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宿傩】悠悠神代事·叁

※完全可以独立成篇的宿傩单人if线,和正文毫无关系,新读者可尽情往下看

※1100fo加更,前篇链接: ;  

※姑且放下正篇: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背景是平安时代,第三人称,唐朝覆灭之年诞生的女主,有大量自设,部分设定为剧情服务,含一定程度的夸大,请勿细究






        ↓以下正文↓


  08

  

  钟雅所言不假,三日后便有巨犬模样的式神跃上山头,背着两个塞得鼓鼓囊囊的袋子,循着钟雅找来。

  

  尽管在宿傩的威压之下,巨犬一直从喉咙中发出警惕的嘶吼,但在被钟雅摸上头顶和脖颈后,巨犬便瞬间放松下来,和普通的狗一样,发出欢喜的叫声。

  

  “玉犬乖哦,”钟雅声音软和地哄着巨犬,“不用害怕,宿傩大人不会伤害你的。”

  

  自说自话,也不问下他的意见。宿傩看向尾巴直摇的玉犬:“这玩意能吃吗?”

  

  “不能,它是式神,即使吸收了,对你来说最多也只能补充咒力,并不会让你产生好吃的感受。”钟雅说着,将那两个袋子从玉犬身上接下,再次摸了摸它的头:“辛苦了。”

  

  玉犬用脑袋蹭了蹭她的手,便走到一旁的树下趴坐下来,仍是盯着这边。

  

  宿傩被转移了注意力:“这里面是什么?”

  

  “是我上次写信要来的东西,包括一些生活用品,还有给你做吃的需要的材料和工具。”钟雅说着,将东西挨个放在地上,准备稍后再做整理。

  

  宿傩看着一个十分精致的锦囊:“这又是什么?”

  

  钟雅接过去看了眼,打开锦囊,取出其中的一卷纸,摊开后阅读。宿傩看了眼,完全不认识上面的文字,本来兴趣缺缺地想要看看别的,又见钟雅的眼底慢慢溢出了笑意。

  

  她在他身边很少笑,主要大概是没有笑的必要,每天她都有很多事要做,筹备食材,制作食物,检查陷阱,制作新的陷阱,最近还在搜集各种奇怪的野草,据她所说是药草。

  

  如此忙碌之下,哪有闲暇放松的机会?自然没什么笑容。

  

  除了一种时候以外。

  

  当宿傩吃得愉快时,她会坐在一旁,带着点儿心满意足,笑盈盈地看着他。

  

  眼下不过是望着一张纸,有什么好笑的?宿傩心下不爽:“上面写的什么?”

  

  “是我义弟天元的来信,抱怨说他事务缠身无法亲自前来看我,拜托操控式神的阴阳师送信过来,对我百般叮嘱。”钟雅带着笑微微摇头,“也不知这段时间他在都城里是否又惹了祸,倒是有些担心。”

  

  担心?担心的话为什么会笑?有什么好笑的?

  

  宿傩皱着眉,他怀疑信上根本不是那么写的,搞不好是在筹备着怎样把他抓起来关住。

  

  仿佛看透了他心中所想,钟雅侧过头来看着他:“宿傩大人,我教你识字可好?每日只需半个时辰即可,你这么聪明,一定很快便能学会。”

  

  宿傩盯着她手上折起来的纸张,半晌道:“学倒是可以,不过用不着定什么时间,我无聊了就叫停,有兴趣就学会儿。”

  

  “也好。”钟雅倒不介意,又转头去收拾袋子了。

  

  除了那个锦囊,还有一些别的信,不过那些信的内容大概都是工作,钟雅拿出这次送来的笔墨,直接在原来的信件上回复。

  

  宿傩看着她提笔,一笔一划,端正秀气,紧密却不杂乱,居然光是看着她写字,也觉得有趣。

  

  她写得很快,读完就写,仿佛不经思考,却是写了不少,大约花了足足一个半时辰,才回复完全部信件,又取了张空白纸,写上新的内容塞进锦囊里,把所有信件收进袋子里扎好,抬手招呼玉犬过来,将袋子绑在它身上,道了句“拜托”,这才拍拍玉犬的后背,让它离开。

  

  “忙完了?”宿傩打了个呵欠,“赶紧把地上收拾干净,乱糟糟的。”

  

  钟雅应了一声,又忙碌起来。宿傩趴在巨石上看着她忙活,不知怎的,开口问道:“那么多人给你写信,是为了什么?”

  

  “新政的实施,百姓的状况,朝政争论,请教知识……”钟雅随口说道,“什么都有吧。”

  

  “听起来你很忙?”宿傩带着点儿嘲讽笑道,“你说你是上级女官吧?比起待在这种地方,还是宫里更适合你,真不赶紧回去?”

  

  当然,若是她敢提一句离开,他不介意现在就吃了她。

  

  “不,”钟雅转过头看着他,“虽然那些事很重要,但是,你更重要。”

  

  “只要能获得你的力量,再怎么忙碌、吃多少苦头都是值得的。”

  

  宿傩的心情莫名好了起来,他咂咂嘴,起身走到钟雅身旁,避开了地上那些零散琐碎的东西,弯腰捏住她的下巴。

  

  “我比任何事物都重要?”

