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宿傩】悠悠神代事·玖

※完全可以独立成篇的宿傩单人if线,和正文毫无关系,新读者可尽情往下看

※1700fo加更,前篇链接: ;  ; ; ; ; ; ; 

※姑且放下正篇: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背景是平安时代,第三人称,唐朝覆灭之年诞生的女主,有大量自设,部分设定为剧情服务,含一定程度的夸大,请勿细究






       ↓以下正文↓


  24

  

  正如宿傩所说,他随着阴阳师们前往祓除咒灵的两个地点,环境都十分恶劣。

  

  如今明明已经过了春分,天气愈发温暖湿润,他们到达的第一处地点,却依旧寒冷刺骨。

  

  早有准备的阴阳师们纷纷换上了冬装,又或是准备好御寒保暖的符咒和咒物。天元身为平安京结界的中心,不得离开平安京的范围,否则此时给众人布上驱散寒气的结界,倒是要方便许多。

  

  相比起来,只穿着单薄的和服也行动自如的宿傩,顿时变得尤为显眼。

  

  这次行动那位禅院家的影法术师也在队伍里,因着钟雅的关系,算是唯一和宿傩有些来往的人。他望着宿傩感慨道:“你的身体着实强健。”

  

  宿傩不以为然:“只是你们的身体太弱罢了。”

  

  禅院没有多说什么,一边继续往山谷里走,一边说道:“若我们的身体算弱,钟雅大人又算是什么呢?”

  

  “那不一样,”宿傩嗤之以鼻,“有我在她身边,总能把她护得好好的。”

  

  “互补吗?”禅院笑了一声,“也有几分道理。”

  

  山路过于难走,加上夜间战斗对阴阳师们不利,便没急着赶路,先在山谷里找了位置扎营休息一晚,养精蓄锐,好于明日与咒灵正式战斗。

  

  营地周围布下了结界,式神也不在少数,自然用不着谁来值夜,可宿傩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入睡。

  

  他又在想念钟雅,一直以来的陪伴已经足够他习惯钟雅的存在,算下来这还是他半年来唯一一次在夜晚独自入睡。

  

  就连饥饿感都再次涌了上来,令宿傩烦躁不安。

  

  他索性爬了起来,想着去外面走走散心,还没绕着营地走上一圈,就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压抑的咳嗽声。

  

  绕过枯树,宿傩看着半跪在树下的禅院,不由得挑眉道:“你生病了?”

  

  禅院勉强压下咳嗽,掏出水囊灌了口水,擦擦嘴角,表情倒是十分平静:“常年累积下来的病弱而已。”他转过身靠着树干坐下,自嘲地说道:“医官已经帮我看过,说我大概只有四五年好活。”

  

  四五年,对宿傩来说,实在是个过于短暂的数字。只是在他眼里,禅院也不过是个知晓姓名相貌的普通人,并无多少联系,所以他也只是随口应道:“既然没多久好活,有什么想做的事就抓紧去做。”

  

  “说的也是。”禅院笑了笑,“只是,我想做的事,大概会让你想杀了我。”

  

  宿傩眯了眯眼:“钟雅?”

  

  禅院笑得更加开怀:“你果然明白。”

  

  他头靠着树干,仰头看着夜空,语气比月色更加寡淡:“我虽继承了禅院家的祖传术式,但天生咒力微薄,并不足以支撑我长时间地使用咒术,所以对禅院家而言,我并无多大用处,更像是个门面。”

  

  “加上并不是说我具备祖传术式,我的子嗣也会具备,所以就连后代方面,家族也并不重视。”

  

  “我起先并不服输,努力调伏了式神,却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伤患,久治不愈,反而成了家族里的笑话,最终只是在阴阳寮里挂了个末职,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他忽然又笑了起来,转头看着宿傩:“本来我估摸着自己到死也就这样了,结果两年前,钟雅大人来到了寮内,说自己需要一位式神使协助工作。”

  

  “当时她刚崭露头角,既是女性,又毫无背景,寮内的人对她并不重视,我在她身上见到了自己的影子,便下意识帮了她一把。”

  

  “和她共事是件很愉快的事,她非常清楚怎么发挥一个人的才能,即使是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用处。那次的工作获得了天皇的赞赏,我也获得了家族的重视,可是我很清楚,若不是钟雅大人,我现在依旧是那副落魄的模样。”

  

  “我也曾赠她和歌,不过被婉拒了,如今只想着怎样报答她当初的恩情与赏识。不过,临死之前,还是会有点想法吧。”

  

  宿傩冷哼一声:“你的那点想法还是收起来吧,她是我的人。”

  

  禅院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说道:“宿傩,你有没有想过,钟雅大人也会死?”

