不是,”宿傩没好气地说道,“你又不喜欢日式婚礼。”

  

  “也不是说不喜欢,就是不习惯。”我顺口辩解了一句,“所以这到底是什么?”

  

  “以前某个城主献给我的东西,白色在平安时代是很神圣的颜色,这块布好像还是那座城里几个神社的巫女们花了好长时间才织出来的,为了讨我的欢心。”宿傩说道,“当年不知道扔哪儿去了,让里梅帮我找出来了。”

  

  我决定还是不要问里梅从哪儿找出来的了,虽说这种东西应该不会受到时间影响变得陈旧,但有明确的进献记录的话,在宿傩死后很有可能被知情人抢走,基本不可能被埋在哪儿直到如今才挖出来。

  

  宿傩没必要对这块布的来历说谎,那么既然确实是别人送给他的,那就是他的东西,现在又被他送给我了。

  

  老实说考虑到其中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甚至是它的功能和效果,我短暂地想了下要不要把这块布送回去做研究,不过还是丢掉了这个念头。

  

  这可是宿傩送给我的求婚礼物!就算要研究,也得等我先开心够了再说!

  

  “这个是送给我的吗?”我终于敢抓紧布料的边角了,主要是我发现这块布上的力量还挺强大,不是二级以上的咒具大概都破不了布上的防御,我抓得再紧也没问题。

  

  “我就你一个老婆,不送你送谁?”宿傩白了我一眼,满脸都写着“你在讲废话”。

  

  没关系,我现在一点都不生气,这人果然还是对“求婚”这件事上了心的嘛!

  

  我拢着布料,将自己的脸挡住大半,笑嘻嘻的,感觉心情有点飘:“你怎么想到要送这个啊?”

  

  宿傩看了我一会儿,慢吞吞地说道:“氓之蚩蚩,抱布贸丝。”

  

  我感觉自己的眼睛都睁大了,出口就是破音:“你居然还会《诗经》?!”

  

  宿傩被我烦得头都扭了过去:“当年你还给我复制体的时候,听复制体背过。”

  

  《氓》是语文课本里必背,我倒不奇怪复制体的我记得,就是好奇宿傩为什么要让复制体背书。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问,宿傩继续说道:“领域里没人出声太无聊了,就让你的复制体随便说点什么,结果就背起书来了。”

  

  我有点心虚,怎么说呢,不愧是我的复制体?

  

  宿傩解释完了,瞪着我:“你倒是接着背下一句啊。”

  

  “什么下一句?氓之蚩蚩,抱布贸丝。匪来贸丝,来即我谋……啊。”我反应过来了。

  

  不是真的想找我换丝,而是想和我谈论婚事。

  

  也就是说,是“提亲”,是“求婚”。

  

  “我突然发现宿傩你还挺风雅的,真不愧是平安时代的人。”我小声嘀咕道。

  

  “你不是说我是老古董么?”宿傩瞥了我一眼。

  

  我避开他的视线,接着嘀嘀咕咕:“可是《氓》的女主人公很惨哎,抱着满腔痴情嫁了过去,最后还是离了哎。”

  

  宿傩的额角似乎有青筋在跳,阴森森地问我:“你仔细想想,我们两个,是谁往谁家里嫁,又是谁在三心二意?”

  

  我果断闭嘴。

  

  宿傩双手抱臂,态度十分高傲:“答复呢?”

  

  我想了想,松开一只抓着布的手,转而去勾宿傩的手指。

  

  他皱眉看着我,我猜我的复制体肯定没给他背过这一句,毕竟我也不记得全文,只是,仅这一句,我们家众所周知。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对于许诺我共同赴死的宿傩来说,一定是最合适的答复了吧?

  

  “什么意思?”宿傩握着我的手举了举。

  

  “你自己去读《诗经》找答案。”我说得理直气壮。

  

  他“啧”了一声:“就不该惯着你。”

  

  我摁着布又往脸上挡,好遮住怎么都压不下来的嘴角。

  

  说是这么说,他不还是在惯着我嘛~

评论(25)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