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9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没有正式登场也很吵的五条悟

※今天的直哉也很可怜巴巴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躺在床上静静地思考了一会儿人生。

  

  连着两晚如此放纵实在是太罪恶了,重点是我的腰很累、非常累。这么一想,感觉早点回国也不是什么坏事了,毕竟到时候我大多数时间只需要面对一个甚尔,而且我平时要工作,他肯定会体谅我只在休息时间做。

  

  今天没课,我醒了也不想起床,旁边的宿傩还在睡,胳膊还搭在我腰上,空调昨晚睡前设了定时,现在早关了,大夏天的热死了,我果断将他的胳膊甩开到一边。

  

  宿傩的眼睛睁开一半,含糊不清又不愉快地说道:“干嘛?”

  

  “热。”我回答得简明扼要。

  

  “热就开空调。”宿傩伸着胳膊摸到空调遥控器,毫不犹豫按了开关,又把我揽进怀里,重新闭上眼睛,“没事就继续睡。”

  

  “我都醒了你还要睡,有这么累吗?”我随口说道。

  

  宿傩大概是没立刻反应过来,顿了一会儿才猛地睁开眼,面色不善地盯着我:“你是不是在说我不行?”

  

  我移开视线,只是察觉到宿傩的手往我腰上伸了,果断认怂:“没有,是我不行了,我腰酸腿酸。”

  

  宿傩哼了一声,手倒是没挪开,随便给我按了两下。

  

  大早上的空调开起来反而又有点冷,我往宿傩怀里贴了帖,他也没拿我刚才说热的事来调侃,只是把我抱得更紧,像是章鱼似的缠在身上,我也懒得掰开他。

  

  本来安安静静的,我都要睡过去了,冷不防听到手机的消息提示音,下意识要去摸手机,宿傩先一步伸了手,我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我手机的提示音。

  

  “谁给你发消息啊?”我扭过头想看宿傩的手机屏幕,主要是他居然会这么及时地处理消息,让我有点好奇是在回复谁。

  

  宿傩瞥了我一眼,直接把解锁后的手机塞进我手里。

  

  屏幕上显示的是个聊天群,光是群名称就让我两眼一黑:【今晚谁被翻牌子了】。

  

  这个群名称如果不是五条悟起的我名字倒过来写!

  

  【五条】:惠完成了,宿傩说完“到我了”就没再发过消息,肯定也完成了,直哉呢!搞快点!我都等不及了!

  

  【甚尔】:吵死了。

  

  【夏油】:别闹。

  

  宿傩见我看完了,把手机拿回去,迅速输入。

  

  【宿傩】:呵。

  

  【五条】:宿傩都出来了!直哉呢!直哉呢!

  

  【夏油】:他今天带学生出任务去了。

  

  【五条】:你不是也有任务?

  

  【夏油】:任务太简单,所以完成后顺便在辅导他们写暑假作业。

  

  我说为什么虎杖和伏黑惠都没出声,合着夏油杰盯着他们在写暑假作业,话说如今的高专居然有暑假作业了吗?我好像都没给二年级的学生们布置过啊,该不会都是直哉准备的吧?

  

  身为教师我短暂地心虚了一下,宿傩的手机又响了一声,我看到他挑起眉:“直哉那小子回了。”

  

  “回什么了?”我伸着脖子想看。

  

  宿傩又把手机塞给我:“自己看。”

  

  【直哉】:我知道了。

  

  这个答复看上去还挺平淡,有一种在等待学生完成任务的时候顺手发了个消息的感觉,完全看不出先前宿傩所说的“没把握”。

  

  “他是准备好了吗?”我有点意外。

  

  “谁知道呢,反正当时是他主动来问我要不要交换顺序的。”宿傩不以为然地说道。

  

  应该是准备好了吧?我也有些不确定,如果直哉真的没有准备好,应该不会在群里如此回复五条悟吧?

  

  ======

  

  看着群里五条悟回复的“那你快点啊”,直哉的嘴角抽了抽,忍住了没有再回复,而是按下锁屏,将手机放回口袋里。

  

  上午的任务很简单,夏油杰都能迅速完成,还能去辅导学生的作业,他当然也能早早结束,只是他才没有那个空去管学生的作业。

  

  “直哉大人。”身旁的侍女恭恭敬敬地等他收起手机才开口道,“家主大人有事找您。”

  

  “我知道了。”直哉简单地应了一声,迈开脚步朝着禅院直毘人所在的房间走去,只是走出两步后,他又回头看向跟在他身后的侍女:“我自己会过去,你去做你的事吧。”

  

  侍女有些诧异,心想着其他侍女所说的“直哉大人近来的态度友善许多”原来不是假话,表面上依旧恭顺:“是,直哉大人。”

  

  直哉也没再说什么,禅院本家这个情况他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改变太多,过犹不及,就这样已经可以了。

  

  他独自走到了禅院直毘人的门外,保持着对家主及父亲的礼节,表明身份道:“直哉到了。”