  

  25

  

  第一个地点的咒灵,正是造成山谷里寒气弥漫的罪魁祸首。

  

  阴阳师们布下了重重结界,将咒灵的活动范围封锁在一座山峰上。

  

  尽管阴阳师们有备而来、数量众多,这里的咒灵也没那么好对付。在围攻之下,被当地百姓称作雪女的咒灵张开了尚为半成品的领域,霎时之间飞雪漫天,寒冷彻骨。

  

  实力稍次的阴阳师,几乎是在沾到雪花的瞬间,便脸色青紫地陷入了冻伤状态。

  

  好在负责指挥的阴阳师当机立断将众人聚集到一起,拿出了防御的咒具,受伤的人被保护在中心位置,立刻有人过来治疗。

  

  宿傩自然不在被召集的范围内,或者说,就算被召集了,他也没打算成为被保护的人。

  

  昨夜禅院的话让他一夜未眠,他很清楚自己的体质异于常人,死亡那种事离他太过遥远。

  

  可钟雅呢?对她来说,死亡又太近。

  

  他想起去年刚见面时跪坐在他面前的钟雅,如果那个时候,她没有躲开他的袭击;如果他没有选择留下她,而是吃了她;又或者,像现在这样,她被冻伤……

  

  她随时可能死亡,离他而去。

  

  在领域内嚣张的咒灵立刻发现了“孤零零”的宿傩,虽然察觉到了他身体上的古怪,但是阴阳师那边有着短时间内无法破开防御的咒具,咒灵片刻间便做下决定——去攻击宿傩。

  

  污浊的“血”,溅在了皑皑的雪地上。

  

  咒灵的眼神里还透着凶残,慢慢地转变成迷茫。

  

  发生了……什么?

  

  男人的一条胳膊将人形咒灵的胸口完全洞穿,咒灵特有的血液顺着胳膊涌了出来,将他身上的和服都弄得一片污浊。

  

  宿傩“啧”了一声,另一条手臂伸出,直接将咒灵拽了下来丢在地上,狠狠地摔出大片冰屑。

  

  领域趋于崩溃,阴阳师们纷纷瞪大了眼睛,看向宿傩时,明明领域里如此寒冷,他们的后背却在冒汗。

  

  冷汗涔涔。

  

  宿傩蹲了下来,掐住咒灵的脖子。与人类不同,咒灵本身就是咒力的集合体,如果让它跑掉,迟早会恢复过来。

  

  他不会术式,在对付咒灵时通常用的是两种方法。

  

  一是完全靠咒力,将咒灵碾压至粉碎,另一种方法是,“吃”。

  

  宿傩的指甲不知何时变得尖锐,毫不犹豫地掐进了咒灵的脖子里,涌动的咒力宛如实质,顺着宿傩的胳膊缓缓向上。

  

  和以前的“进食”一样,胸口处又传来了灼热充实的触感,和钟雅带给他的满足感不同,仿佛身体里饲养的饥饿猛兽,被填满了肚子。

  

  该说不愧是能够张开领域的咒灵吗?哪怕这个领域在宿傩看来十分粗糙,比起以前“吃”过的咒灵,进食的时间也要久一些。

  

  将庞大的咒力吸取干净,宿傩便随意地将徒具躯壳、即将消散的咒灵丢到一边,又转头看向惊疑不定的阴阳师们。

  

  “喂,既然收拾完了,就快点去下一个地点。”宿傩不耐烦地叫道。

  

  他不想再在这些地方浪费时间了,他更想要和钟雅在一起。

  

  负责指挥的阴阳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对着其他阴阳师下令,井井有条地布置接下来的任务。

  

  禅院因为有式神挡着,并未冻伤,眼下走到了宿傩身边,上下打量着他。

  

  “何事?”宿傩的语气不快,就是这个家伙提醒了他钟雅会死亡的事实,实在是令他烦闷。

  

  “你到底是什么?”禅院叹道。

  

  是人类吗?人类怎么可能吸取得了咒灵的咒力?