  

  “对。”

  

  “包括你自己的性命?”

  

  “对。”

  

  钟雅笑了起来,比起刚才看那个天元的信时,笑得更加纯粹。

  

  她指着自己的心口位置,从容地说道:“不是约定好了吗?只要你借给我力量,你想要任何东西,我都会为你寻来。你想要我的血肉也好,头脑也好,哪怕是这条性命,全都可以给你。”

  

  “我的一切都可以属于你。”

  

  宿傩有点儿心动,他从来没有拥有过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是他靠着力量抢来的。

  

  不过仔细想想,这不还是他用力量交换来的?也没多大区别。

  

  他哼了一声,甩手又回到了巨石上躺下,抢来的东西,和交换来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区别?

  

  对他来说,要弄懂这个问题,时日尚早。

  

  09

  

  宿傩的识字速度比钟雅预想得要快,他不乐意看什么书册,单单是想到什么便顺口问她是怎么写的,只看两眼,也不自己写,但是下次写出来就能一口读出来。

  

  这样的好记性,连钟雅都不由得感慨道:“要是能更早些认识你就好了,有这样的头脑,宿傩大人你一定能成为非常优秀的人,比我做得更好。”

  

  宿傩躺在巨石上,嗤笑道:“其他人是蠢到什么程度,才会连这种事都做不到?”

  

  钟雅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

  

  天气渐冷,冬季快要到来,往年宿傩都是找到熊住的山洞,直接把熊打死,熊皮用来做被褥,再把熊肉冻起来,能睡则睡,醒了的话就吃熊肉,再不济就趁着天气晴朗的时候出山去找吃的,抢个庄园或是干脆杀人。

  

  只是这几个月被钟雅好吃好喝地伺候下来,宿傩已经不想再回头去吃生肉了,太难吃,便直接问她冬天要怎么过。

  

  钟雅反问他之前冬天是怎么过的,宿傩干脆地说了,她想了想答道:“你想不想有个固定的住处?”

  

  宿傩也没多想,随口便应了声“好”。

  

  在他看来,钟雅既然敢这么说,肯定能自己把事情解决,他只需要一如既往优哉游哉地等着就行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给自己添了个大麻烦。

  

  10

  

  所谓的固定的住处,即是专门建造出来的山洞。

  

  位置是钟雅选的,她在山上晃了半天,定下来三个位置,第一个就是山洞,后两个宿傩懒得再看,就这么定下了。

  

  然后钟雅画了个大致范围,问他能不能挖出山洞,宿傩对这种苦力活毫无兴趣,宁愿去检查陷阱——上次的烤山鸡挺好吃,他想看看能不能再抓到一只。

  

  结果他还没走到陷阱附近,就听到轰隆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哪个咒灵来了,火速回去就看到灰尘弥漫,钟雅躲在树后咳嗽得眼睛都红了。

  

  这个疯子说她在配置火药,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不错个屁。

  

  宿傩拎着灰头土脸的钟雅直接丢进溪水里让她洗干净,看着炸出来一个缺口的山壁,嘴角抽了抽,到底是认命地自己上。

  

  他主要是担心这个疯子哪天把自己炸死了,她的命现在可不是她的,为了自己的舌头,他也得护着点。

  

  宿傩一边挖一边心里冒火,觉得自己凭什么要做这种琐事,草草整出雏形就甩手不干了。

  

  钟雅倒是挺高兴,穿着她自己随便缝出来的粗布衣服挪过来:“剩下的交给我就行了。”

  

  宿傩挖山洞靠的是自己非人类的身体素质,再加上咒力加持,石头在他手下都跟烂泥似的,换了钟雅就完全不行了。

  

  他抱着胳膊,坐在山洞外的树上看钟雅折腾。

  

  其实也不是很难,本身钟雅的力气就不小,宿傩也确实挖出了大致,她只需要负责把山壁挖得平整些,再把土石运出去。

  

  然而宿傩很快闻到了血腥味。

  

  即使最近在山上挪动时,钟雅的腿上都磨出了茧,在碎石上移动,难度也不可同日而语。

  

  那些带着棱角的碎石,轻易地将她的腿上割出了细小的伤口。

  

  偏偏钟雅忙活得还挺开心,地上都多出了星星点点的血渍,她也毫无所觉般继续着。

  

  宿傩只觉得太阳穴处的青筋突突直跳,眼看着钟雅又拖着一袋碎石头出来,到底是从树上跳了下来,黑着脸道:“你想死吗?”

  

  钟雅兴致正好,闻言还有些不解,罕见地在他面前流露出了一丝迟钝:“啊?”

  

  宿傩本想踢踢她的腿,腿都伸出去了,看了眼她血迹斑斑的膝盖,到底是一脚踩在了地上。

  

  钟雅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膝盖,她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表情:“没关系,等收拾完了我就去包扎,大概再半个时辰就好……宿傩!”

