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1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有关于真人的重大发表(bushi)

※阿雅:什么离了大谱的目标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看着身旁的真人,我只觉得满心沧桑,为什么这位人类恶意的凝聚体,此时会出现在我身边呢?为什么都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没办法对出现在我面前的问题视而不见呢?

  

  “喂,那个是什么?”真人倒是对于身边的人是我毫无意见,甚至还在扯着我的帽子,让我去看他刚才指着的东西。

  

  我收起内心的悲愤,朝着真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个是抽奖。”

  

  要问为什么真人会和我一起出门,当然是关于前天宿傩跟我说的要如何解决真人的问题的事。

  

  我十分不想在为了婚礼筹备忙活得焦头烂额的现在,再给自己增加工作,然而当晚我的脑子就开始不受控制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可恶!!!

  

  最终我建议宿傩,这几天让真人跟着我一起行动,我好近距离观察看看真人有没有什么可以派得上用场的地方。

  

  准确来说,是能否在某种情况下,既能够让真人放弃毁灭人类、危害社会的想法,又能够让他产生继续为人类提供帮助的想法,确保即使宿傩离开日本,真人也不会失控。

  

  ……老实说这种想法我自己都觉得离谱,这都多久了,先不说总监会,连夏油杰他们都没有想到的办法,我就能想得到吗?我可不觉得自己的心眼有夏油杰那么多。

  

  只是既然都已经对宿傩开口了,真人也已经要过来了,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今天过来商场,是为了购买婚礼时给宾客的礼物。国内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发喜糖和香烟就行了,或者是司仪搞几个益智游戏,挑几个人发奖品,日本则不一样,给宾客的回礼是相当重的,所以要好好考虑。

  

  自由点的做法是准备一份礼品目录,到时候让宾客自己挑选,不过份数上可能就是先来后到了,虽然不会标注价格,但是怎么说也不会低于宾客随的礼金金额。

  

  这方面因为我们的婚礼对礼金有明确要求,所以购买的礼物高于这个金额就行,还挺好挑,大家就一起选自己觉得不错的东西,列了好长一串清单,我今天则是根据清单,自己过来商场下订单。

  

  因为婚礼时间已经定下了,所以上周已经统计过会来参加婚礼的宾客数量,按照那个数字就能确定要买多少份礼物了。就算到时候有人临时有事不能来,也会从剩下的礼物里尽量挑选对方满意的送过去。

  

  这种已经确定了清单、只要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喜好挑选下订单的购物方式,我还挺满意的,重点是足够明确,不用犯选择困难症。

  

  我在店里对照着清单下订单的时候,真人就站在门口围观不远处的抽奖,宿傩在他跟我出来前,严格定下了束缚,所以真人很老实,我也就放心大胆地做自己的事去了。

  

  等我从这家店里出来,准确去下一家的时候,便注意到真人满脸不快地抱着胳膊看着抽奖台那边。

  

  “怎么了?”我好奇地问道。

  

  “那个抽奖,就和彩票差不多,正常来说是完全看运气的吧?”真人指着抽奖台说道。

  

  “没错。”我看了下,那边的抽奖台是很典型的抽奖,也就是根据顾客摇出来的小珠子来确定是什么奖品,白珠参与奖,铜珠三等奖,银珠二等奖,金珠一等奖。

  

  “但是那个负责抽奖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作弊啊。”真人皱着眉。

  

  在他的示意下,我才注意到,有顾客中奖前,那个工作人员都会状似不经意地在会掉出珠子的转轮上碰一下。

  

  如果来抽奖的顾客是长得漂亮的女孩子,基本上都会中奖,然后工作人员就会趁机装作很激动的样子,和她又是握手又是拥抱的,非常熟练地占便宜,这时候顾客因为中了奖正高兴,注意力在奖品上,多半也没意识到自己被占便宜了,即使有拒绝身体接触的顾客,也不会想到工作人员是在故意占便宜。

  

  猜测转轮里应该是设置了什么机关,被碰了之后只有一二三等奖的珠子会掉出来。

  

  我的嘴角抽了抽:“怎么说呢,假公济私,性骚扰,不公平……一堆的问题,可是也很难想出合适的处置方法。”

  