  

  是咒灵吗?可他无疑有着人类的身体与灵魂。

  

  宿傩毫不在意地回答他:“是宿傩。”

  

  被钟雅赋予了姓名与人性的他,仅仅只是——宿傩。

  

  26

  

  宿傩回到平安京的时候,钟雅已经在城门口等着了。有人迎接自己回家,对宿傩来说还是头一遭,不由得愉快起来。

  

  第二个咒灵连领域都没有,解决方式大同小异,宿傩甚至没有出手,只是在阴阳师们围攻时,顺手处理了几个落单的咒灵喽啰。

  

  阴阳师们一路上都保持了沉默,宿傩明显能感觉到他们对自己的疏离。

  

  是出于畏惧吧?对他们来说可怕的咒灵,到了宿傩手上,即使不动用咒术,也能轻松“吞食”。

  

  他也不在乎阴阳师们的态度,只是走到钟雅跟前,弯腰将她抱起,将脑袋埋在她的颈窝,惬意地吸了口气,直率地表露出自己的心情:“我想你了。”

  

  钟雅的脸颊微微泛红,好在事到如今她也有了点儿抵抗力,轻咳一声便将羞耻压了下去,先是贴在他的耳边小声说了句“我也想你”,这才对着其他阴阳师友好地致以问候,了解此次任务的完成情况。

  

  宿傩压根不想听,他只想抱着钟雅回去好好温存,倒是钟雅听得很认真,尤其是当她得知宿傩吸收了咒灵的咒力时,还抓紧了他的衣服。

  

  城门口不便交谈,阴阳师们虽然没有伤亡,但是一路奔波也需要好好休息。钟雅没再多问,与众人客气地告别,便被宿傩抱着回家。

  

  一进家门,宿傩还没什么表示,钟雅先急急地扒开了他的衣服。宿傩还以为钟雅总算又主动了一次,结果看到他身上的情况后,钟雅就停下了动作。

  

  她抬起头,凝视着宿傩问道:“宿傩,你还记得我最早遇到你时,你身上的纹路是什么模样吗?”

  

  宿傩哪有空在意这种小事,只是既然钟雅这么问了,他姑且是尝试回忆了一下。

  

  依稀记得……只是从胸口处向后背蔓延过去斜着的两条?

  

  他如此回答了,钟雅慢慢地呼了口气,手指顺着他胸前的纹路往肩膀抚去,又在肩头停下,指尖挪动,画了个圆。

  

  得益于两对眼睛,宿傩不用侧过头就能看得到钟雅画圈的位置。

  

  在他的肩头上,原先没有黑色纹路的位置,各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圆。

  

  “宿傩,”钟雅的表情有些凝重,“我有个猜测。”

  

  “你可能并不是没有术式,只是你的术式,还未完成。你能吸取咒灵的咒力,那些咒力又形成你身上的纹路。我不清楚这些纹路最后会给你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形成怎样的术式,如果只是变强……”

  

  她顿了顿,抬起手抱住宿傩的脖子,低声说道:“你已经很强了,对我来说,现在的你已经足够成为我的力量。”

  

  “你在害怕?”宿傩直接问道。

  

  “不,不是害怕,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对你的感情都不会发生任何改变。”钟雅摇了摇头,将额头枕在宿傩的肩上。

  

  “我只是担心,担心你因此出现异常,又或者变得陌生,成为我不知道的另一副模样。”

  

  “现在的你很好,我想维持现状。”

  

  宿傩看着她因倚靠的动作而露出的白皙脖颈,低头落下亲吻。

  

  “好,我不会再吸收咒灵的咒力了。”他如此回答道。

  

  得到他的承诺,钟雅明显松了口气,又恢复往常的态度,对着他笑盈盈地说道:“你想我了吗?”

  

  “非常想。”宿傩配合地给出回答,钟雅都已经主动扒掉他的衣服了,不做点什么未免太亏。

  

  等到云收雨歇,宿傩搂着怀里累得睡过去的钟雅,放回到床榻上,伸手摩挲着她的脸颊。

  

  没关系,只要有钟雅在,他就不会感到饥饿。

  

  她看似柔弱,身子骨还是很健康的,只要他将她护得周到,自然也不会受到死亡的威胁。

  

  他们会好好地在一起。

评论(86)

热度(9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