  

  她的话变了调,也在惊吓之下丢了敬称,因为宿傩一把将她抱起来了。

  

  男人光是用一条胳膊就把钟雅扛到了肩膀上,她想挣扎,被宿傩不快地拍中了屁股:“别动!”

  

  钟雅不动了,顿了顿才低声说道:“宿傩大人,你身为男性,不能对女性这么做的。”

  

  宿傩转头看到她红得宛如晚霞的脸颊,心里莫名有些发痒,他只当是烦躁,把她丢到巨石上,没理睬她的话,而是居高临下地说道:“你是想现在就被我吃了吗?”

  

  钟雅往后挪了点,难得有些怯他。

  

  “我会同意留下你的原因之一,就是你比别人要好吃。”宿傩抓住她的脚踝拉直,“你现在这两条腿,看着可是越来越难吃了。”

  

  握住脚踝的瞬间,宿傩心底的痒意,又扩大了些许。

  

  他嘴上这么说着,其实仍然觉得钟雅的双腿看起来很好吃,尤其是在他手里不会挣扎的模样,乖巧又柔顺。即使他真的咬下去,她也不会因为恐惧和疼痛乱动,乃至影响口感。

  

  钟雅低头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膝盖和小腿,踌躇着说道:“那我给腿上缠上布?”

  

  “会勒得很难看。”宿傩毫不客气地说道,“只有露在外面我才能看得到它还好不好吃。”

  

  这口吻,仿佛她的双腿已经是他的盘中餐了。

  

  饶是往日聪慧的钟雅,此时也陷入两难:“那我要怎么办?”

  

  宿傩瞥了眼膝盖上还在渗血的细密伤口,啧了一声又单臂搂过她的腰,走到溪流旁丢下:“先洗干净。”

  

  钟雅只得照做,眼看着灰土被清洗掉,只剩下缕缕血丝仍在渗出皮肤,宿傩本想着让她赶紧糊上她所谓的草药,看到阳光下沾着水珠的肌肤,还有洇染开来的红色,忽然有些饿了。

  

  他按着钟雅的双腿,低头咬了下去。

  

  犬齿触及的皮肤柔软冰凉,淡淡的血腥味不如以往浓郁,却混杂了些许不同的香味,像是钟雅平时摆弄的草药,却没那么古怪,只有泛着甜的清香。

  

  比起撕咬,这段时间培养出来的饮食习惯,让宿傩选择了——吮吸。

  

  舌尖漫开的血腥味浓郁起来,可依旧太少。不过,只要他用力咬开,管它是鲜血还是皮肉,都能轻而易举地吞吃入腹。

  

  果然很好吃,宿傩想着,抬眼看向钟雅。

  

  她眼里还残留着些许惊愕,却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害怕,仅仅是平静地注视着他,甚至……带着一丝轻松。

  

  就好像一直被她视作累赘的东西,终于派上了用场。

  

  宿傩莫名地不爽起来,他用力吮了口鲜血,弄得钟雅腿上都浮现起一块显眼的红痕,这才直起身说道:“味道还行。”

  

  “就这样?”钟雅有些意外,“不是要吃……”

  

  “现在要吃你还太早。”宿傩冷声说道,“你要做的事还有很多,等全部完成了,我满意了,才是你被我吃掉的时候。”

  

  “不,”钟雅迅速接话道,“你答应过我,在我让你满意后,会把力量借给我。所以在我被你吃掉前,你先要满足我的愿望。”

  

  宿傩呵了一声,说到这件事,她乱七八糟的脑子总算灵活起来了。

  

  “是这样没错,所以,现在还不是时候。”宿傩再次将她抱了起来,这次是一条胳膊垫在她身下,一条胳膊撑住她的后背。

  

  他再次走进了乱糟糟的山洞里,满是不耐烦:“是不是只要把这些破石头清理掉就行了?”

  

  钟雅停顿了好一会儿,终于理解了他的意思,她睁大眼睛,眼里像是有星光闪烁:“宿傩!”

  

  她又把敬称丢了。

  

  宿傩本想凶她,却是被搂紧脖子,耳畔响起她的声音:“这算不算是你把力量借给我了?”

  

  “不是。”宿傩掰开她的胳膊,“归根到底这是我的地盘,你只是出了点儿主意,是你把力量借给了我。”

  

  她依旧笑眯眯的:“好,那我会继续努力,让你把力量借给我的。”

  

  结果这个山洞,一直到宿傩自己把碎石清理完,并且铺上了厚厚的干草,确定地面松软,钟雅才被放了下来。

  

  她在地上滚了滚,又带着明显的笑意爬起来,对着宿傩说道:“接下来就全部交给我吧,在冬天前,我会把这里打造成最舒服的住处的。”

  

  宿傩已经打着呵欠躺到了最里面,懒得搭理她了。

  

  只是那天晚上,他躺在封闭干燥的山洞里,头一次觉得,怀里钟雅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清晰可闻。

评论(43)

热度(12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