  没中奖的人虽然对奖品抱有期待,但是中不到奖也会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不会深究。

  

  中奖的人只会觉得是自己运气好,就算发现了自己被占便宜的事实,这种程度的占便宜,工作人员完全可以狡辩过去,也许还有人会因为中奖了心情好,就想着不跟他计较了。

  

  商家也不会在意工作人员的作弊,毕竟重要的是这个活动能吸引到顾客消费,只要有人中奖就可以了,无所谓中奖的人是谁。

  

  虽然应该可以用什么方式揭穿真相,但是那些已经中奖了的顾客可能会被旁人在背后说些类似于“本来不该是她中奖应该把奖品还回去”或者“要不是因为长得漂亮”之类的话——可是明明她们被占了便宜,而且也不是她们逼着工作人员给她们奖品的,甚至可能就算没有作弊她们也能中奖,凭什么要被这么说呢?

  

  总而言之,挺难办的。

  

  “为什么会没有处置方法?”真人问道。

  

  我跟他说明了一下我的想法,他也不说话了,看样子是在思考,我看了眼手上刚拿到的购物小票,确认消费金额足够,干脆自己过去抽奖——趁机用咒力在转轮内部“肆虐”了一番,不管有什么机关都破坏掉了。

  

  工作人员看着我转出来的普通白珠瞪大了眼睛,他刚才碰了机关,按理来说会掉出中奖的珠子,事实却并非如此,以至于跟我宣布中奖情况、递上奖品时都有些迟疑。

  

  我倒是不在意,接过参与奖的一提卷纸就往要去的下一家店走。

  

  真人跟了过来:“我看到了,你把那个作弊装置破坏了啊。”

  

  我叹了口气:“没办法啊,我想不出合理又圆满地解决这件事的办法,可我也没办法对此视而不见。那么至少做些我能做的事,从现在开始恢复公平公正。”

  

  真人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你倒是很有行动力,要知道,我认识的人类,哪怕知道了真相,也不会去想着自己来解决。”

  

  我眼皮都不动一下:“哦,那你认识的人还挺少的。”

  

  真人愣了下,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我是什么意思,生气地瞪着我:“你是想说我对人类的认知太片面了?”

  

  “当然。”我回答得很痛快,“因为如果全世界的人类都是这样,人类根本不需要任何客观因素的影响,就会自取灭亡,但是,整个人类的文明史足够证明,人类并不是无可救药。”

  

  真人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说道:“我想去中国。”

  

  我好悬一口气没上来,这回换我瞪着他了:“你来我们家干嘛!”

  

  真人恢复了平时轻描淡写的模样:“宿傩跟我说他是一定会离开日本的,但是只要我在,总监会就不可能放他走,他也不能擅自离开,不然我引发了什么事就会变成他的责任,进而导致你对他的评价降低。”

  

  我望了望天,如果宿傩确实是擅自离开,我确实会觉得他不应该这么做,但是,真人要是作恶,那也是真人的罪,总监会怎么能把责任推给宿傩?更别提还把自己摘出来了——本来日本的咒灵问题就该总监会处理的嘛!

  

  不过这些话我还是回去之后对宿傩说吧,对着真人说这些又没意思。

  

  真人继续说道:“他给了我两个选择,要么忍要么死。”

  

  我又想望天了,也就是说,宿傩让真人要么老老实实继续在总监会手底下干活,要么被宿傩干掉是吧?

  

  “不过我哪个都不想选,我决定滚。”真人笑嘻嘻地说道。

  

  不,等一下,这个选择也没好到哪里去吧?!

  

  我瞪着他:“所以你就想滚到我们家?”

  

  真人耸肩道:“毕竟全世界目前只有你们家会接咒灵过去嘛~”

  

  “你应该知道我们家有多克制你吧?直接把你克死都有可能。”我开始头疼了。

  

  “我会全力抑制住自己的力量,表现得像个普通特级咒灵的。”真人振振有词。

  

  光是特级咒灵就一点都不普通啊!我想吐槽他,最后只是憋出一句:“你来干什么?”

  

  “我决定了!”说到自己的目标,真人很有精神,“我要研究法律!我想当个律师!”

  

  这是什么离了大谱的人生、不对灵生目标!

评论(54)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