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0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居然正文都500章了,我真了不起

※下注啦,猜猜最后谁赢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禅院家的咒纹还挺好玩的。

  

  之前研究狗卷棘的咒纹时,我也研究了一下关于咒纹的知识,一般来说,这就和各个世家的祖传术式类似,类似基因突变后固化下去的特殊术式,效果也大多是对原有术式的增强。

  

  人造咒纹相比起来要罕见得多,能力上也有不少制约,更像是将束缚以咒纹的形式流传下去。

  

  我倒是没有想到,禅院家居然还能搞出这种人造咒纹,内容上倒是很符合我对禅院家的印象。

  

  不过……我又看了眼面前的直哉,他衣服还没拉好,暴露在外的胸肌上,线条繁多的咒纹看上去靡丽又精致,刚才摸的时候,手指触碰时,仿佛能穿过皮肤直接贴到心脏上一样。

  

  我脑子里的念头打了个转,那个咒纹的颜色便迅速浅淡起来,几个呼吸的功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直哉低头看了下胸口,又看向我,板着脸说道:“玩够了?”

  

  “没呢,”我回答得十分放肆,“等晚上再玩。”

  

  不出我的意料,直哉听到我的话,脸又红成一片,他抬起手,似乎是想捂住耳朵,最后又放了下来,恨恨地说道:“随你便。”

  

  这算不算是认清现实后自暴自弃了?我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决定放弃思考,反正直哉已经是我的了!

  

  拿到咒纹之后,祖地里也产生了新的变化,天空中又开始下雨了,直哉第一时间为我撑起了伞,而街道两旁的场景正逐渐变得虚幻飘渺起来,似乎随时会消失不见。

  

  “要走回头路吗?”我问道。

  

  “不用,继续往前走。”直哉摇了摇头,这回他主动牵起了我的手。

  

  原本看不到尽头的街道前方出现了一座高耸的朱色鸟居,鸟居后则是往下的台阶,台阶还挺高,往下走的时候看着容易眼晕,也就光顾着下台阶没空管后面的族地了。

  

  等脚踩在被雨水冲刷得光亮的石板上,彻底走完了台阶,我才想起来回头看,结果身后什么台阶都没有,只有一条通往山林深处的小路。

  

  “哇,有点儿聊斋的感觉了。”我小小地感慨了一下。

  

  “什么斋?”直哉没听明白。

  

  “《聊斋志异》,是我们家一部短篇小说集,你可以去看下,看完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感慨了。”直接解释有什么意思,而且身为咒术界的人,直哉去看原文应该能比较容易地体会到聊斋那种玄乎的感觉。

  

  直哉“哦”了一声,问清楚是哪四个字——他也有在学汉语——就表示记下了,回去后会找来看。

  

  雨下得还是挺大,直哉护送着我一路回到车上,我这才想起来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出来的时候还是上午,现在居然都快傍晚了,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只是在意识到时间的同时,肚子也开始饿起来了。

  

  我抱着肚子哼哼,直哉惊讶又紧张地看着我:“怎么了?肚子疼?”

  

  “饿了。”我往座椅上一瘫,“在祖地里明明都感觉不到饿的,现在却饿得要死了。”

  

  “涉及到精神领域,就是会花费很长时间。”直哉的回答透着心虚,“现在还是傍晚,已经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了,原本我以为要一直到晚上的。”

  

  我随口应了一声,等直哉车开出去一段距离,我猛地反应过来,扭头看着他:“等等,你原以为祖地的试炼会持续到晚上,这才是你约我一天包括晚上的原因?!”

  

  直哉直视前方完全不看我,也不回答,我又栽回到座椅上,继续哼哼:“我还以为会有一个热情的夜晚呢,结果什么都没有啊,差点就一整天从早到晚都交代在你家祖地里了,我现在觉得光给一个咒纹太不划算了。”

  

  直哉咳嗽两声:“那个,我车上准备了一点吃的,你要不先吃点,我这就带你去吃晚餐。”

  

  他示意我打开前面的抽屉,我确实饿得够呛,拉开以为是零食,结果掉出来一个保鲜盒,里面装着三明治。

  

  和上次那个到处漏酱的三明治不同,这次的三明治看上去完全可以媲美店里卖的,还用油纸裹好对半切开,非常符合一般人对“三明治”的印象。

  

  至于我为什么确信这个三明治是自制的而不是直哉从外面买回来的,自然是因为里面的配料和上次一模一样。

  

  当然,这一次里面的酱料没有漏出来。

  

  我从保鲜盒里拿出半个三明治,一口咬下去,直哉说到做到,这次的酱料是他新买的,从味道来看应该是沙拉酱和蛋黄酱,生菜里还加了腌黄瓜片,口味的层次也很丰富。

  

  上次直哉就说了下次会给我做个更好点的三明治,没想到会这么快。

  

  我一边吃,一边故意去看直哉,尽管他在开车,也察觉到了我的视线,到底是没忍住叫道:“你要吃就好好吃,干嘛一直看我!”