  

  等待几秒后,里面传来了禅院直毘人的声音:“进来。”

  

  直哉这才拉开纸门进去。

  

  家主的房间自然宽敞大气,采光也很好,禅院直毘人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庭院,直哉则是在中间位置跪坐下来,静静地等待禅院直毘人开口。

  

  “你在东京高专过得怎么样?”出乎直哉的意料,禅院直毘人最先问起的居然是他的生活状况。

  

  当初羂索夺取了总监会高层的身体、诅咒直哉后,夏油杰搞了下心理战,就让那群烂橘子纷纷求合作,明面上也把直哉这个“间谍”交了过去,任由东京高专方面处置。

  

  直哉本人因此得以脱离禅院家的桎梏,不管是咒具的批量生产还是咒之箱庭的研发,都为他带来了不小的利益,更别说是五条悟和夏油杰一派的人脉了。

  

  然而对禅院本家的人来说,直哉的地位则是一落千丈,基本上都认为他想要继承家主之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虽然不知道这次禅院直毘人叫他过来是为了什么,但是直哉依旧谨慎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不敢透露自己和东京高专这边的真实关系。

  

  禅院直毘人等他说完才转过身来,直直地盯着他,哪怕直哉没有正视禅院直毘人,也能感觉到强烈的视线。

  

  室内一片安静,半晌,禅院直毘人再次开口:“你还想当这个家主吗?”

  

  “是。”直哉回答得毫不犹豫。

  

  事到如今他已经不再执着于“禅院家家主”的地位和背景,他只是想要率领禅院家变得更好,想实现自己自小以来的野望。

  

  还有……或许这么一来,在钟雅身边时,他能有更多的底气。

  

  禅院直毘人不轻不重地“哦”了一声:“既然如此,你把那边桌上的东西打开看看吧。”

  

  直哉有点不明所以,不过还是起身走到桌前,将那个有点考究的锦盒打了开来。

  

  是世家年轻小姐们的资料。

  

  直哉捏紧了资料的边缘,嗓子发干:“这是……”

  

  “即使是男子,到了你这个年纪也该成家立业了,若是真想竞争家主之位,通过联姻获得助力,再正常不过了。”禅院直毘人说道。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这种事,而且只要他和世家的女人结婚,就能让本家的长老们相信他并没有遭到东京高专那些人的“荼毒”,依旧是这个“圈子”里的人。

  

  直哉沉默了好几分钟,接着将资料放回盒内,盖好盖子,回到原位跪坐,同时也将脊背深深地弯了下去,额头都贴到了榻榻米上。

  

  “我不会联姻的。”直哉的语气很平静,“辜负了家主大人对我的信任与厚望,真的非常抱歉,但是……我有喜欢的人。”

  

  “喔?”禅院直毘人问道,“如果那人没有家世背景,你私底下收为侧室也可以,也有不少世家并不在乎这种事。”

  

  “我喜欢的人是钟雅。”直哉像是没听到禅院直毘人的话一样平静地说了下去。

  

  “那样的话不是更好吗?既然她不会嫁给你,也迟早要回国,你只要达成形式上的联姻就可以了。”禅院直毘人继续说道。

  

  是,如果他提出来了,钟雅肯定能够理解。“因为是禅院家”“因为想要成为家主”“因为没有办法明面上在一起”……这些都是她谅解他的理由。

  

  可是他不想要被“谅解”。

  

  他明明就要向钟雅求婚了,哪怕是怜爱和宠爱,他也得到了一直以来渴求的爱意。他想要成为钟雅心目中的“丈夫”,哪怕只是形式上,他也不希望钟雅在看到他的时候想到——禅院直哉有别的“妻子”。

  

  不要,绝对不要,他喜欢的明明只有钟雅,他心里认定的妻子也只会是钟雅,任何人都不能认为他的妻子另有其人。

  

  “我不要。”直哉咬紧牙关。

  

  禅院直毘人的语气骤然凌厉起来:“直哉!你以为家主的竞争是小孩子过家家吗!”

  

  “我会靠自己的实力成为家主,我不需要联姻,我这辈子都不会和钟雅以外的人结婚,继承人我会从分家的子嗣里挑选培养……”直哉说得飞快,“我可以定下束缚,我是真心想要禅院家变得更好。”

  

  禅院直毘人一言不发。

  

  额头慢慢地冒出汗来,落在榻榻米上留下深色的水痕,衣服的后背处也一点点地被汗水打湿,弯腰太久,脊背已经开始发酸,腿脚也逐渐发麻。

  

  直哉只是继续保持着俯首的姿势,一动不动。

  

  “那个女人对你来说有这么重要?”禅院直毘人终于开了口。

  

  “家主大人……不,父亲。”直哉闭上了眼,“我希望在她眼里,我是完全属于她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可笑,禅院家不该存在这种观点,可是,我喜欢她啊。”

  

  “我真的好喜欢她。”

评论(47)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