  

  “看我老公贤惠啊。”赶在他羞恼之前,我飞快地补充道,“这次的三明治比上次的好吃多了!”

  

  直哉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嘴角翘了翘:“我不是说了吗?会给你做更好的。不过,这还不是最好的,只是我今早临时做的,下次会把里面的配料也升级下。”

  

  临时做的啊,我嚼着嘴里的三明治,直哉原本也以为祖地的试炼会持续到晚上,那么,这个三明治显然是他考虑到我们可能很晚才出来,在正式吃晚餐之前先垫垫肚子。

  

  还真是如他所想了,我想了想,将手里的半个三明治啃完,又拿起剩下半个,举到直哉嘴边:“啊~”

  

  “我不饿,你自己吃。”直哉说道。

  

  “我还要留着肚子吃大餐呢。”我说得很干脆,“就算今天下雨,这个季节还是不要把食物在外放得太久比较好吧?浪费了的话就太亏了。”

  

  直哉大概觉得我说得没错,正要张嘴,我又收回手:“不对,你开车,就算是我来喂,一整个三明治吃起来也挺麻烦,你等下。”

  

  我果断将咒力凝聚成小刀,将三明治切成一口大小的块状,稍微用力压紧,这才一块块地喂给直哉:“啊~”

  

  直哉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喂了两块也就习惯了。

  

  三明治一下子就喂完了,我还有点不尽兴,喂直哉吃东西还挺有趣的,主要是他在开车,喂一块他吃一块,非常干脆,也吃得很有效率——喂食的成就感这不就来了?

  

  我拿定主意下次再找个机会喂直哉吃东西,冷不防直哉已经停了车,我下车一看,帝国饭店,顿时想起当年我中了诅咒,他以未婚夫的身份招待我和其他人在这儿吃饭的事了。

  

  哦,那次五条悟和夏油杰还跑过来想闹事。

  

  直哉在旁边看我表情,大概也想起了当年的事:“这次就不是假未婚夫了。”

  

  “何止,在我看来你已经是我老公了。”我立刻接上话。

  

  直哉笑了一下,没说什么,不过我猜他还是很高兴的,经理诚惶诚恐地对他道歉说没有好的位子了,他还反过来安慰经理说“没关系”。

  

  我反正只要能吃到美食就好,位子好不好在我看来区别不大,等吃饱喝足,走出帝国饭店时夜幕也彻底拉下。

  

  “要回高专吗?”直哉喝了佐餐酒,车是没法开了,正准备叫人过来当代驾。

  

  我摸摸下巴:“不要,你也别叫人了,我们今晚就在这里住一晚吧。”

  

  直哉看了我一眼:“难得你主动要在这种地方住啊。”

  

  我知道这里很贵啦,跟我的消费习惯确实不符,不过,今天直哉都跟我“求婚”了,住个高档的酒店怎么了!

  

  我理直气壮地回击:“不行吗?我想今晚过得有纪念意义一点,你今天都跟我求婚了哎!借用下禅院家的特权,费用我会出的!”

  

  “你觉得我会让你出这笔钱吗?”直哉翻了个白眼,这种时候他还真是不肯让步。

  

  我想想,凑到他耳边讨价还价,话刚说完,直哉就涨红了脸,咬牙切齿:“你还真有自信啊。”

  

  我掏了掏耳朵,这可是根据历来的经验得出的,直哉要是不服气,有本事今晚翻盘啊!

  

  他瞪了我一会儿,磨牙道:“行啊,那就约好了,今晚最后谁在上面,谁来结账。”

  

  我爽快地和直哉击掌:“一言为定!”

  

  之前哪怕两个人一起睡过去了,也是我趴在直哉身上,所以我对由我付钱这件事还是很有自信的。

  

  不过,看直哉眼下这么不服气的样子,如果他硬撑着做到最后也要在上面,看在他那么努力的份上,让他来付钱,好像也不是不行?

评论(23)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